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革繁榮團結的國民黨VS倒退蕭條分裂的民進黨年底五都選舉的分水嶺
2010/08/15 17:46:13瀏覽393|回應0|推薦2

改革繁榮團結的國民黨VS倒退蕭條分裂的民進黨年底五都選舉的分水嶺

前言:

高雄縣長楊秋興、台南市長許添財、台南縣長蘇煥智已經認同中國國民黨「兩岸經濟協議」上始終如一的主張:「把握機會、操之在我,並準備好實力,就不會不掉入陷阱,就可化解爭議。」的主張,這是民進黨員良心的覺醒,也是畏於沛然莫之能禦的歷史趨勢,只有掌握機遇化危機為轉機,才是台灣唯一的生路,高雄縣長楊秋興、台南市長許添財、台南縣長蘇煥智已經在民進黨穩贏的高雄都、台南都起了民進黨核心價值的「深層崩塌(Whole mountain collapse)的作用,並將蓄勢成為年底五都選舉「民進黨的超級炸彈」!

馬英九總統以「總統的格局」沉痛的告訴國人,錯誤的決策比貪腐更可怕,會帶領我們走向「國家崩塌(Whole nation collapse)」的道路上,這對振衰起敝、力挽狂瀾發揮了積極正向的教育作用!

民進黨南臺灣長期執政未依「地質法」規定土地開發時,必須進行地質調查,並主動告知相關訊息,避免在高危險地區過度開發,終於發生小林村「深層崩塌(Whole mountain collapse)」的慘劇!

民進黨八年執政謬用李遠哲教改政策,終於發生大學浮濫,使台灣走向「教育崩塌(Whole educational collapse)」的命運!

民進黨八年謬用鎖國政策,廠商用腳投票,終於使台灣進入「經濟崩塌(Whole ecomnomical collapse)」的無奈!

古時候許多優秀的民族突然在歷史上蒸發,滅亡的原因都找不到文字記載,其實都是在國家決策上,偏離了最適曲線的準頭,付出了國家、社會毀滅的代價。

國民黨馬英九主席勉勵182次中評委會議致詞全文:國家的方向與願景

  各位主席團主席、各位中央評議委員、各位長輩、各問先進、各位同志,大家早安,大家好。

  今天是第18屆中央評議委員第2次會議,英九從去年10月擔任黨主席,在第18屆中央評議委員第1次會議上向本黨中央評議委員做了報告,當時我就說過,執政以後,我們很重要工作就是要推動改革,報告當中,我把改革分成兩部分,一是政府部分,一是政黨部分。

 改革已經開始且已有成果

  不管哪一個部份,我今天要向各位報告的,就是改革已經開始了,而且有些已經看到一些成果。我個人之所以在三年前決定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就是擔心國家方向越走越偏,國家已經走到了死胡同,如果不趕快跳出來,將來真是不知伊於湖底。我就是在這樣理念下才站出來,事實上,當時台灣的情況,與周邊國家相比,我們並不是沒有進步,我們也在進步,但我們進步比人家慢,而且差距越拉越大,這是因為我們對於亞洲經濟情勢的研判,陷於嚴重錯誤。

  我在很多場合都一再指陳,過去10年中,世界與亞洲經濟都發生重大變化1950年代,全球開始創立世界貿易組織時,本來叫國際貿易組織,後改為關稅貿易總協定,因為全球貿易沒有自由化,成為二次世界大戰的重要理由,所以戰後的改革就以此為重心,當時我們也是創會會員國,因為大陸失守,不得不退出,到1966年我們加入成為觀察員,但我們1971年退出聯合國後,又離開這個重要的國際貿易組織。而當貿易量逐漸成長,變為台灣經濟命脈時,就不能不加入這個貿易組織,所以1990年又申請加入,1992年成為觀察員,2002年正式加入。

 我國加入世貿組織 貿易量6 年增加2.2

  我們加入後對台灣的幫助很大,台灣2001年、2002年的貿易量2200億美元6年後,也就是到了2008年,增加到4960億元,增加了2.2,增加不可謂不大,但為什麼我們在2000年時,中華民國在全球貿易排名是第14名,到2008年時變成第18名?道理很簡單,我們跑得不慢,但人家跑得更快,因為2000年開始,透過世界貿易組織的多邊貿易談判,因種種因素而停滯不前,多邊一停,大家又回到雙邊的路上,紛紛簽訂世界貿易組織下的區域貿易協定,許多國家都稱為自由貿易協定。

