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安全牌
2018/10/07 12:29:52瀏覽495|回應0|推薦3

5-11-2018 敘文

老媽, 很有智慧, 抓住了我要告辭的片刻 , 來了個簡單的儀式感 : 她

陳腔爛調, 一成不變的說辭之後 , 馬上說: 換妳說了~要我給個臨別贈言:

我心裡 已經打過草稿, 就脫口而出,  不經思索 .我說 : 老媽 : 一個人 最

重要的, 就是信心 .妳一定要對自己的生活,  有信心.  相信 妳目前 過的

獨居生活 , 其實 就是 目前 日本醫學界所推崇的長壽方式 !  老人獨居

因為, 自己必須照顧自己 , 所以 就必須天天動腦筋,  每天動動手, 動動腳

動動腦, 必須 想出,  令自己 生存下去的方式~ 無形中, 避免老人癡呆的產生.

 30天, 我提供的養生食譜,  是最具科學 最有效的身體調理, 能夠改變體質,

無味無臭, 就算是40 天了, 老媽沒有人來整理環境,  也沒有臭味 ,不致於

太糟糕. 我提供的, 相當於老中醫的高麗人蔘,  人體直接吸收 ,是針對

特別虛弱體質,  也是開刀過後 , 醫生提供 建議的流質營養補品 Ensure

還有 高單位 , 天然多元水果的即溶飲料, Emergen-C ,已經包括多項有效水果,

又可避免台灣 ,令人擔憂的食安問題,  保證老媽不受腸胃炎的隱憂, 不用

上急診 ,不會 腹痛 瀉肚子,  打安全牌, 是我的策略., 保證一個人, 也可以

過關, 平安渡過  . 老媽也同意, 她說: 30天, 照我的簡易食譜 ,感覺蠻好的,身體也沒有出錯, 

零負擔,  精神頭也足, 她覺得,  過去 吃一些 : 吻魚粥, 牛肉麵, 現切水果,

好像看不出, 被即時吸收的效果,  有時反而,  製造許多負擔,  製造許多沒用的

排泄物, 增加環境汙染,  又有腸胃炎的風險 .,我說 : 照我的養生, 老媽可以

多活 5 年, 沒問題~

老媽同意了我的說辭, 讚美 我上飛機前的著裝, 說亮晶晶 Bling,  像是 天上的繁星, 

我也終於,  結束了30天的站崗 , 奔回自己的家~~

 10-12-2018(五)敘文

10/10/2018(三), 自今年七月開始, 由於老媽拒絕,一周三天的居服,

所以, 就地取材, 請

江夏豆漿,(一)(三)(五) 下午四點, 加送一餐. 第一次: 試吃,

出乎意料的可口, 有水準.

計有: 果汁( 大杯), 瘦肉魷魚香菇芹菜鹹粥,(大), 蘿蔔排骨湯,(又爛又清爽)

(中),

紫米小紅豆桂圓甜湯, (扎實, 爛,味好) , 真美味~物超所值~

今天, 不同果汁,( 大), 黃色 橘,木瓜之類, 麻油麵線, 兩片不同三明治, 

生菜, 蛋, Ham, Cheese, Corn, Tomato

上海老板娘48 歲, 手藝真好,  老公60 歲 , 殷實人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11736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