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 III )
2011/02/16 07:45:00瀏覽661|回應2|推薦92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 ( III )

馬來西亞館:

占地面3000平方米的馬來西亞館,將採用可循環利用的油棕、塑膠等材料建築而成,重點展現馬來西亞的獨特風情和團結的民族精神。展館的設計靈感源自馬來西亞傳統建築。整個建築由兩個高高翹起的坡屋頂組成,線條優美而極具動感,屋頂尖端的交叉構架是馬來西亞本土建築的一個符號。

展館一層,外廊和入口部分以伊斯蘭教清真寺為原型,體現伊斯蘭教作為馬來西亞國教的重要地位;屋頂被柱廊架起,在表現手法上類比傳統長屋的模式。展館外牆則借鑒了馬來西亞傳統印染的紋理,由蝴蝶、花卉、飛鳥和幾何圖案組成。

新加坡館:

新加坡館景觀設計的兩大元素是水與花園,代表著新加坡在可持續發展的過程中妥善地處理了這兩大環境元素,並取得了平衡。展館還有效整合了多種設計元素——音樂噴泉、視聽效果互動以及屋頂花園的特色花卉景觀,形成一曲完美的協奏。展館整體結構由四大支柱撐起。四根形狀各異的立柱沿著平滑的曲線從樓頂懸掛下來,貫穿上下,相互映襯,張力之間形成一種平衡。它們象徵著在新加坡共同生活、工作和玩樂的多元種族。展館內部則採用懸掛式的緩坡和樓梯連接各層展廳。

泰國館: 

泰國館的內部裝飾設計採用泰國傳統圖案和一系列鮮亮的色彩,例如紅色、深紅色和金色。這些圖案和色彩配以優美的視聽技術,將為每一個展廳創造一種激動人心的氛圍。

越南館: 

展館以可持續使用的竹子為主要建材,外牆為波浪形。世博會後,越南館的竹子將被重新利用,修建社會福利設施或改造校舍。

尼泊爾館: 

充滿藝術色彩的尼泊爾館以大型佛塔形式為主體,周圍環繞數個具有代表性的不同歷史時期的尼泊爾民間房舍,述說幾個世紀以來尼泊爾工匠們展現的傑出的建築和藝術才華。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歡迎閱覽以下有關上海世博的文章:

    

  •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 II )
  •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外觀( I )   
  • 上海世博-德國館的外觀 
  • 上海世博-俄羅斯館的日與夜 
  • 上海世博-英國館的外觀 
  • 上海世博-瑞士館的內景及觀光賣點 
  • 上海世博-瑞士館的外圍及纜車 
  • 上海世博-瑞士館外觀及結構 
  • 上海世博-臺灣館外觀 
  • 上海世博-中國館外觀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總結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內景(II)-現代與將來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內景(I)-起源、弗朗明哥女郎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外景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783526

     回應文章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世博
    2011/02/18 23:59
    讀到了一篇好文.
    照相技術好厲害!
    感謝分享.

    墨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1/02/17 06:47
    好棒的分享。精彩。圖文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