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像說故事~故鄉的果園
2015/09/12 08:11:39瀏覽4056|回應5|推薦113

有幸讓好友孤鴻美女在這個UDN的部落格裡拉拉手,只是最近為了成立休士頓華人園藝協會 (HCHC),忙得不可開交,無法立即交差,過意不去,心中老是懸掛著這件事!

硬盤裡有的是成千上萬的數碼相片,每一張背後都有一個故事,牽扯著一段回憶....!杵在那兒不斷累積,痴等著主人我抽空去整理它們,然後才能有露臉冒泡的機會,只是相片實在太多了,不知由何處下手?

如今網絡發達,社交媒體又如雨後春筍,翻出我在2008年的一篇舊作《抱歉,我不想知道!~兼談基本的「不知情權」》,如今更是藉由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有過之而不及!更慘的是由於You-Tube的搭載便利,視頻短片到處轉發分享,每天邊看邊刪,仍然緩不濟急,一下就將手機裡的內存消耗殆盡,讓人叫苦不迭!而寶貴的時間就這樣被綁架了,連UDN這個耕耘了近10年之久的園地,也慢慢地因荒蕪而雜草叢生!

牢騷話少說,言歸正傳,找出這張邊角已受潮的老照片,是在1986年寒假,帶著一雙年幼兒女返台過年省親,由小弟抽空陪同南下嘉義,探訪自家空置的大片果園。

那時候,小弟還是單身一人,而這片佔地1,816坪的大片臨溪的果園土地還是屬於我們周家所擁有。意外發現香蕉樹上整串「在樹黃」結實纍纍的果子,兩個都市裡長大的小ABC,樂不可支,迫不及待剝皮即食,弟弟幫忙拍下了這張極為珍貴的相片!

幾年後,果園土地因合建被建商侵佔,雙親開始無休無止地與司法奮戰,再次回到嘉義時,果樹全被盜伐一空,變成震大美墅六七十戶的透天厝別墅矣!

更多別墅相片請點閱家母相簿~http://album.udn.com/bilingwu/11854  

老太太Blog中,九年前之回憶舊作~話說從頭 養雞辛苦談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30063127

 回應文章

寂寞看书
2018/06/14 12:01
好多香蕉啊,看著就想吃(jimokanshu@protonmail.com)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的照片
2015/09/19 00:02

樹上黃的香蕉好吃極了!!

當年老爸把梯子靠在廚房屋簷,讓我獨享偷吃香蕉的樂趣,這些記憶永生難忘。

Reed姐年輕時的笑容真漂亮,自然,純樸,始終如一。

Reed(chouhwa) 於 2015-09-19 00:28 回覆:

哈哈!學生時代老爸也是將整串採收下來的香蕉,掛在房門口屋簷下,讓我們隨時掰下來享用。

真的,這些記憶永生難忘!

謝謝孤鴻妹子的回應不忘歐樂啊!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3 15:16
滄海桑田,不勝唏噓呀!
Reed(chouhwa) 於 2015-09-15 01:10 回覆:
是的!說起來雲淡風清,走過來卻是刻骨銘心啊!啜泣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弟
2015/09/13 09:53

小肉球在半休格中, 看了 "小弟", 無論如何須回應一下.

updating my database: Reed is male.大笑

Reed(chouhwa) 於 2015-09-15 01:08 回覆:
Hehe!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得意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2 08:59

台灣香蕉營養高!

長大以後成了美食作家和大博士!

 


Reed(chouhwa) 於 2015-09-15 01:06 回覆:

哈哈!謝謝雨僧姐金口!每次看到您金孫滿堂,左擁右抱,不勝豔羨!

美食作家現在與指揮家談對象,也是個吃客,這下子品嘗起美食更是有伴了!

兒子法學博士,是個實心眼兒,專情交往六年的女友剛分手,自己在減肥中!

老媽望穿秋水,仍不知何日孫輩才來報到!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