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老的秘訣
2012/10/17 15:35:44瀏覽493|回應0|推薦23

不老的秘訣

隨著年華的老去,皮膚會起皺紋,外表也會起變化,但是有些人,時間好像在她身上靜止了,青春也彷彿永遠駐留在她身上。

認識一位修女,就是這樣的人哪!她是個愛書人,除了熟諳聖經外,博覽群籍,有著淵博的學問。每次聽她講話,恍若沐浴在春風中,不僅是因為她聲音甜美,說話時常夾帶著銀鈴似的笑聲,更因為她那睿智的言語,常讓人深深的感受到「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五十出頭的她,看起來就像還不到四十歲的人,臉色紅潤,亮可鑑人,我們讚美她皮膚好,她笑嘻嘻的說,她用的是天主牌的化妝品,還問我們要不要用呢!

有一陣子情緒欠佳,常請教她一些問題,她教我許多聖經的道理,並教我祈禱。還引用了許多心理學的知識開導我,鼓勵我用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經過多次晤談後,不知不覺也感染到她的好心情,心裡的結好像也解開了,真是感謝她。

我領悟到工作忙碌的修女,能保持那麼年輕的體態,乃是她一心為主服務,生活目標確定;積極樂觀,心境平和;喜歡讀書,對世界充滿好奇;最重要的是她對人真誠的關懷。

典型就在眼前,經過耳濡目染後,我心情好像也變得開朗了。臉上有了笑容,感覺自己彷彿也年輕了好幾歲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4613&aid=695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