  亞洲國家來講,2000年時只有3個貿易協定,到了2009年變成58,增加19倍,在亞洲只有兩個國家,跟這些亞洲主要國家一個都沒簽,一是中華民國,一是北韓。北韓怎麼跟我們怎麼比呢?以金融海嘯前的2008來算,我們的貿易量是4600億美金只有43億美金,結果我們跟北韓搞到一起去了,這是士可忍,孰不可忍,這是因為我們自己沒有注意到區域經濟整合的趨勢,因為各式各樣的政治因素,讓我們沒有辦法加入區域經濟整合,我們不加入,人家都加入,人家吃香喝辣,我們只有在外面喝西北風,這就是國家遭遇到很大的危局。

  我們的出口佔經濟成長(GDP)的65%以上,這情況下,怎麼可能忽略這樣的大趨勢呢?所以當時我競選時,蕭副總統跟我都認為我們應該趕快將這趨勢扭轉過來,否則,我們國家還會一步一步地衰退,所謂衰退的意思不是指我們不成長,而是我們成長比別人慢,外銷市場一個一個地落在人家後面,這才是我們最大的危機。

 桃園機場外航及陸航37家 超過2000年政黨輪替前水準

 2000年政黨輪替時,我們以桃園機場為例,當時外國航空公司飛航有32,到2008年,我們接手時已經降到23家,少了9家,我們上任之後,外商航空公司又增加3家,再加上11家大陸航空公司,現在變成37家,超過2000年政黨輪替、我們把國家交給民進黨時的水準。

  換句話說,這部分我們已經開始推動改革,而改革已經有成果,但機場本身硬體的部份就沒有這麼快。第二航廈雖然已經有10多年了,但相對比較新,第一航廈三十年了,早就該整修了,但民進黨執政時,拖拖拉拉,一直沒有做最後的定案。到了民國98年,我們定案,也提高整修預算,並進行相關工作,同時,規劃第三航廈。幾個禮拜前,監察院審計部對桃園機場的審查中,機場跑道10年前就應該大修,這些工作該做都沒有做,所以我們上任後要趕快推動改革,實在不能再等候。

 不能忽視中國大陸經濟改革的成果

  兩岸關係是改革中相當重要的一環,這不是我們去親共,而是中國大陸過去三十年中,透過經濟改革,開放了,跟他們在1979年之前有很大不同,這個事實我們不能忽略。我們在民國76112日開放大陸探親,就是看到了情勢跟以前不一樣了,我們不能再以過去的思維作為決策的基礎。

  大陸去年的經濟,在這麼大的衰退中,躍居全球出口第一多的經濟體,也是第三大消費的市場,僅次於美日,今年已經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的經濟體。這麼大的經濟體,就在我們旁邊,100多公里的地方,我們不能夠忽略,也不可能視而不見。大陸是要追求一國兩制、和平統一,我們都知道,這也不是今天才說的,但不能因為他說這些話,我們就不理他,或任何事情有他們在,我們就跑,這不是務實的態度,我們態度應該是就事論事,找出雙方共同的地方,往前邁進,讓雙方共存共榮,這就是正視現實,擱置爭議,追求雙贏。

 民進黨執政八年  政府公共投資每年都是負成長

  我們上任後,有一套完整的改革計畫,尤其在經濟方面,因為有許多該做的工作都沒有做。進黨執政八年,政府的公共投資,每一年都是負成長,從負零點幾到負十二,我們看到這樣的數字都覺得很驚訝,所以我們提出高達四兆元的愛台十二項建設,就是發現這10年的建設太少,也是因為建設太少,使得經國先生當時所推動十大建設的基礎建設都到了要更新的地步,一項建設不可能永遠使用,而不進行大改革。

