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天使與惡魔之島(Alcatraz Island)
2006/07/14 19:42:44瀏覽7604|回應2|推薦43

  阿卡區滋島(惡魔島)在西班牙語的意思為鵜鶘島,這裏原是荒島;島上有鵜鶘在上面築巢;因而被命名為鵜鶘島;道是由與此島從1861年之後即成了軍事監獄;一些重大的罪犯均被關在這裏;由於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加上嚴密的防止逃獄的措施;在發生過無數次的越獄事件中,只有三人成功;但他們的行蹤卻成為永遠解不開的迷,惡魔島也因此而得名。

  阿卡曲滋島頗受好萊塢製片場的青睞;以它為故事背景的電影也一一搬上螢幕;最近一部比較為大家所熟之的即是史恩康納萊所主演的絕地任務(The Rock);也因此美國人稱它為The Rock(惡魔島)

  佔地486公畝的阿卡曲滋島;在軍事戰略上也有重大的意義;1853年之後軍隊及防禦裝備即駐守在這裏;1861年由要塞取代其軍事地位之後,成為軍事監獄;並於1933-1963年正式成為聯邦監獄;之後於1869至1971年曾被印地安人佔領;1972年之後至現在則成了著名的觀光勝地。

   

  參觀阿卡曲滋島需從於人碼頭的41號港口出發;除了船資之外;費用還包含了上島的參觀費用;在島上有一座建於1854年為西海岸的第一座燈塔,極具歷史上的意義。

  除此之外另一項需注意的是,由於阿卡曲滋島目前為舊金山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因此在前往購票前請先打電話詢問;最好能事先訂票;又此島為一弧島氣候冷冽,島上又多霧,行前最好多帶一件衣服。

 

天使島(AngelIsland)

  天使島的得名是來自於1775年西班牙的艦隊;目前為舊金山灣區內最大的島嶼;和惡魔島遙遙相望。

  諷刺的是,這裏卻是老一輩移民來美的華人永遠的痛,沒人願意提起天使島上的歷史。1910年為了解決越來越多來自亞洲及歐洲的移民,在這個島上曾成立了收容所及隔離檢疫站;所有要移民來美的人民都必須在此待上一段時間;可是由於當時美國有很嚴重的排華政策;因此大批的中國人都在此受到不平等的待遇;人們在這裏沒有自由,生活條件也很惡劣。舉個例來說,當時的女生廁所就是一整排無遮蔽的馬桶;並且有專人在隨時監視著她們如廁的情形,深怕有任何的差錯,這項措施顯然不為當時傳統的婦女所接受,大部分的婦女都帶上紙袋才敢上廁所,因為她們深怕自己被認出來。

 

  

  來這裏等待的移民們,在天使島待上4年、8年是常有的事,等到自己好不容易被點名接受移民審問時,又怕自己答得不好,因為只要答案稍有差錯,那麼就只有被遣送回國的命運;而且審問的內容常讓人覺得很沒有人格,如你家門前的道路是泥巴路或水泥路,您家的祖母是否有纏小腳等不堪入耳的問題。

  有人在這裏自殺也是常有的事,一些人為了一解鄉愁,常把自己作的詩句刻在牆壁上,至今在牆壁上仍留有二百多首的遺跡;這裏儼然成了決定移民命運的場所。

  1910至1940年間估計有40萬名的移民在這渡過,其中有90%為華人。1940年之後,則因為一場大火結束了這一段令人聞之鼻酸的歷史。

  二次大戰期間,這裏也是拘禁義大利、德國及日本人的地方;直至今日尚保有當時所留下的遺跡,並擁有紀錄此一段歷史的博物館。

  現在的天使島則成了觀光勝地,也是屬於金門公園休閒遊區的一個島嶼;您可從41號漁人碼頭搭乘渡輪到本島,島上設有遊客中心,除了提供資訊之外,並有錄影帶的放映介紹。

  天使島上森林密佈,並有鹿群、海鳥、海獅等野生動物,是舊金山市民們遠離塵囂的好地方;島上規劃了一條長8公里的參觀路線;您可在此野餐、騎單車目前島上禁行任何機動車輛。腳踏車則可以上島再向租借公司借借,但一般費用並不便宜;一小時大約$9,您也可以選擇租借一天的。

  另外泛舟及環島之 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請洽島上的旅行社。

www.nps.gov/alcatraz/

Chri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52602

 回應文章

js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iss 掉了
2006/07/18 22:53
我在美國待了好幾年,玩遍了許許多多的地方,這裡好像miss 掉了,下次帶小朋友去逛逛。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金門公園裏面
2006/07/16 01:10

有個荷蘭風車

有機會幫我們做點深度報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