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世博-歐洲展區( I )
2011/02/19 10:16:10瀏覽601|回應0|推薦88

  

上海世博-歐洲展區 ( I )

   

拉脫維亞館:

拉脫維亞館位於上海世博會展館的中心區域C區。占地1000平方米,與愛沙尼亞、丹麥、希臘、比利時展館毗鄰。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引人矚目。從世博園區主道和人行道都很容易辨識。展館總面積920平方米,並有一個由承辦方AERODIUM公司建造的風洞機。

瑞典館:

展館是一個由四個立方體結構組成的十字佈局建築,從上往下俯視猶如瑞典國旗上的十字圖案。建築外牆呈現象徵城市的網格,內牆則佈滿了大自然元素。展館外牆平鋪開來就是一張藝術化的斯德哥爾摩市中心地圖。

挪威館: 

展館將由15棵巨大的“樹”構成,模型樹的原材料來自木頭和竹子,並可在展後再利用,充分體現了 “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15棵樹形成了一個有機的整體,從515高低不一,每棵樹均有固定在地下的樹根和空中的四條樹枝。以樹枝的外端為附著點所支起的篷布,形成了外觀高低起伏的展館屋面。這樣的結構在展館內部營造出錯落有致的空間,給觀眾帶來迥異不同的感受。觀眾將被引入挪威自然地貌所形成的氛圍,感受城市脈搏、城市人的開創進取和休閒生活。

立陶宛館: 

展館一部分造型靈感源自含苞欲放花蕾,寓意國家和城市充滿生命力,欣欣向榮,繁花似錦。通過城市發展的成功實例、建築與文化遺產、自然保護、人民成就、運動和科技成果等領域的展示,展現立陶宛在成為波羅的海區域一個重要的國際政治、文化、經濟中心的發展進程中,人與人之間、人與大自然之間和諧共生、共存的現狀和美好願景。

斯洛伐克館: 

展館以廣場的視角展現城市的變遷。進入展館,可以看到一段螺旋狀的樓梯,象徵著城市綿延的道路在廣場交會。廣場周圍環繞著一堵牆,佈滿舊時記憶的片段,代表斯洛伐克城鎮和建築發展歷史的重要座標。幾部影片講述了由人們日常生活拼接而成的城市故事,見證城市永不停息的變化、運動和成長。

冰島館: 

冰島館的外牆將佈滿冰晶的圖案,夜晚,在燈光的映襯下,這些冰晶的圖案栩栩如生,與冰島冰天雪地的自然風光極為符合。

土耳其館: 

土耳其館的外觀設計靈感來源於世界上最古老的村落之一Catalhoyuk(現位於土耳其安納托利亞地區的中心)。展館擁有紅色的鏤空外牆,米色的牆體,以及表現打獵場景的動物雕刻。土耳其館將沿用8500年前的建築風格,顯示土耳其古代文明與現代建築的融合,展現安納托利亞有著“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悠久歷史。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歡迎閱覽以下有關上海世博的文章:

 

  •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 III )   

  •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 II ) 
  •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外觀( I )   
  • 上海世博-德國館的外觀 
  • 上海世博-俄羅斯館的日與夜 
  • 上海世博-英國館的外觀 
  • 上海世博-瑞士館的內景及觀光賣點 
  • 上海世博-瑞士館的外圍及纜車 
  • 上海世博-瑞士館外觀及結構 
  • 上海世博-臺灣館外觀 
  • 上海世博-中國館外觀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總結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內景(II)-現代與將來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內景(I)-起源、弗朗明哥女郎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外景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78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