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十歲的他
2011/06/08 01:29:57瀏覽373|回應1|推薦7

    往返復健途中,為了省錢,有時捨小黃而就巴士,今天出門時努力爬上公車高高的台階,突然遇到了一位九旬老伯,上了車嘴裡就喃喃不休。 

  「我太太住療養院,三個小孩都不在家,有一個在大陸工作……」,老伯一口濃重鄉音地不斷重複自己的家庭狀況,足足說了五分鐘。

  「伯伯,家裡的事情不要全部告訴別人喔,要小心安全。」我對老伯說著。

  「請問他常常搭你的車嗎?記憶力還好嗎?」我問司機,擔心他是失智老人,怕老人家走失了找不到回家的路。

  「他一個人住,每天早上和下午都會出來搭車兜風,早上出來的時候說他八十五歲,下午回來的時候就變成九十六歲了,我已經認識他五年了。」聽完司機的言語,我笑個不停,老伯仍自顧自地說起他的爺爺奶奶是上海人,以及自己是如何來台灣的陳年往事。

 

  「伯伯,你自己要多小心喔。」下車前我對九旬老伯叮嚀著,他維持一貫的笑容,眼神飄忽。

 

  「放心,我會保護他。」司機向我開出「保證票」之後,我們又各自踏上了不同的人生旅程。

 

  獨居孤單的老伯啊,偶然相遇,願你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5300156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眼睛總會看見
2011/06/10 23:36
弱的、老的、殘的,在社會底層被忽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