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北西的盛宴 - 阿根廷燒烤美食嘉年華- 2015年2月份的多元文化市民活動 預告
2015/01/31 19:34:07瀏覽898|回應0|推薦10

20152月份的多元文化市民活動 預告

(以上圖片:阿根廷的國旗,意為藍天白雲中有個帶著32道光芒溫暖的五月的太陽 )

 

活動名稱:North South Feast West - Courtyard Cantina

                 南北西的盛宴 - 阿根廷燒烤美食嘉年華

 

主辦單位:

南北西的盛宴- 阿根廷燒烤美食嘉年華 籌備委員會

 

協辦單位:

墨爾本市政府City of Melbourne

多元文化事務署the Victorian Multicultural Commission简称VMC

墨爾本‧澳大利亞‧移民博物館Immigration Museum

 

活動日期: 20152月的每個週五晚,至2015227日星期五截止

                   201526日星期五開始

 

活動時間:晚間 500PM開始 900PM 結束

 

活動地點:墨爾本‧澳大利亞‧移民博物館

                   400-424 Flinders Street福林德斯街

                   Melbourne 墨爾本

                   VIC 3000 維多利亞州

 

【活動費用】每人$12.00 澳幣

 

付款方式】

現金‧Cash

銀行轉帳劃撥卡‧EFTPOS

各大信用卡All major cards

 

報名及購票】依照澳大利亞食品衛生署規定,當天參與活動的市民須事先報名及購票。

 

以便當天參與活動提供美食的各個餐飲單位,依照澳大利亞食品衛生法條例,準備美食及飲料。

 

【報名及購票查詢電話】

13 11 02 (英語)

對自己的英語沒有把握和信心的話,可以撥打全年無休每日24小時,

免電話費的語言翻譯 (手機除外)13 14 50 尋求協助

 

(使用免費英語翻譯說明官方網頁)

https://www.ato.gov.au/Forms/Interest-on-early-payments-and-overpayments-of-tax-2009-10/?page=9

 

聽力或口語障礙者,可播打電話 13 36 77

(聽力或口語障礙者   使用免費英語翻譯說明官方網頁)

www.relayservice.com.au

 

報名查詢電郵】NSFeastW@museum.vic.gov.au

                             (英文,點按網址即可進入)

 

活動歡迎家庭成員全家參與,場地附設殘障輪椅通行道

 

活動介紹官方網站】

Muticultural Festials多元文化事務總署

http://www.thatsmelbourne.com.au/Whatson/Festivals/Multicultural/Pages/69f5d42d-1ce3-44f3-99ce-b8c1200aabb6.aspx

 

南北西的盛宴 - 阿根廷燒烤美食嘉年華

North South Feast West - Courtyard Cantina

( 臉書 FaceBook 英文原版官網,點按網址即可進入)

https://www.facebook.com/NorthSouthFeastWest

 

查詢大眾交通運輸的網址 (點按即可進入) http://ptv.vic.gov.au/

 

(以上圖片:阿根廷的國標 - 五月的太陽帶著32道光芒 )

 

【活動內容】:

20152澳大利亞夏季的每個週五晚,至2015227日星期五截止,墨爾本‧澳大利亞‧( 移民博物館Immigration Museum ) 提供場地,提供墨爾本市民們及海外來訪的觀光客們

阿根廷風味燒烤美食 Argentinean BBQ

韓國街頭風味小吃 Korean street food

牙買加地方美食Jamaican cuisine ( 庭院小酒吧Courtyard Cantina)

 

欣賞多元不同文化的鄉土風味音樂彈奏演唱

 

品嚐或選購各款多元不同文化的鄉土風味的 (清酒sake) (龍舌tequila)還有 (威士忌whiskey)

 

可順道參觀在同一棟大樓的 ( 舊海關大樓Old Customs House ),學習也瞭解更多澳大利亞移民的海、陸、空各港口關防的歷史和故事。

 

【多元文化活動 阿根廷Argentina 的背景故事】

 

【資訊參考來源】

http://en.wikipedia.org/wiki/Argentina

http://en.wikipedia.org/wiki/Cerro_Rico

http://en.wikipedia.org/wiki/Argentine_cuisine

http://www.mibuenosairesquerido.com/wArgentina8.htm

 

【世界著名歌曲 -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別為我哭泣,阿根廷】

原唱自英國 ( Julie Covington茱莉‧科文頓 ) 歌手的演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UPdnzCAk8  片長:5:28分鐘

 