  上任還不到四個月就發生金融海嘯、經濟衰退,這次給我們的打擊非常沉重,不過我們處置相當得宜,中央銀行連續七次降息,當時的行政院長劉兆玄立刻宣布銀行存款全部保障,立法院詢答時的這麼一句話,馬上讓當時幾個民營的中型銀行立刻止血,因為他們的存款不斷地被提走,提到公營銀行,但這個政策讓錢不管存到哪裡都一樣地保障,流失就開始停止,一個月後就開始全部回籠,那銀行都穩住之後,政府就有條件要求,當政府挺銀行的時候,銀行就要挺企業企業就要挺勞工,否則銀行怎麼可能這樣做呢?經濟部及金管會派員追蹤,如果企業正常繳息,正常營運,銀行不能抽它的銀根,這樣情況下,企業大致穩住了。

  再來穩住勞工,當時的無薪假好像有點嘲諷,一個禮拜只要上幾天班,但沒有薪水,表面上還是有職業,但實際上薪水降低了,事後來看,這有一個很大的功效,至少沒有完全失去收入,還有錢,可以過活。廠商而言,跟員工的關係維繫住了,到了景氣復甦的時候,找他回來,他才回來。現在無薪假已經完全走入歷史,許多科學園區的員工慢慢找齊了,再加上擴大國內需求,訂定四年五千億計畫,年前發放消費券13口可以拿到1萬零800元,讓大家過年可以過得很安穩,過年期間是我們經濟衰退的谷底,如果不是有這筆錢支撐的話,老百姓的怨恨會更多,我們也意外地發現,去年過年的時候遊樂區的業績成長23成,這是921大地震之後最大的成長,消費券還是有刺激經濟的功能。

 經濟逐步回穩  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應有不錯表現

  這些政策都讓我們穩住,然後逐步回穩,到了2009年第3季開始,經濟逐漸成長,第四季成長9%,2010年第1季成長13.27%,2季的數字大概過3個禮拜就會公佈,我們相信應該還會不錯,現在各國,包括我們自己都對今年經濟成長有比較樂觀的預期,從原來的3.37%增加到4.72%,到現在是6.14%,國際貨幣基金還預測7.7%,它從6.5%修到7.7%,我們還很驚訝,可見他們對我們的期待還是很殷切。

  因為去年下半年開始逐步復甦,底部墊高之後,我們今年下半年的成長不會像上半年這麼快,但今年應該是充滿希望的一年,這是我們感到欣慰的。

 肅貪要做到「四不」  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

  談到國內改革,在肅貪方面的努力,我在法務部長任內就開始做,當時就深刻體會要把貪污的肅清做好,做到四不,「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這四不是有邏輯順序的,第一「不願」,就是官員要清廉自持,不願去做貪污的事情;第二「不必」官員要俸給足以養廉,不至於在薪水不夠的情況下有非分之想;第三「不能」,把法規定得很周全,沒有縫隙可以鑽;第四「不敢」,有嚴格的肅貪法律,讓有貪念的人不敢以身試法。這說來容易,做來卻不容易。最重要是領導人必須有決心做好肅貪工作,如果領導人沒有決心,其他都是假的。上樑正,下樑才不會歪,這是非常重要的道理。

  前任政府就是因為貪腐的關係,調查局長都可以把第一家庭洗錢的資料當作人情送給他,我看了心痛到滴血的地步,這是我過去領導過的調查局,怎麼可以做這樣的事情?這多麼使人民傷心,這些事情如果不改,再做多少的事情都沒有用。

 肅貪最重要是領導人的決心

  領導人從第一天開始就要知道不能做這樣的事情,這也是新加坡及香港之所以成功,很重要的原因。大家只看到他們的廉政公署、貪污調查局,以為是制度上的原因,其實是領導人的決心,我舉新加坡為例,新加坡的調查局不是李光耀先生創設的機構,在他上任之前就有了,但當時並沒有什麼績效,本身還有貪污的問題,一直到李光耀總理當選了,他的人民行動黨才把貪污調查局變成一個有效的肅貪機構,再加上李先生本人真的是做到清廉自持,他們國家獨立到現在,這個理念從來沒有改變過,就是我非常欽佩之所在。

  1994年,我以台北市長身分訪問新加坡時,參訪貪污調查局,職員一共才80人左右,3年前又去參觀,只有75個人,還減少了,案子差不多,沒有增加很多,都是少量的案子,新加坡還是有貪污,但非常地少。新加坡就是可以做到這一點,所以10幾年來不需要增加人,一樣可以把貪污工作做好,靠的就是領導階層從上到下就是要清廉,這就是我們必須要貫徹的重要觀念。

