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家的周寶貝
2010/02/17 11:57:31瀏覽703|回應2|推薦24

孩子一定要好好教,才懂得規矩。

朋友對我說,他們家的晚輩,一定要跟長輩磕頭拜年,說吉祥話,才能領紅包,於是我靈機一動,想起小時候的除夕夜,也是穿著新衣服(爸不論經濟再拮据,都會替我和哥添新衣),像這樣跟爸爸拜年,才能領到紅包,於是就依樣畫葫蘆,趁著難得見面的時候來個機會教育。

「來,跟姑姑一起向爺爺拜年。」

「我們小時候都要跟長輩磕頭拜年才有紅包,妳給爺爺磕個頭,說句吉祥話。」我們家的周寶貝乖乖聽話,對著爺爺的照片行禮如儀。

「爺爺新年快樂!」周寶貝只會說這句,然後畫了一張畫,送給天上的爺爺。

「乖。妳是我們家的周寶貝!」我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782757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是最棒的
2010/02/24 12:25

一直以來,妳就是孩子王

有關小朋友的教養,有空要跟妳多請教^^

人間天使周小美  林卻阿嬤生日的歡樂畫面,小美帶著小朋友唱黃梅調版的生日快樂歌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10-02-24 14:51 回覆:

歐買尬,妳居然還有這張,我輸了。


聖馨
畫得挺不錯的
2010/02/20 02:01

有畫出周杯杯的full~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10-02-20 17:11 回覆:

對啊,我也感覺畫得挺好的。所以給了她一個紅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