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掀媽祖熱
2008/10/14 15:00:43瀏覽905|回應1|推薦5

農曆三月,一向是台灣民間瘋媽祖的季節,今年很不一樣,時節到了農曆九月,媽祖照樣在瘋,從彰化媽祖嘉年華、東港朝隆宮媽祖出巡、再到西螺太平媽擴大繞境十四天,若再加上西螺持法媽祖出巡、南屯萬和宮媽祖出巡等,台灣的媽祖熱到了年底,似乎又掀一波高潮,對於愛追逐熱鬧的我們來說,當然是一大福音,先到彰化、再跑東港,媽祖不同、地方不同,風貌自然也就不同。

只是,彰化媽祖到了彰化市,實在是很冷清,對於以彰化市為論文田調地點的我來說,雖然知道大概原因,只是跟鄰近的和美、伸港這些更鄉下的地方來比,彰化市真的有夠安靜的,只能說,以官方為名的美意活動,請出媽祖消災祈福,但如何引起地方響應,實在需要主辦者再多費心,不然,也就只是淪為一場大拜拜罷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701981&aid=2297861

 回應文章

禽兽不如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5 13:53

政府渎职犯罪抗日英雄、国民党军官、二战英雄、反法西斯英雄李书良无法瞑目,其女携抗日英雄遗骨伸冤事件。

转自如下网址

http://wyhcwc.blogspot.com/ 

http://cwcxjp.blogspot.com/

http://www.youmaker.com/video/user?id=wyhc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