 成立廉政署是為增加肅貪人力  增加防貪績效

 成立廉政署是為了增加肅貪人力,增加防貪績效,國內本來就有調查局做調查,其實警察可以調查,憲調組也可以調查,海巡署有關走私案件若有貪污也可以調查,還要成立廉政署是因為我們要設立一個肅貪的專責機構,它不辦其他的案子,就辦這一件案子,這也是2003年聯合國反腐敗公約成立後,它特別呼籲各國要成立一個或數個專責肅貪機構,用意就是在於增加它的力量,現在全國有一千九百個機關都有政風室,但政風人員是一般行政人員,沒有調查權,因此在防貪工作上有功效,但絕對有改善的空間,因此我們把這個任務交付給它,將來可以在防貪工作上做得更好。

防貪的目的是希望防微杜漸,讓貪汙不發生或不嚴重,而不是故意找案子來辦,然後嚇唬公務員,那不是正確的政策。有時調查起訴浮濫,對公務員士氣有非常負面的影響,我自己當部長時就感覺到,有些貪汙案件最後判無罪,但過程中讓公務員、配偶不敢上班,小孩不敢上學,一家都毀掉了,這絕對不是我們的目的。這時必須審慎,證據蒐全,才能做到犯罪率降低、定罪率提高,這才是我們的目的,我們要抓到真正貪汙的人,而不是揮起大刀見人就砍,要把這工作做好,我們需要更多的人力。

 廉政署與調查局同階  是比較合適的作法

大家會問,既然要成立肅貪機構,要讓它有權力,為何不擺在總統府?我們國家是大陸法系,犯罪偵查主體是檢察官,不論調查機關多高,最後檢察工作都是由最基層的檢察官進行,這是不可能改變的。跟英美體系、尤其是香港跟新加坡不一樣,英美體系檢察官不負責偵查只負責起訴,檢察官扮演的角色非常有限,英國警察系統案件調查完之後,自己雇律師起訴,律師只是政府原告,與台灣制度不同。我們的制度,機構設得再高也一樣,最後調查要起訴時,還是檢察官來指揮偵辦,所以把它放在總統府反而很奇怪,明明不需要這麼高,放在總統身邊是什麼意思?反而會懷疑這個總統有別的用意,更何況萬一碰到一個不堪的總統怎麼辦?還不如放在法務部與調查局同階,這是比較合適的作法。

這一步我思考了很久,原來我也不是很贊成,認為由調查局來做就可以了,後來發現防貪始終做得不夠好,像這次高院三個法官和板橋地院檢察官,四個人被特偵組偵辦現在都在羈押,這些事情絕不是只有一天,其實有一段時間了,司法院和法務部都有提送生活違常,可能有貪瀆之嫌的名單送特偵組,但偵辦的時間不快,當黃世銘先生擔任檢察總長後,很快就辦出成果來,所以領導人的肅貪理念是成功的關鍵,就是這個道理。我很希望廉政署的成立能在立法院下會期完成,儘快開始作業。

 降低台海緊張  促進兩岸交流

最後我想提一下大家都關心的兩岸關係我們的國際關係兩岸關係這兩年來的發展,最主要目的是降低台海緊張,促進兩岸交流,也不要讓兩岸關係成為我們國際關係發展的障礙。幾週前我接受澳洲人報訪問,我特別告訴他,我在20065去澳洲訪問時,出現了我當時沒預料到的狀況,從我下飛機開始,無論到國會或智庫,以及媒體的採訪,都在問台灣與大陸在索羅門群島搞什麼?比賽在送錢,我們代表處表示沒這回事,我們是幫助他們鄉村及社區發展計畫,沒有亂開支票,可是他們的看法認為,這樣不但介入當地政治且造成地區不安,當時澳洲外長還去索國首都坐鎮。

我當時雖在野,但遇到外交事務還是為國家說話,當地林代表希望我出來說明,剛好我去過索羅門群島,我知道當時我們推動的援助工作,建立中央醫院,這次我去第三期計畫已完成,迄今還是他們最大的醫院,我們可以說救人無數。

