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如天使
2010/11/09 07:32:48瀏覽883|回應7|推薦85
引用文章思念如天使  ~~ 隨寫人多數人的好友,好老師常常分享許多好文與關懷…。引用文章是否... ~~choeskyi文思嫩嫩的格子…

思念如天使

死亡的是軀體,不會是天使。

每部電影如同每件事、每件作品,都有他想表達的意念。所以,看,要看到她表達的意念而非表象上的外在,這樣才能不原創者。國外很多片子不只X情人,如早期的第六感生死戀、第六感生死緣、穿越時空愛上你…在在提到的都與意念有關。如果只是看表象上的情節,那只如風吹到髮尾,但若能勘透那內在的情執,則如風凜冽析骨…

天使就是一種意念,更深一點而言,也可說是佛法裡的意識,我們如何啟這意識讓它轉識成智,而這箇中的業、因、果,我們又是否能清楚的認知呢!

每個人內心都存在著天使與魔,也就是善與惡。更深一點而言就是~~智與識。曾如有一天,我去修電腦時,在那有個客戶問我:這個世界這麼亂,處處是欺瞞、詐騙、不實,你相信人性本善嗎?我回說:人性的本質絕對是善的,只是過程裡難免出了瑕疵。

我有個習慣,若好友們PO的文有引用,我都會去賞析那被引用的文,因為,我的認知裡這2篇文多少有關連,這樣去賞析才不失原創的意念!我試著將我的認知放入本文裡,粉紅色為~~隨寫人老師的文,其他色系為我的文…

思念如天使   躲在心裡   陪伴著你   藏在心中   惦記著你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處秘密花園,如何讓這花園更優雅、更絢麗、更柔和、開出智慧的花朵,這就是~~天使。

一旦展翅   逃離心的天井   說不出口的思念   只能任憑飛翔

飛到~   遠方的所在

讓天使()載著我們受創的心()飛翔到遙遠無垠的邊際…

是妳   無聲無息   如一朵蓮花兀自地開著

是呢!在思念的國度裡,我們如何轉識成智?蓮花,在佛教裡是清淨莊嚴,也可說是智慧的表徵;一般的認知裡,不也說著:出汙泥而不染。

飛到~   妳的身邊   以綻放迎著我的   是妳靜靜的緋紅

如何將思念的意念傳達呢!正以最莊嚴、華麗的~~綻放之姿傳達。為何我會這樣認知呢!因為,綻放可以是璀璨的。不同於散放,雜無章法一般,感覺不出那生命的氣息。以這璀璨之姿,綻放出智慧的光芒。

你的一生   我的一輩子   穿越著時空   你的孤獨有著我的寂寞陪伴

思念者與被思念者,以今生的看待確實是一生一世、一輩子,而這樣的思念如何傳達,不正以穿越時空的方式而有嗎?這彼此的雙方多少都有心靈空缺的部分,這部分也多為那孤獨與寂寞。但是,當這孤獨與寂寞相伴時,卻可以是以智慧和自性光明綻放而出。若說:詩眼。我個人特喜歡這句,看似輕輕,卻深刻的帶出那期待…

所以,這不正是一個轉識成智的好方法嗎?修學佛法的人都知道,佛法的次第正是由基本的世俗諦,上昇至究竟的勝義諦。在勝義諦裡那本具的如來佛性,自性光明必可綻放,般若智慧必可啟迪。

思念可以是憂鬱、可以是悲傷、可以是淒清、可以是灰白;但,更可以是喜悅、是依戀、是絢麗、、是智慧、是莊嚴…

choeskyi 寫了一系列有關思念的小品,緣自於對父母與大哥的思念,因為,我知道我的思念裡有太多的悲傷存在,但我不希望因這樣的思念而阻礙了過世的親人,所以,我希望將思念轉為善念,讓他們可以因我的思念放的飛翔到遠方的淨土。

諸趣差別想無量,業果及心亦非一,乃至根性種種殊,一發大心悉明見。

過去所有皆憶念,未來一切悉分別,十方世界普入中,為度眾生令出離。(華嚴經梵行品)

設我得佛:我此國土一切眾生自性光明皆綻放、般若智慧皆啟迪,皆證金剛身

各位好友:謝謝賞析!

