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俄羅斯世足賽④】
2018/06/18 10:19:37瀏覽31|回應0|推薦0

     昨天清晨四點起來看克羅埃西亞VS奈及利亞一戰,梅雨季節又適逢北方有冷空氣南下,所以兩天的東京有點冷,穿外套坐在電視機前還要蓋條小毯子才剛好。

 

      克羅埃西亞老將們陣容堅強,說老將,其實年紀也才超過29歲,在足球界裏的新陳代謝跟淘汰速度快於其他運動競技,正因如此,小孩推測體力豐富的奈及利亞會以有驚艷的表現。

 

      奈及利亞的速度確實驚人,不論傳球、進攻、回防,對腦子還留著睡意的我,有幾次眼睛還追丟了電視畫面中的足球。

 

     奈及利亞的速度快,克羅埃西亞也沒被丟在後頭,隊長莫德里奇(Luke Modric 32歲,中鋒),中距離的的射門威力十足,與另位中鋒的拉蒂基奇(Ivan Rakitic 30)同是規劃整體比賽的設計師,靈活精準的配球,盡量開發射門機會,讓前鋒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 32)能突破奈及利亞嚴謹的防守。

 

     這三人是克羅埃西亞的靈魂人物,經驗豐富,有本事能讓對手不打亂他們的步調,讓隊伍保持自己的平衡感。比賽出現變化是上半場32分克羅埃西亞獲得角球,隊長莫德里奇踢出的短球讓隊友頭槌到禁區中央,曼祖基奇飛身頭槌,奈及利亞22歲的伊波(Oghenekaro Etebo)反射性要將球掃出球門,卻輕觸到球造成烏龍球,讓克羅埃西亞先進分。

 

     奈及利亞在下半場也許急了,攻擊設計單調,經常把球往前高踢,希望隊友剛好準接後立即射門,這用在有技術跟經驗的隊伍上難以成功。因後天就是日本隊上場,我問孩子,到目前為止的比賽,假設把任一隊換成日本,你覺得日本會飄出贏球的味道嗎?孩子想都不想回答不會。其實我也這麼想,從開幕賽看到現在,我覺得每一隊都比日本強。

 

 最後,克羅埃西亞在禁區誘引敵手犯規,由隊長莫德里奇穩健踢進,以2:0贏得初賽。

 

 到目前為止,PK贏球的場次多,跟新投入的VAR(有監控畫面,即時對主審提出建議)技術有關,可提升判定犯規的精確度,可我覺得有那麼一點的誤審或主審沒看到遭到選手們的抗議比較足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yin47670&aid=11257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