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外觀( I )
2011/02/06 08:16:17瀏覽788|回應2|推薦137

  

上海世博-亞洲展區 ( I )

   

以色列館:

以色列國家館因其獨特設計被稱作“海貝殼”,這一名稱也恰好呼應了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以及上海沿海城市的特點。以色列館在建築上充滿著創新與未來元素,由兩座如同環抱在一起的雙手組成的流線型建築體象徵著以色列的科技與創新。

韓國館:

展館外面以立體化的韓文和五彩圖元畫裝飾。遠觀展館,由幾個碩大的韓文字母連接而成;近看外牆,則為無數凹凸有致的韓文字母。韓文是韓國優秀的發明,其創造性和重要性體現了韓國整個國家的文化獨立性。韓國館使用韓文來構成全部的空間,讓參展者們可以全方位體驗韓文。以造型獨特的韓國文字作為上海世博會韓國館的外觀設計,是韓國館的最大創意,這一“立體化”韓文,以五彩瓷磚裝飾外表,以“溝通、融合”為文化內涵。

日本館館: 

日本館占地面積約6000平方米,可同時容納1800人進行參觀,預計每天接待的人數約為1.7萬人。走進世博園區,遠遠望去,日本館猶如一個巨大的紫蠶寶寶趴在黃浦江邊,極富個性的外觀宛如擁有生命的生命體。展館外觀的基調色為紅藤色,紅藤色由象徵太陽的紅色與象徵水的藍色交融而成,可以說是自然的顏色。展館的外壁會隨著日光的變化及夜晚的燈光變換各種“表情”,讓參觀者感受到一種動感。隔江相望,浦江對岸的上海民眾也能一睹日本館的風采。

朝鮮(北韓)館: 

以國旗、千里馬銅像等圖案裝飾外牆

伊朗館: 

展館設計體現了伊斯蘭傳統建築的特色,展現出伊朗輝煌的古代藝術和當代的豐富多彩。整個展廳分為伊朗的歷史、現狀和未來三部分。其中,歷史部分介紹伊朗的民族、文明史等,現狀部分展示伊斯蘭建築和伊斯蘭文明成就等。

黎巴嫩館: 

展館以“會講故事的城市”為主題,涉及黎巴嫩人文風俗、自然風光及歷史古跡,真實呈現黎巴嫩面貌,生動講述古老城市的發展歷程,用意巧妙,別出心裁。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歡迎閱覽以下有關上海世博的文章:

 

  • 上海世博-德國館的外觀
  • 上海世博-俄羅斯館的日與夜
  • 上海世博-英國館的外觀
  • 上海世博-瑞士館的內景及觀光賣點
  • 上海世博-瑞士館的外圍及纜車
  • 上海世博-瑞士館外觀及結構
  • 上海世博-臺灣館外觀
  • 上海世博-中國館外觀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總結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內景(II)-現代與將來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內景(I)-起源、弗朗明哥女郎
  • 上海世博-西班牙館外景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783506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SHARING EXPORT
    2011/02/10 18:03

     HAPPY   RABIT  YEAR.


    千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愉快
    2011/02/07 10:34

    謝謝你的分享

    祝 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