我們教他們種稻,我們在那邊生產的稻米完全不比澳洲進口的米差。我心裡就一直想,兩岸在國際間這樣惡鬥,如果不改變政策可能永無休止,因為雙方都有壓力,要把對方從世界上排除,唯一的辦法只有降低緊張,因為鬥爭結果對雙方都不利,在國際間名聲都變壞,而且浪費一大堆不該花的錢,所以在這樣的理念之下,我覺得不但要低兩岸緊張,也要改變我們外交工作的方式,才能真正改變這個情況。

 2008年政黨輪替後  很快重新啟動中斷十年的兩岸協商

所以我上任之後,很快重新啟動中斷十年的兩岸協商,很快的通過兩岸包機直航陸客來台觀光,兩年來兩岸已簽了十四項協議,涵蓋面非常廣,從三通直航、陸客觀光,加上食品安全、金融監理、漁工雇用、商品檢驗,再加上最近的關稅減讓、服務業開放智慧財產權的保障,林林總總非常多,其實這些早就該做了,我們跟大陸交往了二十年,貿易量最多曾高達一年一千三百億美金,全世界沒有任何兩個經濟體貿易量到達這個規模時,居然還沒有直航,這是不可能的事,可是在兩岸就可能,這是極大的扭曲,必須趕快改變。有人說你這兩年走得很快,會不會太快了,當然一方面民調顯示,大多數民眾認為速度剛剛好,雖然認為「快」的比認為「慢」的有增加,但最重要的是,我要趕快彌補回來失去的八年,也許還不只八年,無論如何我們要趕快趕上,否則台灣競爭力會更衰弱。

這兩年發展的結果基本上對台灣是有益的。就拿觀光客成長來講,去年九十七萬人來自大陸,其中有六十萬是觀光客,去年也是觀光業在金融海嘯、H1N1疫情和八八水災等不利的情況下,還能逆勢成長14.3%,也就是說去年我們已經達到四百四十萬外國觀光客,這是台灣有始以來外國觀光客最多的一年,今年預計可以超過五百萬,觀光局表示甚至有上看520萬的可能。

這對台灣經濟上帶來好幾百億收入,更重要的,也讓兩岸人民有更多接觸、了解的機會,對兩岸和平安全有很大幫助,但整個設計都在於一個很基本的理念,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不統」就是在我任內不會跟大陸協商有關兩岸統一的問題,「不獨」是我們不會支持法理台獨,「不武」是反對以武力解決兩岸爭端,同時我們也要做到「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

 兩岸復談基礎是九二共識

雙方復談基礎是九二共識,1992年我們跟大陸達成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我們表述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沒有第二個解釋,這個設計從兩年來的發展來看是有效的。

同樣的,當我們和大陸簽署兩岸經濟協議,大家還是有很多歧見,我們達成了協議,但雙方用語有很多不一樣,我們叫「架構協議」,他們叫「框架協議」;我們叫「便捷化」,他們叫「便利化」;我們叫「關稅障礙」,他們叫「關稅壁壘」。有十幾個地方都不一樣,怎麼辦?我們二十年前跟大陸簽署金門協議時,也遇到類似情況,為了遣返偷渡客、刑事犯及刑事嫌疑犯,兩邊紅十字會在金門談了兩天簽出來了,但發現一個問題,我們用民國79912日,他們用1990912日,雙方談了很久談不攏,最後我方代表陳長文律師建議,年份先空著,回家自己填,後來真的是這樣。

現在我們簽了16個條文,幾百項產品的兩岸經濟協議,就不能這樣了,現在的方法比過去更有意義,承認用語不同,做法是說這四分簽字文本中,相對應表述的不同用語,所含意義相同,用包裹解決方式,把十幾個不一樣的用語一次解決,這又是一種「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代表作。

兩岸關係發展有不如人意之處  運用智慧來解決

我常覺得,兩岸都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祖先非常有智慧,教我們怎麼處理這樣的情況,孟子梁惠王篇中提到,齊宣王問孟子諸侯相交之道,孟子說:「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為能以小事大」、「以大事小者,樂天者也﹔以小事大者,畏天者也,樂天者保天下;畏天者保其國」。

