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學懂如何牽著她的手
2009/07/03 19:58:43瀏覽1087|回應1|推薦13
  有時候會想:互聯網是縮短人際間之距離,或是用來延長彼此間的慨嘆?

  在網上,世界似乎離我們愈來愈近,我們很容易沉迷另一個非熟悉的地方和人物,亦因為不熟悉,才會用很多幻想來填補對方留下的空白,修補成為自己心目中的完美形像,不自覺地墮入親手繪畫出來的陷阱中。我們無法抽身,直到夢滅。

  互聯網的多姿多采,讓我們忽略了身邊的人,我們能看得很遠,但漸漸看不清四週的事,每天不斷在現實與虛構中輪迴打轉,直到兩者混淆,分不開。

  我們接觸鍵盤比接觸朋友更多更緊密,人際關係開始變得遙遠。一個遠距離的空間漸漸和近距離空間位置互調,我們開始分不清身處那一時空中,只能集中在那一片螢幕畫面中才找到自己的位置。

  習慣了用鍵盤作交談,習慣了用最簡單的詞彙甚至符號來表達。文字開始失去了美感,我們已沒時間思考怎去寫出一篇優美的文字,甚至錯字也變成理所當然,例如我常和朋友聊天時打錯字,將「愛」字的倉頡碼「月、月、心、水」打漏了心,變成「受」,一按便送了出去,朋友看了也習以為常,完全沒當一回事。反正我們也習慣了看別人的錯字,也習慣了「愛」、「受」兩字意義中的付出和接納之間的界線已消失。我們或許不懂真正的愛了。

  也許改用其他輸入法才能糾正我對愛的觀念。

  互聯網也不全是冰冷的一面,若善用,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會緊密很多。我有兩位Net Baby,她們生長在地球的另一面,由她們母親懷孕開始,直到今天入學,她們成長的每一刻,我幾乎毫無間斷地收到她們生活中的訊息,看著姐姐由全身透紅的嬰兒慢慢長大成一個三歲五個月大的小美女,妹妹開始在地上學著蚯蚓式的爬行。她們成長中的歡笑,我參與其中,他們生病時鬧彆扭,我會擔憂。她們媽媽常因為我一聲要求,便趕忙拍照或影片上傳給我看,我已成了她們網上家庭的成員,我應對科技感恩。大部份時間我只分享她們的歡樂,而厭惡性的工作如:換尿布等,便交由她媽媽負責。順帶一提是兩姐妹住在台灣的姨媽,她一上網便去查看妺妹有沒有新照片或影片,然後便很興奮地通知我去看,其實我早她半天便已看過,但我會假裝不知,讓她以為有新發現而高興一陣子,反正等一下,我總有機會將她氣過半死。

  在網上認識的朋友,是可以維持長久的,只要你真誠待人,感情會歷久常新。和網友一起成長,是一種很好的經驗,當你按著的滑鼠,便如牽著她的手一起在網上漫步,是可以很溫馨的。人與人之間,不應是伸出雙手來互相扶持的嗎?

  處理網上的人際關係並不困難。

  用Notebook的你,只要外接一隻滑鼠,也能與她牽著手在網上聊天。



  本公司代理牽手牌筆電型滑鼠,原價120,特價1200,如有興趣請電郵本人訂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aid=31010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貴
2009/07/15 00:51

牽手滑鼠一隻要一千二,那網上牽手的門檻會不會太高呢?

這麼好的東西應該考慮免費供應。

為公益發聲的

小小米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