我這麼想~~好友們若從去年開始接觸我,應該多少可以感受出不論是PO文、回應、回覆,我都有一個旨趣~~轉念。這思念的文也一樣,想表達的是一個轉念的意識、一個法則,希望,我的好友們能感受到choeksyi 的心意。

再次告白:choeskyi之文,若有引文,必會加(如:華嚴經梵行品...),否則,均為choeskyi自己文思所文。絕非拼湊而為或他人之文。

之所以寫這文,我看到老師那許多回應多是針對電影的好壞談論,這讓我感到很可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eskyi&aid=4580946

 回應文章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部電影
2010/11/24 16:32

前天看了一部二輪電影,

叫做 " 生死情緣 " ,

很感人,推薦,有空可以看看。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0-11-26 14:29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好友~~

有機會會看喔!

能看到原創者要表達的意涵更重要喔!

祈願 吉祥如意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欣賞~欣賞~欣賞~欣賞~欣賞~欣賞~
2010/11/18 15:15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處秘密花園,

如何讓這花園更優雅、更絢麗、更柔和、開出智慧的花朵,

這就是~~天使 

 喜歡妳漂亮的心~妳是優雅的天使 !Heart Image 121648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0-11-19 19:14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好友~~

抱歉喔!身體出小狀況,遲回覆!

是啊!在每個人心中那處秘密花園裡,有位具有智慧又莊嚴的天使呢!

沐光也是位天使喔!

祈願 吉祥如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中
2010/11/17 12:18

我們也思念你

看到您文章又感到開心

您所說的隨寫老師的確很好

所謂志同道合

您也是一位很不錯的老朋友

喜愛思念如天使

感恩分享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0-11-19 19:10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好友~~

抱歉喔!身體出小狀況,遲回覆!

隨寫老師是不錯的好老師

當初寫~~是否... 就是說思念化為天使的意念

當隨寫老師引用是否一文時我很動呢!

因為,看他那回應的格友們,談論的方向與我的意念完全不同

所以,才有此文呢!

這也許就是文思互動的動力吧!

也感謝好友能感受~~天使是意念的內涵喔!

祈願 吉祥如意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好神奇!!
2010/11/15 15:56
靜夜偶讀。得以解惑,「天使是一種意念」...

留下問候,祝秋日安康!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0-11-19 19:02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好友~~

抱歉喔!身體出小狀況,遲回覆!

沒錯,天使是一種意念

而且是具有智慧又莊嚴的意念

祈願 吉祥如意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境界
2010/11/10 23:29

謝謝好友的賞析

將此詩帶入了另一個新的境界

有了全新的精神

讓這首詩有了更豐富的意涵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0-11-12 11:17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好友~~

我也要謝謝好老師

賞析了那篇~~是否... ,也深入了那思念的意境呢!

只是可惜,老師那篇文,回應的都偏向電影好壞,男女主角等問題

應該說,我用我思念的意境帶入老師的詩裡呢!

希望,我沒破壞或誤解老師的意境才好。

祈願 吉祥如意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如天使
2010/11/10 04:33

思念具有牽引力

正向的,就帶有正能量

負向的,就帶有負能量

您的思念

一定只有如天使般的純真正向能量~~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0-11-12 11:11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好友說的是呢!

希望大家都能如好友說的~~具有正向的思念與正向能量

那麼,真正是~~將純淨還諸大地了

祈願 吉祥如意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如天使
2010/11/09 21:26

好友身體微恙

要多休息喔

知好友特喜歡[漂浪之女]這首歌

風塵自知唱的不是很好

風塵今天以蔡琴版的[漂浪之女]

再送給好友聽

記得多休息喔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0-11-12 11:08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好友~~

真的很感動呢!好友說的客氣,好友們唱的歌我都喜歡呢!

每次我身體出狀況,好友都送來我喜歡的歌

這就是友情吧!即便我無法第一時刻去賞文,且,總以補點數方式,但好友都沒將我忘記呢!

祈願 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