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心~~祈福迴向玲玲早日甦醒。謝謝電小二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
2010/10/27 10:38:16瀏覽2130|回應4|推薦67

引用文章我們約會的地方—祝福需仁和玲玲 ~~ 隨寫人多數人的好友,好老師常常分享許多好文與關懷

今天,我很心疼、很心疼,比撕裂還痛。因為,這篇~~ 我們約會的地方—祝福需仁和玲玲 和 每天的約會 讓我久久不已,讓我想到前年我的姊姊的狀況…

常常我如此的發願~~這世間一切的痛讓我一人承擔、一切的悲到我為止。即便我知道~~佛亦有三不能(1.),我還是願意承擔這一切的一切。不是我的悲心比他人多,而是我經歷的事不少於他人,所以,我常常發願、修法、迴向,凡是我能做的,不論認識、不認識,我都願意去做。

去年,我在~~甦醒…一文中略為提到姊姊的情況。猶記,前年姊姊在加護中心時,剛好遇到風雨季,我每天三次於風雨中由住處往返於加護中心,騎著我的小綿羊,在風雨中常常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到了加護中心跟姊姊說話時,我總是用呼喚的語氣與姊姊說話,因為,她的神識遊蕩到哪去玩,我完全不知道。面對昏迷指數3的姊姊,我真的無法用輕柔的語氣與她說話,我希望說話的聲音能在空中飄,往姊姊神識遊蕩的方向飄去,讓她能聽到我說的每句話,讓她知道我的心痛到不行的痛。常常,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但我依舊會忍著淚,不讓他繼續滑下。因為,我知道我不能失去姊姊,我的擔憂、害怕,那情緒完全表露無遺,我也不想再忍住(2.),心中唯有一個信念~~姊姊一定會甦醒。

我常常跟姊姊說:大姊,醒來啊!不要再睡了,睡很久了,我知道你很累,但睡太久反而傷身,醒來喔!有時我說著說著心裡也很急也有點氣,就會跟姊姊說:妳快起來啊!妳不醒來,教我怎辦呢!但是,醒來不是眼皮打開,眼皮打開我一天幫妳開很多次,也不是眼睛張開,醒來是意識回來,是妳的六識、六根都能夠自由運作,能自己下床走動、自己吃飯、自己作喜歡作的事…

也跟姊姊天南地北的說,甚麼都說~~韓劇(姊姊出事前看的,每日跟姊姊說劇情)、姊姊喜歡的音樂、生活上每件愉快的事、還有當天的事,路上遇到的事、天氣,尤其是雨天,我會跟姊姊說:大姊,今天下雨了,但是我沒洗被單喔,天還是會下雨,常常我洗被單都會下雨,姊有時就會打電話問我,有沒有洗被單,外面在下雨了(提醒我快收被單)

有一天,我在成功路路口待轉區等綠燈時,正好一輛救護車要過,被前車擋著,我看那車好像沒反應,就氣,把車靠邊停,上前去跟那駕駛說:你怎沒反應啊!救護車裡有人急著被救啊!對方給了我白眼,才往前左方靠去,讓救護車過。到了救護中心,我也跟姊姊說這事,我告訴姊姊:姊,不要再睡了,妳快點醒來,還有人也需要這些醫療救護,姊,我拜託妳,真的不要再睡了,快點醒來。

每天,姪女幫姊姊用乳液按摩雙手、雙腳,我會要他們每個人這麼說:姑姑,現在幫妳用左手、右手、左腳、右腳,手指頭、腳趾頭,碰觸姊姊哪個部位,一一清楚告訴她,也問姑姑:會不會癢啊!會不會太大力啊!妳要動一下啊!完全當她是清醒時的方式對待她…

每天,我會幫姊姊噴大悲咒水在她的臉上、身上每一處,我都會這樣跟她說:大姊,我要幫你噴大悲咒水喔!先噴眼睛,會ㄘ一下,也會冰冰涼涼,妳有感覺眼睛要眨一下喔!開始時她完全沒反應,不管噴哪都沒反應,面對昏迷指數3的姊姊,我的心很急也氣,我這樣跟姊姊說:大姊,這樣不可以啊!你明明知道有水珠,漂亮的水珠在臉上,在身上,我幫妳噴得滿身水珠,妳都不反應一下,只想睡、一直睡,妳不可以這樣啊!這是菩薩慈悲的水,要我帶來給妳,妳要感謝菩薩啊!妳不是常跟小朋友們說:要感謝菩薩、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人嗎?妳要反應一下,眼皮動一下啊!讓菩薩知道妳感謝她啊!大約6,7天後姊姊眼皮突然動了一下,爾後每次都會眨一下,但還是沒張開眼睛一次。然而,昏迷指數依舊停在3,但這讓我稍微放心,因為,沒又再往下滑。

我放了24小時的觀音菩薩聖號的錄音在病床邊,家族成員們每個人錄音要與姑姑說的話,家族的錄音委請護士巡查、幫她量血壓值行護理工作時放給她聽(我們不在加護中心的時間),夜裡護士會幫患者擦拭身體,我也特別請護士用帶去的大悲咒水幫姊擦拭。也特別請護士呼叫她時不要叫她oo小姐或連名帶姓,直接叫她的名,因為,長輩都是這麼叫她。

