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地之光( Children of the Snow Land)電影,壯闊場景與滿載的感動
2019/09/20 08:09:04瀏覽2017|回應1|推薦23
📍【雪地之光】( Children of the Snow Land)電影,9月27盛大公映

剛看完雪地之光紀錄片首映,除了電影鏡頭裡壯闊的場景,就是心裡滿載的愛與感動。

雪地之光雪校是祖古仁欽仁波切在尼泊爾創辦的一間學校,專收喜馬拉亞偏遠山區的小孩,給他們教育,讓他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能夠有更好的起跑點。

故事是描述三位雪地之光受教育並長大的小朋友,他們共同的特點是小時候3-4歲就被送到雪地之光學校,到了長大16-17歲,才第一次回家,描述這三位學生回家的過程,而這三位學生心裡共同的疑問是:「我的家人是否不愛我?不然為何要遺棄我。」直到他們費盡千辛萬苦,回到故鄉,親耳聽到父母的闡述,才了解,家人為他們的用心良苦,及家人有多愛他們。

也許大家會問,十多年為何不回家?家人也不來看他們,這其中旅費是一個問題,但最大的問題是家鄉都在偏遠山區,像片中主角尼瑪要回家一趟,先得從加德滿都搭小飛機到中繼站,然後需徒步15天才能回到家,平均需行走在海拔5-6千米之間,這對剛從西藏回來的我,特能感受這種艱辛,在他們辛苦回家的路程,才發現家人都不來看他們的原因,也漸漸的釋疑。 這是一部生動又感人的紀錄片,現場小朋友也都看得懂 ,而且一直問家長,為何他家沒電?沒廁所?爸媽要遺棄他們?這些問題對生活在天堂台灣的我們,永遠是無法想像的。

這是一部超乎我預期好看的紀錄片,完全沒有一般紀錄片給人攏長又艱辛的劇情,相當推薦大家進戲院觀看。 #雪地之光(ChildrenoftheSnowLand)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129553523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09:37
好讚,我要帶女兒去看。好想把這部引到學校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