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問立場的政治邏輯
2008/10/07 14:07:03瀏覽904|回應1|推薦8

台灣八年最大的危機,其實不是產業、經濟發展遭遇困境,更糟糕的是價值觀扭曲,讓為人父母者不知如何教育下一代。

 

日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因未出席民進黨團的邀約諮詢,而遭民進黨立委圍堵,其中潘孟安更出手勒住葉金川頸部,致葉金川血壓上升送醫急救。衛生署長在行程上如何妥善安排是有再檢討的空間,但在國會殿堂暴力相向便是負面教育。

 

令人稱奇的,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先是公開表示葉金川之高血壓乃是舊病史,根本不需住院急救;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則說,葉金川常參加鐵人三項和一零一大樓登高賽,實在看不出葉金川會因推擠而到必須住院的程度,並認為葉金川是在逃避監督、借題發揮。

 

如果舊病史的邏輯成立,那麼同樣的標準放在吳淑珍身上應該要相同,因為吳淑珍的所有身體狀況,也都是舊疾;又就賴清德的邏輯來說,那麼吳淑珍在不出庭期間,依然能盡出高級餐廳、扁辦,那麼賴委員是否也該用同樣的標準公開質疑吳淑珍逃避司法、借題發揮呢?

 

  民進黨何時能揚棄這種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的政治邏輯,公平體檢對手與自己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701981&aid=2278950

 回應文章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藍營的人能夠不會只看立場的時候吧!
2008/10/07 18:37

等藍營的人能夠不會只看立場的時候吧!

難道[無罪推定]只適用在藍營的人身上嗎?

當民進黨換下某些職位的人,他們都說這是不尊重專業,這些都是酬傭!

但馬阿斗上台拼命換掉政務官,甚至連事務官都換,這叫什麼?

換上比較專業的人嗎?

這些連毒奶粉都搞不清楚該不該開放?多少標準算安全的?這樣算專業嗎?

剛說完不知道SARS是不是生化戰,因為他不是學生化的?

被質詢時,馬上又說"SARS他們已經能夠輕鬆應付"?

馬上好? 馬上漸漸好?不給他連任到第二屆就不會好?

追殺別人真的比較容易!真的!

廟會小子(chris701981) 於 2008-10-08 14:54 回覆:

這位網友您好綜觀您的全文只有提出您認為政府其他施政上可議的地方,完全未針對筆者此文裡面的質疑提出反駁。

尤其您的第一句「等藍營的人能夠不會只看立場的時候吧!」似乎也承認筆者所言亦是事實,只是您的主觀認為藍營政治人物亦是如此,故綠營政治人物即便一個樣也無不可,筆者尊重您的意見,但筆者並不認為事實如此,不過意見交換之中,至少清楚知道您認同了筆者本文所提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