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恨鐵不成鋼?!
2008/09/03 02:03:21瀏覽904|回應2|推薦10

「現在社會的女人不結婚的原因,大多是恨鐵不成鋼!」

前兩天搬家的時候,朋友在車上跟我分享了他看到的這篇報導。

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內心激動不已~

因為...太中肯啦~~~~~!!!!

"哪裡..你在哪裡看到的報導,是誰說的??我也要看~~ "

雖然那時的我看起來很high,但其實眼眶濕濕的,

或許是因為心中的懊惱有了共鳴和認同吧~

恨鐵不成鋼...我以前也寫過這樣的文章。


朋友說到這篇報導的論點時,還跟我complain了一下:

"哪個男人不是從最底層開始打拚起的~哪有人一開始就有錢有勢的?"

"現在景氣這麼不好,要有成就根本難上加難"

這真是誤會大了...

並不是薪水低、職位低之類的男人就是所謂的「鐵」,

同理,薪水高、職位高、有車有房也不一定是「鋼」;

或許有些女人會以財產和地位去定義吧...

但我認為要成為好男人,重點是在於責任感、道德感和進取心,

因為..就算有錢有權,照樣有一堆男人severe disable

品行糟糕、自私自利、生活白癡、缺乏目標、媽媽boy...etc.

所以...你說這樣的男人真的可以嫁嗎? 是女人太挑嗎?

I don't think so.


責任感、道德感和進取心,說來簡單而基本,

但卻很少男人能在抱怨前先想想自己"有幾根毛"

就算很多女人是用錢和權勢去評斷男人,

真正看的其實也是這些男人是怎麼達到今天的成就,

生活白癡、缺乏目標..或是媽媽boy..諸此類的男人能做得到嗎?

用膝蓋想也知道  = =

所以囉~由結果反推其因,就能夠知道女人的安全感源自於哪裡了..

不是錢..不是權..而是特質。

滿足了這三種特質(至少這三種),就算薪水低、職位低,

一起努力總會有好的未來呀! 不是嗎?


我一點都不在乎出身低...更不喜歡男人把女人想得這麼膚淺,

或許現實還是必須要考量到金錢和地位,

但那是可以一起努力的,絕不會是擇偶的先決條件。


恨鐵不成鋼     男人真的可以好好想一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2185296

 回應文章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8/09/23 22:00

以前的女人很可憐

只要一結了婚就要認命

說是:嫁雞隨雞/嫁狍隨狗

這樣的說法我覺得很不公平

難道男人願意娶雞/娶狗做某?

現在的女人有養活自己的能力

不嫁照樣可以過日子

不用委屈自己.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9/06 21:28
妳的觀念是正確的,確實在這個功利社會,責任感和道德觀顯得十分重要,不過男人的壓力一向比女人大,也因此許多男人沈淪在錢與權的迷失中。
小果樹(chocaholic) 於 2008-09-08 12:53 回覆:
總裁好久不見~~
雖然嘴巴常碎碎念,但我還是會盡力去體諒男生的....
台灣的男人們!加油啊~~永遠支持你們的!!
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