(阿根廷共和國the Argentine Republic) 通稱 (阿根廷Argentina) ,是由23個省和 (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 自治市組成的聯邦共和國。

 

 

(以上圖片:阿根廷在地球上的位置 )

 

( 阿根廷Argentina) 位於 ( 南美洲南部southern South America) ,佔有 (南錐體Southern Cone) 的大部分,北鄰 ( 玻利維亞Bolivia) ( 巴拉圭Paraguay) ,東北與 ( 巴西Brazil) 接壤,東臨 ( 烏拉圭Uruguay) (南大西洋South Atlantic Ocean) ,西接 (智利Chile) ,南瀕 ( Drake Passage德雷克海峽)

(以上圖片:Cerro Rico波多黎各山在阿根廷的位置 )

【阿根廷Argentina 國名的由來】

 

( 阿根廷Argentina) 這個國名,是來自 ( 拉丁Latin) argentum,在西班牙文中是 (plata,在英語中;則是silver ) 的意思。

 

argentum是源自座落在南美洲內部的 ( Cerro Rico de Potosí 塞羅波多黎各去波托西山丘 ) = 現在位於 ( 玻利維亞Bolivian) 內陸國境內 (Potosí波托西) 市的 ( Cerro Rico塞羅波多‧黎各山,中文譯為;波多黎各山) 一個自16世紀即從南美所傳唱出神話故事中的一座山脈名稱。

 

( Cerro Rico塞羅波多‧黎各山,中文譯為;波多黎各山) 是世界上最長的大陸型山脈 ( Andes 安第斯山脈) 中的一座,以盛產 ( silver ) (tin)而聞名於世。

(以上圖片:1715年時的 Cerro Rico波多黎各山 )

 

( Cerro Rico波多黎各山) 至今仍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 白銀silver ) (tin) 的礦山。

 

( Cerro Rico波多黎各山) 在南美地區,又被稱為是 ( mountain that eats men 吃人的山 )

 

一些歷史學家估計,自16世紀以來,在 (Cerro Rico波多黎各山) 中,因採礦而已經死亡的人數,已高達超過 ( 800 = 8 million ) 人之多。

 

(Cerro Rico波多黎各山) 因為歷經數百年不停挖掘銀礦的結果,在2011年時,在(Cerro Rico波多黎各山) 被發現有一個陷穴出現,必須不斷填充 (超輕水泥ultra-light cement )

 

即使被緊急填入超輕水泥搶救, (Cerro Rico波多黎各山) 的本峰和次峰,至今每年都還會繼續下沉幾厘米。

 

2014年,(the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簡稱:UNESCO) 正式將( Cerro Rico波多黎各山) (Potosí波托西) 市,添加入世界 (瀕危遺址名單list of endangered sites ) 其中。

 

不過,由於 ( 無法控制的銀礦開採作業uncontrolled mining operations)(Cerro Rico波多黎各山) 仍存在著極度高的座山降低高度,和座山坍塌或消失的風險。

(以上圖片:現在的 Cerro Rico 波多黎各山 )

 

阿根廷 Argentine cuisine 聞名於世的美食

阿根廷是世界第八大的國家,也是拉丁美洲中的第二大國,是全世界使用西班牙語系人數最多的國家。

 

阿根廷料理 Argentine cuisine是混合了 (地中海Mediterranean各族部落的土著Indigenous ) ( 義大利Italian) ( 西班牙Spanish ) 等地方多元風味的餐食。

 

(以上圖片:南美洲常見的皮薩餅Pizza over Fainá )

 

阿根廷的人民,對阿根廷餐食的熱愛,也是阿根廷餐食因此聞名國際的原因之一。

 

阿根廷的人民的社交聚會,通常重點是集中在共同進餐。

 

最常被食用的則是 (乳牛Cow) 隻的 (Beef) (內臟inner parts) 還有牛隻的 (鮮血Blood)

 

邀請客人在家裡吃飯,通常被視為友誼,溫暖,融合的象徵。

 

星期日家庭團聚晚餐,被阿根廷的人民認為是每週必行的團聚主要的凝聚方式。

 

儘管阿根廷美味的傳統餐食和新式餐飲琳琅滿目,但聞名在國際之間的著名的主要餐點,則只有兩項,那就是阿根廷的各類 (麵食Pasta) 以及阿根廷的(燒烤,西班牙語asado,英語:Argentine barbecue,簡稱:阿根廷燒烤Argentine B.B.Q )

 