我有時讀到這段,覺得恍如隔世,2500年前的孟子,說的居然符合2500年後的發展,當時他認為諸侯相處好的法則就是這樣,實際上我們和大陸打交道應該要出以智,大陸對台灣要出以仁,這真的是非常透徹的看法。如果我們能秉持這樣的態度發展兩岸關係,即使有些不如人意之處,我們運用智慧來解決。

大家問你最後目標是什麼?以目前情勢來看,我們提出「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符合台灣主流民意,往後發展要看未來雙方互動狀況,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爭取足夠長的歷史階段,讓雙方進行深度的交流,雙方真正找出求同存異、共創雙贏之路。

兩岸改善後  我們的國際關係也改善

最近除了兩岸經濟協議之外,我們跟新加坡決定未來要簽署經濟合作協議,2010425日我和蔡英文主席辯論時,他們就說要先跟外國簽,再跟大陸簽,我說如果你們做得到,這八年為何不做?就是因為你們做不到嘛!因為大陸是我們最大的貿易伙伴,我們先跟大陸簽,現在跟新加坡也要簽了,還有別的國家也在洽談當中。也許名稱不一定是自由貿易協定,因為有的國家跟我們在這方面沒有互補性,簽的可能是有關投資或別的項目,但都在進行當中。

就因為兩岸改善後,我們的國際關係也改善了,這就是我在就職演說中強調的,如果台灣繼續在國際間被孤立,兩岸關係就難以發展,同樣的,兩岸關係能順利發展,國際空間自然會增加,兩者形成重要的良性循環,我一直提出良性循環的論述就是這個道理。

我們國際關係改善,台灣人民就更有意願與誘因去改善兩岸關係,兩岸關係改善了,別的國家看北京願意和台北改善關係,為何我們不行?事實上,在我們跟大陸簽ECFA後,有許多國家都跟我們說,希望跟我們改善關係,台灣在國際上是有一定地位的,很多國家都願意跟我們改善關係,我們也願意跟他們改善關係,這是多贏的局面。

全球輿論多肯定ECFA的簽訂

兩岸經濟協議簽訂後,我看了全球三、四百篇的報導,除極少數外,都是肯定的。有位中美洲議會議長講得最傳神,他說你們跟我們很遠,可是全球這麼亂,有個地方能夠和平,我們也很高興。這是很多距離遙遠國家的基本感受,看看台灣海峽與朝鮮半島的比較,2010625日是韓戰六十周年,當年北韓揮兵南侵造成三年韓戰,死傷慘重,六十年後韓國還在戰爭,六十年後的台灣海峽已經是一片和平,儘管問題並沒完全解決,至少兩岸人民都知道運用老祖宗傳下來的智慧,設法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這樣的發展應該是符合人民期待的,我認為中國國民黨這一步是走對了,而且應該繼續勇敢地走下去。

  今天我把有關國內肅貪兩岸政策還有國際關係,向各位報告。這兩年中,尤其吳院長來了以後,在經濟復甦、災區重建疫情控制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不一定每件事都能盡如人意,我們有很多先天的限制,但行政團隊已做出最大付出。我也要特別感謝立法院的配合,在王院長領導下, 88日發生水災,14日成立重建會,20日政院就通過重建條例,送到立院一天就通過,非常支持配合,讓我們很快能取得近1200億的預算,把重建工作儘速開展,我在這裡要對王院長的努力及行政團隊的付出表示肯定和嘉許之意,今天耽誤大家很多時間,祝福大家,也祝福本黨前途光明,謝謝大家!

結論:

2010728審計部公布98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顯示,科學工業園區土地閒置率超過2成,政府應審慎評估新興園區開發。該報告中說明行政院累計已核定開發新竹、竹南、台中、雲林、台南、高雄、龍潭、新竹生醫、銅鑼、宜蘭、后里、二林、中興新村等13個科學工業園區,截至98年底,已完成開發可出租設廠土地約1478公頃,尚未出租土地面積約323公頃;其中,銅鑼園區閒置率為64.96%、高雄園區為53.47%、虎尾園區為47.43%除銅鑼園區交通運輸條件待改善受影響外,虎尾園區雲林縣長帶頭反商抗爭,高雄園區高雄縣長楊秋興無招商能力,預估建成投產後,將面臨經濟效益不良,縣、市政府率眾抗爭,哪家廠商敢在虎尾園區、高雄園區建廠。

高雄都、台南都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jen88&aid=432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