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會踢球就看球】
2018/05/08 11:52:33瀏覽43|回應0|推薦0

日本足協創立職足J聯盟(底下有J1J2J3)時以歐洲的職足來當範本,最重要的理念是與地區的居民結合、共同營造在地的足球隊,所以隊名要以區域名加上暱稱,贊助廠商只能標註在球衣上。

  就這項理念,我應該支持神奈川縣的
J1川崎隊,付諸實際行動的話應該買票看球,可是這支球隊的主球場離我家遠,而去東京都的J2田町隊主球場只要搭一站電車,再轉搭10
鐘左右的足賽專車巴士就到,所以最近假日閒著就一家人買票去看田町隊的球賽,純粹休閒,因為球場外有許多綠蔭大樹,許多大人小孩在草坪踢球,臨時攤販的美食也吸引人,球場是天然草皮,約一萬個座位,跟可容納七萬多名觀眾的球場相較,這個球場是坐在那裡都看得很清楚,而且很接近選手,臨場感百分百。

天氣好的時候,在藍天跟清爽微風的吹拂下,開賽前先來點炸雞、啤酒、薯條等易胖食物,很舒暢。

我看足球的資歷很淺,起因是小孩喜歡看西班牙職足賽,為了擁有共同話題就跟著看,然後多看後自己也看出些端倪跟想法,比方剛開始只顧著找帥氣球員,慢慢會注目球員的球技,接著會去[感受]球隊整體在攻守上的點線連結,因為我對足球的戰術還不到足夠清晰的地步,所以還只是感受。

看慣西班牙職足再來看日本職足時那落差有如平地與高山,對看不出足球哪裡好看的人而言是很明瞭的教科書,在看到足球世界的尖端模樣後,對J2的球賽反而很寬容,然後熱情支持的球迷們,我覺得那似乎是父母期待孩子成長的心情,所有J2隊伍的目標是升上J1,所有選手的大目標是進入世界級領域,球迷們就在背後做支撐,所以球迷還有個很有力量的稱呼,他們也被稱為[支援者],被喻為隊伍的12位選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yin47670&aid=11178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