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金平先生要捨得放下,虔誠懺悔,以正知見精進行,方宜再涉入政壇。
2013/09/15 04:40:01瀏覽576|回應0|推薦1

王金平先生有很靈活的商業頭腦,數學是他的專長,圓融善巧是他的強項,從無限生命、業果道理來說,他的宿業力是很良善的,但是他也跟我們一樣,常被無明等流貪嗔癡慢疑障蔽了我們的正知見,常會阻礙了我們的精進行。

尹衍樑先生的宿業力也是很善良的,也跟我們一樣,常被無明等流貪嗔癡慢疑障蔽了我們的正知見,常會阻礙了我們的精進行。

個人觀察王金平先生與尹衍樑先生均不宜從政,因為從政要如理如法、如理作意,才能長治久安,與此相違,國祚將江河日下,則國將危矣。王金平先生為柯建銘全民電通背信案向法務部長曾勇夫關說這是跨越了司法獨立的紅線,已是不爭事實。王金平先生要捨得放下立法院長及立法委員職務,從心做起虔誠懺悔,以正知見精進行,方宜再涉入政壇。

馬英九總統處理王金平院長的事情是如理如法,是作如佛所喜的志業,會得到諸天佛菩薩的加持,也是中國國民黨如理作意的契機。

《華嚴經》所說以九種心親近承侍善知識,能夠攝盡一切親近意樂之關要。九種心即如孝子心、如金剛心、如大地心、如輪圍山心、如僕使心、如除穢人心、如乘心、如犬心、如船心。此九種心完全涵蓋一切親近意樂之關要,若能明瞭九種心之體相,以如是心親近善知識,決定獲得成就。

其中如金剛心者:「誰亦不能離其親愛能堅固者,如金剛心。謂諸魔羅及惡友等,不能破離。即前經云:「應當遠離,親睦無常,情面無常。」

王金平的諸魔羅及惡友是李登輝、柯建銘等惡知識,其中以柯建銘為最,王金平是要破離並「應當遠離,親睦無常,情面無常」的李登輝、柯建銘等諸魔羅及惡友,才能得到如母有情的救犢。

寧可千年不悟,不可一日錯路

修行道上要深信因果,依止正信道場,才不會墮入迷信,以致「一盲引眾盲,相將入火坑」;修行道上要慎選明師,依止大善知識,才不會迷失方向,以致走錯路或走遠路。
  此諺語見於《虛雲老和尚年譜法彙》:「好好的兒女,離家學道,志願非凡,結果空勞一場,殊可悲憫!古人云:『寧可千年不悟,不可一日錯路。』修行悟道,易亦難,難亦易,如開電燈一樣,會則彈指之間,大放光明,萬年之黑暗頓除;不會則機壞燈毀,煩惱轉增。」
  宋代昭覺克勤禪師在《龍藏‧1597‧144冊;圓悟佛果禪師語錄卷十》中提到:「道無方所,明之在人;法離見聞,斷之在智。」修行的過程中,或因理路沒有摸清,或因種種境界現前,所謂「十字街頭叉路多」,沒有智慧是無法分辨的。
  亦作「寧可千生不悟,不可一日著魔」、「寧可千生不悟,不能一世錯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jen88&aid=850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