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俄羅斯世足賽③】
2018/06/17 11:48:30瀏覽29|回應0|推薦0

2018俄羅斯世足賽③】

 

當阿根廷VS冰島,你猜誰贏?

我愛梅西,阿根廷的名選手也多,阿根廷的勝算大;但冰島這個僅35萬人口,國土面積比北海道小一點,冬天氣候嚴寒,發展足球的難度高,國內也沒有職足聯盟,但現在卻是世界排名22,這屆的世足賽,我衷心為這他加油。

 

我在兩年前的歐洲盃第一次看到冰島的比賽,組別賽時逼和不看足球也知道擁有C羅的葡萄牙,匈牙利,打敗捷克進入16強,踢贏英國進入8強後結束,球場中,冰島球迷的加油方式是兩手高舉過頭擊掌,齊聲喊[!],賽後,選手們到球迷面前,一起反覆這個加油動作,這種大家一起的連帶感讓我感動流淚。進入8強不是碰巧、好運、奇蹟,百分百證明有實力,因此,我很注意冰島是否能在歐洲強國中搶到世足賽的門票,這次能出賽,再度證明有跟足球強國一較高下的實力。

 

阿根廷的名選手多,平時在巴塞隆納的梅西比C羅早抱回5座的金球獎,兩人合佔這個獎項10年,根本進入神領域,然而兩人未取得的大獎項就剩世足賽的金盃,以年齡來看,應是最後一次的世足賽了,金盃只有一座﹐如果其中一人拿到,我希望是梅西,然後他即可能抱回第六個金球。

 

梅西在阿根廷國民眼中是有點神格化,國家代表隊有他,不管請誰當教練,到最後都是梅西運作系統。這次南美初賽過程,阿根廷陷入未有的困境,最後被逼到要掉落懸崖時,梅西在最後一場,最後的一點希望,踢進3球,翻盤搶到最後一張門票,讓阿根廷能站上世足賽的球場,這對教練來說,就是別再絞盡腦汁做各種戰術嘗試了,放棄吧!唯一的戰術就是梅西,除非不徵召他,要不然就是要想辦法讓他發揮極致,就像他在巴塞隆納的表現一樣。

 

球賽中,梅西就是梅西,只有他能四處走來走去,必需強調是走來走去,不是跑來跑去,但是球到他腳邊的時,他的爆發力跟吸引對手得有34人來圍攻他的能力獨一無二,即便34名的對手來圍攻強球,經常還是讓他突圍而出或把球成功傳給隊友,製造射門機會。

 

可是梅西也有較弱的地方,他個人是PK成功率低於罰自由球,這場球賽也是,PK被擋下,結果跟冰島踢和,各得一分積分,對我來說是魚與熊掌兼得了,接下來同樣為他們加油,期待能踢贏同組的克羅埃西亞跟奈及利亞,且要贏得對手2分,這樣一起進入16強的機會就大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yin47670&aid=11255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