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老爸老媽
2008/08/10 17:48:35瀏覽439|回應0|推薦4

我爸我媽是對非常有趣的夫妻...

爸爸那讓人受不了的牛脾氣和媽媽驚人的搞笑功力,

組合在一起就像檸檬尬冬瓜一樣...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ex.這陣子球球的尾巴長了濕疹,帶去看獸醫之後說要買伊莉莎白頭套,
   結果老媽嫌貴沒買,老爸又怪老媽不給買...世界大戰就此展開:

   爸:"你不給球球買,明天你女兒回來還不是要乖乖去買"

   (我老爸老媽照顧球球像照顧給我看的一樣...= =)

   媽:"那就戴這麼一次而已,又這麼貴~擦藥不癢了他就不會咬啦~~"

   爸:"他現在就是會癢嘛~~"

   媽:"那買回來只戴這一次太可惜了吧...不然以後給你戴~= = "

   (據媽媽說..當他講完這句話,腦袋裏面馬上浮現老爸戴著伊麗莎白頭套

    的樣子,當場笑到翻掉~而老爸只無奈回了一句..." 會笑了齁~ " )


這兩天回家也跟爸媽分享了不少政大那邊的趣事,

例如政大正門斜對面的那家"香香自助餐",老闆是個超級大怪咖~

萬年穿吊嘎 + 說話超快速 + 結帳時價錢都自動加一個0...etc.

在去那家店之前就聽說很多老闆的事蹟了..害我一直不敢自己進去..

直到有一天晚上上會計學,跟同學一起去買晚餐,終於要去挑戰香香~

排隊結帳時,一整個挫底蛋! 緊張地看著前面的客人怎麼跟老闆對話,

還特別請我同學等等幫我一起聽老闆說什麼話;

後來..終於輪到我了..

"小姐要飯嗎?" (一個字約0.001秒)

"ㄜ..要!"  (safe!)

"大碗還小碗?" (換台語攻勢)

"...蛤?"

"蛤什麼蛤! " (被老闆罵了~XD )

"喔!那個...小碗~"

"吃這麼少~"

"嗯..."

"嗯什麼嗯! 四百塊~"

乖乖掏出鈔票給他找...其實我已經快嚇死了~

我同學拿著便當在旁邊一直偷笑  (死沒良心的...叫他幫我聽都沒在聽 XD )


跟老媽說了這個故事之後,隔天早上我老媽竟然...

"媽咪~~~"

"咪什麼咪!"


竟然用這招對我~~~~~  我輸了 Orz


被老媽將了一軍之後,

今天回台北前又因為老爸的牛脾氣而生氣得不得了

電視新聞報了一段慈濟在四川救災的紀錄,

我有感而發地跟坐在沙發上的老爸說:

"之前慈濟不是在資金運用方面被批得很慘嗎?可是我覺得慈濟真的有在做事..
 這麼多人的團體,內部運作要完美真的很難,至少他們真的有在助人~"

結果老爸一邊聽一邊嘴巴癟著搖頭

(我從以前就超火大老爸這種容不下又聽不進不同論點的個性)

隨後就開始了"老范評論"時間:

說了一堆階級制度差勁的地方,結果此階級非比階級,

把種族歧視、持股比例跟階級制度畫上等號,定義根本搞錯~還要堅持!

我一整個受不了,把所學的組織官僚制度和層層節制的道理拿出來電老爸,

老爸超不爽又拗不過我...最後送我去車站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補上一句:

"以後和人家辯論的時候不要動不動就說人家不懂"

我也不甘示弱地回了老爸一句:

"好,那你也要注意,不要每次人家說話你都搖頭否定"

(超沒禮貌,事後超後悔讓老爸這麼生氣..可是又受不了老爸的固執)

唉...老爸和女兒的個性都這麼不認輸,我只能說

無庸置疑..我絕對是老爸的親生女兒!

還好我已經學會了聆聽不同的意見並從中學習  哼~~ = =+ (硬要說)


最後,還是要很不應景地說..

其實我很愛我老爸老媽的~ ( ′-`)y-~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aholic&aid=21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