阿根廷著名搭配的食料則是( french fries炸薯條)還有( patties帕蒂肉餅)

 

( 以上圖片:阿根廷著名餐前開胃菜及小吃 patties 帕蒂 = 小肉餅   )

 

( 以上圖片:阿根廷著名餐前開胃菜及小吃 patties 帕蒂 = 肉餅 )

 

( 以上圖片:阿根廷著名餐前開胃菜及小吃 patties 帕蒂 = 肉餅 )

 

( 以上圖片:阿根廷著名餐前開胃菜及小吃 patties 帕蒂 = 肉餅 )

Asado cuisine阿根廷燒烤的特別之處】
 

宅媽聲明:本欄位介紹的阿根廷燒烤美食,僅供趣味知識性的參考,不保證活動當晚,主辦單位會提供相同的食品。

 

( Asado阿根廷燒烤) 的特別之處,

 

( 以上圖片:Asado = 阿根廷燒烤,因東西南北地區的分隔,而有著不同的燒烤方式)

 

( 以上圖片:Asado = 阿根廷燒烤,因東西南北地區的分隔,而有著不同的燒烤方式)

 

( 以上圖片:Asado = 阿根廷燒烤,因東西南北地區的分隔,而有著不同的燒烤方式)

  

( 以上圖片:Asado = 阿根廷燒烤,因東西南北地區的分隔,而有著不同的燒烤方式)

一是在燒烤時,一定是用含香氣十足的鄉土 (木材Wood) (charcoal炭材) ( 熱煤hot coals) 的餘燼燒製。

 

儘管很多人喜愛,但真正的 ( Asado阿根廷燒烤) 是不會使用 (松樹pines) ( eucalyptus桉樹) 因為,這兩種木質的氣味太過濃烈,樹脂也過多。

 

也不是以 (電力Electricity) ( 石頭Stone) (岩石rock) 加熱之後的熱力,燒烤製成。

 

( 以上圖片:Asado = 阿根廷的燒烤, 紫色的香腸就是血腸 )

 

二是食材,最通常被放上烤肉架上,被當成是開胃小吃的食材有

 

achuras;牛的內臟inner parts,包括;牛心、牛肝、牛腰腎、牛腸製品

 

morcilla;血腸,以屠宰牛隻時,收回的牛隻鮮血,調製料理的香腸blood sausage

 

Provolone波羅伏洛;一種義大利製作的藥草 ( 起司Cheese) ,新鮮的波羅伏洛起司味道較淡,火烤熟煮後的起司上會有裂縫,散發著強烈的藥草香味。

 

choripán;一種以豬肉或羊肉為主,製作的五香香腸,通常夾在兩片麵包之間食用

 

Asador的主餐食材,則是烤製(vacío後腿),(LOMO里脊),(切成片的醃滋之後才烤製的牛排matambre,可熱或冷食),(entraña內臟)等等,主餐的食材,通常是最後烤製,也沒有一定的限制,本文中僅介紹較普通常見的 ( Asado阿根廷燒烤) 食材。

 

( 以上圖片:阿根廷燒烤的食材之一 morcilla = 血腸,blood sausage)

 

( 以上圖片:阿根廷燒烤的食材之一 morcilla = 血腸,blood sausage)

 

( 以上圖片:阿根廷燒烤的食材之一 morcilla = 血腸,blood sausage)

 

( 以上圖片:阿根廷燒烤的食材之一 morcilla = 血腸,blood sausage)

Asado阿根廷燒烤第三個特殊之處, 則是 ( Chimichurri 青醬)

 

( Chimichurri青醬) 是源自阿根廷的燒烤食品搭配醬料。其中來源的傳說故事眾多,卻沒有可靠的食譜文獻記載可供查證。

  

( 以上圖片:阿根廷獨有的燒烤食品搭配醬料 Chimichurri 青醬 )

 

( 以上圖片:阿根廷獨有的燒烤食品搭配醬料 Chimichurri 青醬,也有紅色的 )

 

( 以上圖片:阿根廷獨有的燒烤食品搭配醬料 Chimichurri 青醬,也有配置好的 )

  

( 以上圖片:阿根廷獨有的燒烤食品搭配醬料 Chimichurri 青醬,也有配置好的,也有乾貨,自己在家加水和油 調和)

 

 ( 以上圖片:阿根廷獨有的燒烤食品搭配醬料 Chimichurri 青醬的吃法)

 

據說Chimichurri這個名稱,是源於南美阿根廷境內,發明 ( Chimichurri青醬) 者的綽號。

 

