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2. 跟錯主管就會遇上窩囊事
2010/07/05 06:45:06瀏覽2066|回應0|推薦7

HS說有個開藥品公司的Hw藥師跟之前的同事買不少藥品,於是跟我一起去找他談談看,到了他的藥局,我實在看不出他有所謂的藥品公司,只知道他是一家沒什麼生意的藥局老闆,因為每次去找他討論業務時,泡茶泡了一個多小時也沒什麼客人。

Hw藥師客套一番後,說他很樂意幫我,看一共缺多少業績,他通通可以處理,我心想,風險這麼高,有必要吃頭路吃成這個樣子嗎?

這擺明就是拿貨品在換現金,跟銀行貸款差不多的意思,跟銀行借錢不好借,需經過信用評等、擔保、核貸等流程,如果直接跟業務訂貨,Hw只要把貨品轉手到盤商,就可以馬上拿到現金,只是不保證業務收得到貨款,被倒帳的風險很高。

結果HS從某診所轉出14萬元的貨品,要我直接拿過去,還說你貨先拿給他,改天看他方便再去拿支票就可以;我半信半疑,這是哪門子的經理,只因為是HS自己出的錢,就姑且信之。

果然馬上出問題,問Hw藥師何時可以過去拿支票,一會兒跟你說星期六再聯絡、下星期再說,幾次之後我直接到他的藥局,Hw果然一直在藥局裡頭,也沒什麼客人,他居然大吼大叫說,沒有他的允許不准我踏進這藥局,我還差點被打。

隔幾天HS還帶我去道歉,說什麼年輕人不懂事,真的是跟錯主管就會遇上這種窩囊事,還好隔幾天再去找他時,他一邊數落我的不是,一邊開出了一張6個月票期的支票,隨後我拿給了HS。

真的是為了這檔事,前前後後提心吊膽半多年,唯一幸運的,等支票兌現後的隔月,Hw真的中風而過世,此時很多廠商及業務人員因此而收不到帳款。

這次真是被HS給嚇到,因為之後我轉而負責醫院的業務,憑自己的能力及經驗就經營得不錯,HS也不太管事,所以合作得還不錯。

所以我在被迫離開XO公司之後,HS多次找機會讓我回到公司,剛好95年公司改組,把診所及藥局的通路獨立成一個團隊,所以HS有決定權找新進員工,不用經過LC處長面試,我剛好利用這個機會重回XO公司上班。

對於這個團隊公司採人力外包制,雖然我是拿XO公司的名片,對外自稱是XO的員工,實際上編制屬於本土公司的員工,薪資、福利等制度當然是比照本土辦理。有原廠的頭銜,卻享二等國民的待遇。

之前曾與HS共事過,此次又經由HS的關係回到公司任職,同事多以為我是經理的紅人,可以比較受到禮遇,可是共事一年多之後,我憤而離職,且不願再跟HS有所聯繫,斷得乾脆;對於跟HS相處的認同及想法當中充斥著許多矛盾,HS表面上人是不錯,不過他的行事為人、所作所為都很糟糕,反正他對我好,也不過建立在我能提供不錯的貢獻,在商言商,不應把情感因素牽扯進來才不會意氣用事。

描述工作上的矛盾與掙扎,不論斷人,就把HS當成一件事,對事不對人吧;其實這是XO公司整體文化之對應,上行下效、上下其手而產生的畸形主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lin1212&aid=239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