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受自己的勇氣】
2018/05/23 12:49:26瀏覽27|回應0|推薦0

接受自己自立。

  人會有煩惱,煩惱會出現在人身上,無關性別年齡,煩惱就是煩惱,也沒有大小之分。

  是煩惱來找你?還是你去找麻煩?依狀況,二者皆有,但多半的根源是自己覺得[不足]或[劣等感],也就是人家有,我沒有,人家可以,我為什麼做不到?但若往[足夠]的角度想,你有的也許人家沒有,你做得來的事也許人家做不來。

 你是世界上唯一的存在,不論何種狀況都沒有第二個你,你有你的特質,這涵蓋所有你自認的長處與短處,只是我們常忽略任何事的看法或解釋都是一體兩面,從不同的角度來看,長處可以變成短處,短處可以成為長處,重要的不是劃分長處與短處,而是如何善用。

 比方我不管做什麼都容易膩,大家說這樣的沒耐性實在不好,我也這麼覺得,可是就是改不過來。

 但如將[沒耐性]換個方式講呢?例如好奇心旺盛,喜歡新嘗試。那麼就不是改,而是發揮才好,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yin47670&aid=11211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