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世博-俄羅斯館的日與夜
2011/01/22 08:32:59瀏覽987|回應1|推薦114

          

  

上海世博-俄羅斯館外觀的日與夜

    

俄羅斯館外觀是由12個塔樓和“懸浮在空中”的立方體方塊組合而成,外形設計類似古代斯拉夫人的小村落,象徵著生命之花、太陽以及世界樹(斯拉夫人枝葉繁茂的橡樹)的根。塔樓由白、金、紅三種顏色構成,白色和金色塑造了俄羅斯建築的歷史形象,而紅色底色加上富有俄羅斯各民族元素的圖案,則賦予了塔樓頂部鏤空部分以生命力。

館建築既似花朵,又似“生命樹”,12個“花瓣”形成塔樓,頂部的鏤空圖案則表現了俄羅斯各民族的裝飾特色。夜晚,塔樓的白金顏色會變成黑、紅、金色,三種顏色交相輝映象徵著俄羅斯傳統文化。塔樓的“根部”蜿蜒至中央廣場的“文明立方”,形成“人”形標識。其外部裝飾元件可以自由排列,形成巨幅“活動畫面”牆。像極了卡通的城堡,點燃我許多兒時的幻想。

   

請參考以下有關上海世博的其他文章: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798584

 回應文章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睹風采
2011/01/24 20:40

感謝您拍了這麼多上海世博的照片

讓無法親眼目睹的我們

有見見世面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