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DIY實作-4
2017/11/25 20:03:06瀏覽913|回應1|推薦32

好像再寫就變成炫耀文了

失去原意

其實我原本是要強調

台灣人都不重視這塊 瞧不起工人

其實吃飯上廁所睡覺是我們一生最重要的事情

我們過去在學校卻刻意地忽略它們

大家都要強調菁英中學 英數理化

現在的小孩還要五育全能

游泳鋼琴芭蕾舞都要會

卻沒有人會修馬桶

就算當董事長或大老闆

還是需要一個適合自己的馬桶或廚房灶台

而我過去學校學的英數理化

跟國王的新衣一樣 自欺欺人

不但這輩子用不到 連下輩子都用不到


接下來開始做島型吧檯

我先畫圖

島吧要容得下水槽洗碗機

還要留3個缺口放椅子

這樣我女兒們才可以跟媽媽一起學做菜

我需要做兩隻腳才能把島吧撐出去

木製的柱子不穩又難看

我想到花雕石柱

我上網從英國eBay購買巴洛克建築的拱門石柱模具

回來灌強化水泥漿

 

DIY就像在做藝術品

當我有能力做好的時候

就不再是實用的問題了

要考慮的是怎樣做的更美

因為它將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我在模具頭尾先置入長螺絲釘

再綁鋼筋

用汽車材料行買的大型漏斗來灌漿

我把模具固定在欄杆上

再把磨砂機綁在模具上

開始灌漿時 開動磨砂機

希望強烈震動能減少氣泡產生

我兩天都沒睡好

很緊張擔心強化水泥會無法脫模

我上次水管做錯最後就用漢馬鑽全部打爛才拆開來

拆的時候還是緊張到胃痛

還好這次來自好友給我的構想

我先上蠟 再塗凡士林

終於順利脫模

凸出來的部位跟花瓶一樣光華

凹進去的部位有一點瑕疵

不過Rita說有瑕疵更好看

我可以把它塗成仿大理石

不過有朋友說水泥原色更夯

我決定就試試看原色 省時省工 更有個性

石柱上下兩根螺絲釘真可以申請專利

我利用這4顆螺釘 深入地下 貫穿島吧 水泥台

我的島吧不是用合板做的 是用建材做的

我用建築材料 來做流理台 準備保用60年

這個石柱更是100年都不會壞

撐幾噸都沒問題

預留出水口

我的島吧儼然拔地而起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hsien1969&aid=109184603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6 10:31

你這不是裝修,等同於工藝創作。

看著,昏倒。

Jacky's blog(chunhsien1969) 於 2017-12-02 19:21 回覆:

DIY就是工程師的藝術創作

沒有目的 當然就沒有終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