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鶴一去不復還 白雲千載空悠悠一
2009/06/27 09:13:20瀏覽702|回應0|推薦1

    吾輩自哇哇落地以來慢慢認識周遭詮釋萬物不知不覺間就戴上了一副有色眼鏡來張望世界以極為成見的想法來思考面對世間事物眼鏡有兩面鏡片巧的很!形成「有色的之所以然也卻亦有兩種原因其一天生的習氣另外則是後天教育的養成了先天的習氣讓我們去追逐擷取自我所欲者」,而後天教育的養成則是有意無意的社會導向與觀念的灌輸,現今人心不定,物化近利瀰漫社會,使兩者慢慢禁錮住我輩的思想固執吾人之己見,如是則有色眼鏡的色彩愈漸濃厚而不自知但是還是有人無意間會跳脫羈索比較反思與虛心接納進而改變以往執著的固有概念,使其眼前鏡片顏色色彩日趨淡薄雖不可能完全清透但似乎已能認清外在世界的真實面貌與虛妄本質,而不被其他一窩瘋蜂的牽著跑了。

     自嘉明湖下山,坐在向陽工作站旁的路邊木椅上,望山休息、等候隊友,適有一日籍中年婦女也來觀光瀏覽,和我們聊起天來,順口說到:「自家住在奈良,四周也有許多高山名川,其實日本可爬的大山亦多,你們應多往世界其他地方走走,各處的山上都有不同的美好風光。」乃向她言道:「日本我曾去過高野山。」,她說:「那真是個好所在呀!」,一句無心的話,旁人聽了無甚痛癢,入我耳中卻產生極大心靈震撼迴響,平靜的心湖中如被驟然微風吹動般,掀起陣陣漣漪;攀談幾句後,隊友已來,就此珍重道別了。

照片1 2 向陽工作站旁的景色 照片3 高野山金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yu4521&aid=308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