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世博-歐洲展區( III )
2011/02/26 08:03:26瀏覽569|回應0|推薦75

   

上海世博-歐洲展區 ( III )

荷蘭館:

一條長約4008字形街道,20個獨立的小型展館沿街分佈,這就是充滿奇思妙想的荷蘭館將在上海世博會上展現的創意。每幢房屋都是一個小展館,展現荷蘭在空間、能源和水利方面的創新。各幢房屋都採用不同類型的裝飾,迎合不同興趣不同品位的觀眾。荷蘭選擇了“快樂街”為荷蘭國家館的主題。這個豐富多彩的創新設計由荷蘭設計師,約翰•考美林設計。整條街呈8字形,而八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幸運數字。

奧地利館:

奧地利館部分靈感來自於航行的船,瓷質建築,遠遠看去像一把琴,展館館標的主體圖形是漢字的“人”,展館標誌所投射出的陰影是奧地利國名首字母“A”。這一設計將中國和奧地利兩國的文化元素巧妙地結合在一起。

盧森堡館: 

盧森堡展館的建築結構就像一座壁壘,中心位置類似中世紀的塔樓,四周由翼樓和樹木環繞。作為歐洲的“綠色心臟”,盧森堡向來十分重視環保問題。整個展館的建築材料都是鋼、木頭和玻璃等可回收材料,能源的回收再利用也將成為可持續發展城市的一個典範。

法國館: 

漂浮於水平面的法國館盡顯水韻之美——溪流沿著法式庭院流淌、小型噴泉表演、水上花園。感性的設計外觀構成了一個清新涼爽的水的世界。從排隊等候區開始,參觀者就身處於純正的法式庭院。自動扶梯緩緩地將遊客帶到展館的最頂層,展覽區域在斜坡道上鋪開,沿著下坡路回到起點。參觀路線的一側是視覺效果強大的影像牆,法國老電影的片斷或現代法國的圖像,無不在闡述關於法國的城市印象。位於展館正中的淺水池只要將水排幹,便是一個各式文化節慶活動的舞臺。配合著璀璨絢麗的燈光效果,使這座“感性城市”即使在夜晚,也能展現嫵媚的風采。 頂層的法式餐廳將展現法國餐飲的精緻與浪漫,漫步屋頂花園,更是可以把浦江美景盡收眼底。“感性城市”將讓參觀者們在味覺、視覺、觸覺、嗅覺、聽覺的盛宴中,暢快體驗法國的魅力。

希臘館: 

希臘館通過以人為本的途徑來表達上海世博會的主題。POLIS,希臘城市,指的是“一個生活舒適的城市”,同時也指“一個充滿活力和生氣的城市”。 設計借用城市的架構,而非外殼的複製,詮釋了城市的生活與功能,讓人想起城市生活的快樂。它不僅展示了希臘的日常生活方式,更反映了希臘人對生活永不滿足的追求。希臘的城市因其“民生”和“宜居條件”,以及能給其居民和遊客帶來“靈動”而聞名。

葡萄牙館: 

展館擁有一個以軟木建成的外立牆。軟木是一種具有葡萄牙特色的材料,不僅環保而且可以回收。

義大利館: 

展館採用新型材料——透明混凝土,實現不同透明度的漸變,顯示建築

內外部的溫度、濕度等。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歡迎閱覽以下有關上海世博的文章-

  • 上海世博-歐洲展區( II ) 
  • 上海世博-歐洲展區( I ) 
  •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 III ) 
  •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 II ) 
  •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外觀( I )
  • 上海世博-德國館的外觀 
  • 上海世博-俄羅斯館的日與夜 
  • 上海世博-英國館的外觀 
  • 上海世博-瑞士館的內景及觀光賣點 
  • 上海世博-瑞士館的外圍及纜車 
  • 上海世博-瑞士館外觀及結構 
  • 上海世博-臺灣館外觀 
  • 上海世博-中國館外觀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總結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內景(II)-現代與將來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內景(I)-起源、弗朗明哥女郎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外景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78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