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外交官之子
2012/08/08 13:33:57瀏覽173|回應0|推薦0

我們宿舍這層樓有位韓國朋友Joe

每次見面我們都會彼此打招呼  偶爾寒暄一下

我知道他很愛踢足球  大學主修數學

(因為有一次看到他在study lounge算數學作業  隔天早上又遇到他  他說他整夜沒睡)

他的英文口語很流利  沒啥腔調

今天晚上因緣際會之下  我和他及台灣朋友Alice和Stephen一起在學生餐廳吃飯

閒聊之後才知道他爸爸是外交官  所以他的求學生涯待過許多不同國家

幼稚園在俄羅斯  國小在泰國  高中在北京  然後在美國念聖母大學  雙主修經濟和數學

他來柏克萊大學修暑期課程是因為

這樣他就可以在八月畢業取得學士學位  然後回韓國當兵

感覺外交官之子的生活真是多采多姿

另外  我的前日本室友Takeshi今天寫了e mail問候我近況

他猜我大概為了期末考和期末報告忙翻了  (的確如此)

又說他很想放棄這裡的學習  因為壓力和負擔實在太大了

我只好回信請他加油  說再幾天課程就要結束了  只要盡力就好

然後我們約了週四晚上一起吃晚餐

因為我們兩個剛好週四下午就把所有的期末考考完了

可以一起吃飯  完全拋開這些壓力

順便也約了日本朋友Daiki一起來吃飯  也算是小型惜別會吧

啊~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待在柏克萊大學的時間進入倒數計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669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