( Chimichurri青醬) 流傳到英語系的國家中之後,不知道原因的被解釋和改稱為 ( Jimmy Curry吉米咖哩醬油) (Jimmy McCurry吉米‧麥凱瑞醬汁)

 

根據阿根廷境內,愛爾蘭裔著名的美食專家( Miguel Brascó 米格爾‧伯司寇) 指證;( Chimichurri青醬) 是起源自1806年和1807( 英國入侵拉普拉塔河British invasions of the Río de la Plata) 戰役之時,( 拉普拉塔河流域The Río de la Plata Basin) 地方。

  

 ( 以上圖片:普拉塔河  the Río de la Plata 的位置)

 

 ( 以上圖片:普拉塔河 the Río de la Plata 的漁獲極為豐富)

 

( 拉普拉塔河流域The Río de la Plata Basin) 地方在今日南美洲(阿根廷Argentina) (烏拉圭Uruguay) 之間。

 

( 拉普拉塔河流域The Río de la Plata Basin),在(西班牙Spanish) 語中,是:Cuenca del Plata昆卡德普拉塔河,在 (葡萄牙語Portuguese) 中,則被稱做是;Bacia do Prata 鉑金盆地。

 

在今日南美洲( Argentina阿根廷) (烏拉圭Uruguay) 地方,有一種奶酪、玉米、洋蔥和麵粉製成的 ( 煎餅Pancakes ) 就是以這條河來命名的餐食,叫做 ( Bacia Prata 鉑金煎餅)

 

 ( 以上圖片:Bacia Prata 鉑金煎餅 )

 

( 英國入侵拉普拉塔河British invasions of the Río de la Plata) 戰役,是西洋戰史 (拿破倫征服戰Napoleonic Wars) 戰史中的兩場戰役,( 西班牙Spain) 當時是 ( 法國First French Empire) (盟友ally) ,後來卻被英軍打敗,( Argentina阿根廷) 成為英國的殖民地。

 

( Miguel Brascó 米格爾‧伯司寇) 說;當時在被俘獲的囚犯群中,有很多土著和眾多的西班牙人,他們向英軍要求,在食物添加他們習慣的調味料。

 

( Chimichurri青醬) 這個名稱,是來自囚犯多次要求的言詞中,如;( che mi salsa)英軍則解釋成 ( give me condiment or give me curry) 的字句中,拆卸組合的一個新生名詞。

 

調製基本 ( Chimichurri青醬) 的食材,是以可多變的 (香料Spices ) (藥材herbs) 如;

精細切碎 finely chopped之後的

    

 ( 以上圖片:parsley香菜,中文叫:巴西利、洋香菜、荷蘭芹、洋芫荽)

 

 ( 以上圖片:coriander芜荽 )

 

 ( 以上圖片:culantro刺芹,也叫;胡荽葉或萕菜 )

 

 ( 以上圖片:洋人超市中的 culantro刺芹,也叫;胡荽葉或萕菜 )

parsley香菜,中文叫:巴西利、洋香菜、荷蘭芹、洋芫荽或

coriander芜荽,或

culantro刺芹,也叫;胡荽葉或萕菜等為主。

基本 ( Chimichurri青醬) 的食材

蒜末minced garlic

橄欖油olive oil

牛至oregano

白色或紅酒醋white or red wine vinegar

 

( Chimichurri青醬) 也可外加其他額外的調味品,如

辣椒粉paprika

孜然cumin

百里香thyme

檸檬lemon

羅勒basil

香菜葉coriander leaf

月桂葉bay leaf都可以被包括在內。

 

( Chimichurri青醬) 的紅色版本,則可選用

番茄tomato

紅燈籠椒red bell pepper

 

再與 (oil) (water) 混合 即可,( Chimichurri青醬) 需要和肉類餐食搭配,特別是燒烤的牛肉類餐點,但不適搭燒烤的內臟類食品。

 

【阿根廷的醫療科學技術Med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在阿根廷的國人當中,有三個獲得 (諾貝爾科學獎Nobel Prize laureates in the Sciences)

  

 ( 以上圖片:Bernardo Houssay 貝爾納多‧奧賽的遺照 )

 

 ( 以上圖片:不同年代的 Bernardo Houssay 貝爾納多‧奧賽 的遺照 )

Bernardo Houssay貝爾納多‧奧賽,1887410日-1971921日,阿根廷醫生。

 

