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我可以不去 台灣我會心痛
2017/03/31 20:17:58瀏覽629|回應0|推薦8

Jacky不八卦別人 只講自己的故事

Jacky自己的故事就講不完了

不需編織大娘跟軍人的感人故事

 

前幾年我在香港過境轉機時

因為航班延遲錯過了誤餐時間

航空公司補償一個人60塊港幣

旅客可以自行選擇在機場裡任何美食小吃店用餐

 

我們看到有幾家店大排長龍也很心動

但是我推著三個小孩分別是1歲兩歲跟三歲

我推的是Phil Ted 那種雙層娃娃車

三歲的坐在手把的擋雨棚上

加上隨身行李 全部交給我背

好讓Rita空出身手來張羅餐點

實在沒心情享受什麼美食

我讓Rita去採買 自己則是先去找位置

 

正午12 我在大型餐桌前傻眼

餐桌坐滿幾十個年輕人

或坐或臥 高談闊論

其中大部分人在低頭滑手機

還有人趴著睡覺

卻沒有一個人在吃飯

我等了老半天一點動靜都沒有

 

眼看Rita端著湯麵來了

我想你們這些年輕人

不讓座就算了

西方人善於排隊 但是你們佔著餐桌又不吃飯

我要排到什麼時候?

那挪一點空間給我放碗湯總該可以吧?

無奈我前方的年輕人卻刻意再把原本放地下的包包撿來放在桌上

還刻意往我面前挪一挪

 

我光火了

心想 你們這些年輕人 佔著飯桌不吃飯

我們推著3個餓肚子的小孩 卻得站著吃飯

你們不要臉 我要什麼臉?

於是我把湯往桌上一擱

舉起麵來就吃

心想 你的包包要是再挪來一點 不要怪我的熱湯倒在你的腿上

我一邊吃 一邊仔仔細細 觀察欣賞 這一張張稚氣 不要臉的臉

沒想到麵吃了半碗 這些面無表情裝作瞎子卻能高談闊論

還是沒有動靜

 

我抬頭大聲宣告 估計半桌的人都能聽見

我倒要看看妳們這些人到底能有多不要臉?”

螫騰了半晌 總算有一個小姐

看不過去 讓出一個座位來

告訴我們說 她老公在那家熱門的店裡排隊

估計不會那麼快回來

Rita跟她一起坐

 

於是我們有機會跟她聊天

年輕小姐告訴我們說她是台灣人

嫁到北京 正準備要陪老公回家過年

我說台灣人?” “難怪!

這些內地小皇帝 唯我獨尊 道德低落 毫無羞恥

我知道是來自於自私專制政權的產物

讓我心絞痛 我不怪他們

但我知道台灣真的比他們好

 

我告訴Rita

97年我來香港時

還有一半的白人在此轉機

今天的香港跟大陸內部的大城 沒有區別了

中國人談一國兩制

我是多麼希望我眼前的香港不會是未來的台灣

香港我可以不去

台灣會讓我心痛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9962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