每天我幫姊姊拜~~慈悲三昧水懺,讀誦經文時我總是讀到哽咽,禮拜佛、菩薩聖號時總是拜下去就無力起身。平日這部懺法只需2小時內即可圓滿,然則,我每日用了5~6小時圓滿,我將心中再也藏不住的憂悲苦惱完全在行懺法時讓諸佛菩薩清楚感受。每次我總將自己轉換為姊姊在禮懺,或是姊姊跟著我一起禮懺。我只想讓佛菩薩知道,現在此時此刻我的姊姊正在加護中心與死魔抗戰,唯有佛菩薩能幫我將抗戰中的姊姊救回,帶到我的身邊。

每日我為姊姊供七盞酥油燈,細心照料這燈,絕不讓燈熄滅,在油燈快到底部時就換上新的油燈。此一供燈儀法,在藥師經裡清楚說到。三國時代,諸葛亮也曾用供燈來延展壽命…。

每個階段的迴向也略為不同,第一天時,我用說的,每段經文結束時我都會說,但我的心緒有時混亂,常常說到哽咽,一段迴向文我說了近30分,第二天開始,我用寫的,寫在紅紙上,像立消災牌為一樣,但上面寫著:姊姊的名字,家住哪、出生日期、何時在哪出車禍、現在在哪就醫、現在的情況如何、希望姊姊能怎樣有起色(起色情況一步一步)、我會看姊姊的情況而更改迴向內容,真心的讓姊姊跟著我的意念(迴向)而走出昏迷。

最重要每次都告訴姊姊什麼是醒來,是意識醒來,這意識是第八意識,不是醫學說的第六意識喔!這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為這時的病患也是用第八意識在與我們接觸,所以,要提醒她意識要回來,才是真的醒來…

今天,choeskyi 誠心的希望好友們如此作~~每人用各自的宗教信仰~~

祈福方式~~(1.)如果好友是佛教徒~~請唸誦觀音菩薩,至少唸誦108句,記數方式如有唸珠即用念珠;如無念珠請用十隻手指頭為一輪,11輪就有108次了

(2.)如果好友是天主教徒請念~~玫瑰經108次,記數方式如上

(3.)如果好友為其他宗教信仰請用各自的信仰為玲玲祈福

向方式~~誠心的在心中如此念:將念誦功德迴向給網路好友~~玲玲,祈求諸佛菩薩(上帝、聖母瑪利亞、各自宗教的教主聖名),加持好友玲玲意識完全甦醒、六根、六識都能於行、住、坐、臥自主自由運作、身心狀況早日完全康復。

諷誦經時,當願眾生,順佛所說,總持不忘。(華嚴經淨行品)

我以普賢行願力 普願一切諸眾生 常得安樂無病苦 一切惡緣悉消除

1. 今天不談佛的三不能,請好友們不要提問,改天有機會再發文,今天重要的事~~請用各自的方式修法迴向

2. 那是我今生最多淚的時候,父母過世時我忍著一滴淚也沒流,因為,我知道我真的不能失去姊姊(至少現在的情況)

雖然,祖師們說:不要流淚。但佛經裡並沒有告訴我們不可以流淚,經典裡在在處處都可見到~~涕淚悲泣  作禮而退的場面。choeskyi 雖為行者,然我實是凡夫啊!所以,在深夜獨處時我常會流淚,也許那是悲心的淚、也許那是願力的淚、也許是不捨的淚,但我只有一個心願~~一切的苦難到我為止吧!

祈福~~一人一信 喚醒玲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eskyi&aid=4539043
 引用者清單(1)  
2010/10/29 08:13 【需仁.光陰地圖】 玲玲康復日記.2010/10/28.跟主治醫師的訪談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願
2010/10/29 13:17

確實,為玲玲祈福。為這伉儷情深的一對而禱。

為這親情相聚相依的一家而祝願。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0-10-31 23:34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好友~~

確實這樣沒錯!

為這圓滿的家人祈福

祈福玲玲的意識快快甦醒

祈願 吉祥如意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0/10/29 08:13
謝謝
看過以後真的很感動
也很開心您的姊姊能夠甦醒
以往看這樣的文章是開心
現在則是歡喜

每天我們都是這樣跟她說
要醒來看看勇敢的兒子
還有可愛的女兒
醒過來,我們開車回去埔里
看看年邁的爸爸
妳每天都會打電話給爸爸問安
已經很久沒打電話回去了
等妳醒來,越快越好

感謝您的祝福
是如此的感同身受才有如此的刻骨銘心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0-10-31 23:21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好友~~

一定要這樣做,每天甚麼都與她說,天南地北的說

不在加護中心時,請護士幫忙將錄有說話的mp3放給她聽

可以的話24小時都讓她聽到這些聲音

讓她隨時有聲音在耳根

也請務必提醒她~~意識回來才是真正的醒來喔!

祈願 吉祥如意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10/28 09:59
眾志成城! 大家一起虔心祈求... 祝福玲玲!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0-10-31 23:16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子建大哥~~

我相信大家的情義

只要誠心祈求...

玲玲必定能甦醒

祈願 吉祥如意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用愛用意念
2010/10/27 10:48

至親人倫的悲痛

任誰都無法承受

我相信只要是有心的人

絕對不希望看到類似事件

好友的遭遇令人難過

也許走過這段時間

內心卻仍擱著傷痛

就將此心此情

寄予需仁兄與玲玲

大家一起用心用愛用意念

祝禱玲玲快快醒來

佛法的贈禮**忘了感恩!(choeskyi) 於 2010-10-31 23:14 回覆:

你好:謝謝賞析!

好友~~

面對昏迷指數3的姊姊

真的是很深刻難熬的時間呢!

當時的我,除了虔誠祈求,真的別無他法

我也很感謝姊姊的甦醒

所以,我更祈求~~一切眾生面對這類事都能快快甦醒

祈願 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