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俄羅斯世足賽②】
2018/06/16 15:16:36瀏覽24|回應0|推薦0
西班牙與葡萄牙一戰,才開賽四分鐘,葡萄牙的帥男C羅獲PK,我不禁無奈嘆氣加上抱怨,這在平時的話,主審不會吹哨吧!心裡不斷祈求C羅不小心PK失敗或遭西班牙第一守門員球門德赫亞(David De Gea)擋下,如是一般的守門員我就不期待,但他屬英職曼聯隊,如就對現在地球上所有守門員來評分,沒第三名也能擠進第五名吧!結果是沒意外,更沒奇蹟,C羅理所當然的踢進。

 

像C羅這樣的帥男跟擁有頂級足球技術的選手,我找不出不喜歡他的理由,只是就整體選手實力來說,西班牙應超過葡萄牙。

 

西班牙的代表選手中有六人屬皇家馬德里,四人屬巴塞隆納,等於這兩支隊伍的主球員加上守門員德赫亞就可組成代表隊,只是開賽前一天,西班牙足協緊急解聘教練,改聘隊中的技術指導當教練,這對西班牙球員們的心理狀態來說出現太多不確定因素,且上一屆的世足賽時,西班牙被看好有希望蟬聯世足賽冠軍,誰能料到竟在第一場輸的奇慘無比,這次這艘無敵艦隊同樣是冠軍候選國之一,但臨時的大地震讓人害怕會不會惡夢重現?

 

當球賽進行到20分鐘時,西班牙的柯斯塔(Diego Costa/屬西班牙競技隊)踢進一分扳平時,我整個精神又好了。

 

西班牙是巴塞隆納式的狹窄空間迅速傳球踢法,引誘三兩對手過來搶球然後一舉過人或大幅度把球踢換到反側來取得大幅度空間,葡萄牙則是利用這方式的弱點,一旦中途截到球,前鋒就像突然用力踩油門,讓車子快速衝出般,這會讓對手來不及回防,二對一時,球門通常擋不下來。

 

  球賽是3:3平手,這六進球的方式都不同,能看到這樣的球賽很幸福。
 


整場球賽是C羅踢進三球的個人秀,雖然柯斯塔也踢進兩球,但C羅的宇宙級巨星光芒蓋過所有,媒體特寫全放在他
上。

  另西班牙拿祖(Nacho)選手的進球也讓人目瞪口呆,從電視播放慢動作的射門過程時,清楚看到他的腳像一把刀似的削過球的下半部,控制球速讓球飛往球門左欄下側,這不能怪守門員擋不下來,要稱讚拿祖的功力,但有這樣的功力,他在皇家馬德里還不是先發球員,讓人夠嘔吧!

 

球賽快結束時,C羅突然痛楚坐下握住腳踝,醫護人員進場詢問後有站起來,但這讓我想起兩年前葡萄牙贏得歐洲杯時,他同樣在決賽上半場時出現這情形,之後含淚退場,希望這次沒什麼大礙,世足賽沒這樣的巨星會黯然失色。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yin47670&aid=1125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