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人
2007/08/23 04:07:11瀏覽549|回應0|推薦4

從小就一直在台北長大,到了外地人家問我住哪,很自然地說住台北,雖然人們都會說我是台北人喔!但【台北人】三個字,始終沒有激起我內心太大的感覺。

近來幾個月,南來北往的機會大增,每個星期幾乎都要在車站來回一次,那種到外地當陌生人、又回來當台北人的心情,愈來愈熟悉;到了車站,每個人走路的速度、節奏、穿著,都自然呈現出一種模式,雖然很多元,但大抵不脫某一種調調;一下車,到了外地,種種人文風貌全然不同,開始發現自己再怎麼習慣中南部生活,都還是有一種親切的界線:大家都是台灣人,不過你是台北來的;這不會造成別人對我的不友善,因為大家都對我很好,只是台北人的標記,現在發現竟是這麼的鮮明,以往年幼時愛上廟會,總希望自己可以住在中南部,當中南部人,喜歡那邊的小吃、廟口、田邊,不過現在這個標記,反倒讓我也愛上自己被歸類為【台北人】的這種感覺。

回到台北時,會再次看到熟悉的風格、走路的急進、延伸性的都市景觀,開始會想到要做一些以往會在【台北做的事】,因為有些事,中南部是做不到的,雖說台北人被講冷漠,但走在捷運站與人相擠時,少了那份疏離的都市人的感覺,取代的,是一種回到跟大家一樣氛圍的熟悉感,也許這就是歸屬感吧!很開心地享受當個台北人所擁有的歸屬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701981&aid=118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