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念
2018/05/10 09:30:22瀏覽713|回應0|推薦8

一個92歲的老人, 能夠適時 調頭, 改變方向 , 不致撞南牆. 老媽, 

算妳 OK.

本來 我是要開始" 感冒 " 了. 因為有顆老鼠屎, 見縫插針.又要搞宮廷政變

, 透過小三通, 第三方, 挑撥離間.

本來,  很單純的一件事實: 居家服務 今年 一二三四月,費用未繳.

我已經與單位 主管 會計,

溝通過, 並且 郵電存證,  每個月份的工作日期 時數等. 並且 詢問

過服務員, 這些是錯不了的. 更何況 只是 少少的錢, 老媽光靠

一個腦袋瓜,  沒紙,沒筆,沒記錄,  這中間換過3 位居服人員, 任誰,

憑記憶力, 誰也記不得 !

本來 很單純:  就是key person,  付款 就是了. 誰料,那顆老鼠屎

自己又跳出來, 還自以為 是護母而來. 硬凹說: 這些事實 還必須確認

才好付帳.

我的天 ! 人家 人力短缺 人力不足 人力缺乏,  已經 焦頭爛額,

她還以為 自己是大老闆. 重施故技, 舊調重彈, 以自願當打手

來製造糾紛.  幫key person ,幫老媽護航...登高一呼:"

你們不用付, 為什麼 不是別人付? "

老媽, 頭一熱, 退居二線, 吃飯錢, 樓層管理費, 居家服務費...

都不願意付了..哭窮..鬧窮..

我不表示立場, 不表態, 避免衝突,  只是 不願意對話.  她居然

想跟我爆粗口. 所以, 電話響一次, 我就掛一次. 

第二天, 老媽態度180 度大逆轉 : 和顏悅色 主動掏錢 把帳款 都付清了!

這次, 看起來,  是有人挑個頭, 想鬧些事, 搞個動靜, 然後 被大部分人壓住,

覺得 是非 原則 底線 , 太跳tone , 太出格了 ! 而老媽, 在被大部份人

曉以大義.  幡然悔悟, ~~ 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11181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