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藝術宮
2006/07/06 16:11:10瀏覽4060|回應3|推薦35

藝術宮 

(Palace of Fine Arts)

  還記得電影絕地任務(The Rock)中,史恩康納萊和他的女兒偷偷見面

的地點嗎?沒錯!就是這裏。

  藝術宮的建築師為Bernard Maybeck;當初建造藝術宮的目的,即是為

迎接1915年的巴拿馬太平洋國際博覽會。

  

    Maybeck曾在巴黎學習建築設計;因此藝術宮的整體造型也頗有歐式的味道;事實上當初他在設計藝術宮時,即刻意的模仿古羅馬的建築風格,並受到當時一些歐洲藝術家的影響。

1918年後藝術宮漸漸地被市民們遺忘;導致藝術宮殘破不堪;直至1959年一位當地的居民在努力的籌措經費及得到市府的協助下,藝術宮才得以再重新修護。

藝術宮的最大特色則在其華麗的羅馬式圓頂建築及一根根巨大及雕塑華麗的大石柱上;每根石柱的上面都有一個大容器,本來是要用於栽種植物的;仔細一看在石柱旁有一尊背對外面的女雕塑;Maybeck的意圖是要讓他們的眼淚灌溉下面的植物藝術宮前面的池塘則住了很多的天鵝及鴨子;並配合著噴泉真是有如仙境一般。結婚的新人也喜歡到此獵取鏡頭;是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Chri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40969

 回應文章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太像鴨子
2006/07/07 01:00

鴨子通常扁扁的,沒有毛......啊!不好意思,我是來亂的

照片真的好漂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歐洲
2006/07/06 21:44
好漂亮~!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那是天鵝
2006/07/06 21: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