他是世界第一個,也是拉丁美洲醫療界當中的第一位,發現 ( 腦下垂體pituitary前葉激素hormones) 的人體糖代謝在 ( 調節血糖regulating glucose) 中的部分作用,而獲得了1947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維基百科介紹 Bernardo Houssay醫師的網址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Bernardo_Houssay

維基百科介紹 貝爾納多‧奧賽 醫師的網址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4%9D%E5%B0%94%E7%BA%B3%E5%A4%9A%C2%B7%E5%A5%A5%E8%B5%9B  

 

 

 ( 以上圖片:塞薩爾‧米爾斯坦 César Milstein 的遺照)

 

( 以上圖片:塞薩爾‧米爾斯坦 César Milstein 的遺照)

 

塞薩爾‧米爾斯坦César Milstein1927108日-2002324日,是一位出生於阿根廷的英國生物化學家。

 

因對( 抗體antibodies) 進行了廣泛的研究,於1984年與 ( 尼爾斯‧傑尼Niels Kaj Jerne) (Georges J. F. Köhler喬治斯‧克勒) 共同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維基百科介紹 César Milstein  博士的網址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C%C3%A9sar_Milstein

維基百科介紹 塞薩爾‧米爾斯坦 博士的網址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9%B2%E8%90%A8%C2%B7%E7%B1%B3%E5%B0%94%E6%96%AF%E5%9D%A6

 

 

( 以上圖片:阿根廷政府為 Luis Federico Leloir盧伊斯‧弗德里科  博士發行的郵票及本尊遺照)

 

  以上圖片: Luis Federico Leloir盧伊斯‧弗德里科  博士的本尊遺照)

Luis Federico Leloir盧伊斯‧弗德里科· 190696日-1987122日,阿根廷籍法裔生物化學家。

 

因研究了核苷酸糖及其在碳水化合物合成中的作用(複雜的醣類分解為簡單碳水化合物的過程) 而獲1970年諾貝爾化學獎。

 

維基百科介紹 Luis Federico Leloir 博士的網址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Luis_Federico_Leloir

維基百科介紹 盧伊斯·弗德里科 博士的網址   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A2%E4%BC%8A%E6%96%AF%C2%B7%E5%BC%97%E5%BE%B7%E9%87%8C%E7%A7%91%C2%B7%E8%8E%B1%E6%B4%9B%E4%BC%8A%E5%B0%94

  

 ( 以上圖片:不同年代的 Domingo Liotta多明戈‧利奧塔本尊 )

 ( 以上圖片:不同年代的 Domingo Liotta多明戈‧利奧塔本尊 )

 ( 以上圖片:不同年代的 Domingo Liotta多明戈‧利奧塔本尊 )

Domingo Liotta多明戈‧利奧塔(生於19241129日)是世界 ( 心臟手術heart surgery ) 的先行者。

 

成功的多次創造心臟各部位的假體,包括製造出全世界第一個完全由人工製作的( 人工心臟artificial heart)

 

維基百科介紹 Domingo Liotta   博士的網址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Domingo_Liotta

 

 

 ( 以上圖片:René Favaloro 林內‧法瓦爾羅 的遺照 )

  

( 以上圖片:René Favaloro 林內‧法瓦爾羅 的遺照 )

René Favaloro 林內‧法瓦爾羅,1923712- 2000729日,是阿根廷著名的心臟外科醫生,他最出名的是發明了;開創性 (冠狀動脈搭橋手術coronary artery bypass surgery)

 

維基百科介紹René Favaloro 博士的網址   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n%C3%A9_Favaloro

 

親愛的!故事介紹到這兒,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 !我們乾杯!

 

本文同時以【簡體字版】刊登於

澳洲網http://www.au123.com/

(論壇‧澳洲收藏 )欄的格位中

歡迎瀏覽

 
【世界著名歌曲 -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別為我哭泣,阿根廷】

美國著名歌手 ( 瑪丹娜MADONNA) 的演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pbRIP--r-o   片長:5:38分鐘

 

 

相關的【多元文化背景故事延伸閱讀】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的部落格

韓國藝術文化娛樂的活動,在墨爾本是在2013年,才開始被納入澳大利亞( 多元文化事務署the Victorian Multicultural Commission简称VMC ) 官方活動介紹的一個國家。

 

相關的

移民博物館Immigration Museum

舊海關大樓Old Customs House

韓國Korea

文化背景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們,請查照【多元文化背景故事 延伸閱讀】欄目中的 《韓國熱 The Kwave Festival 嘉年華會活動預告》。

 

伊斯蘭藝術節Islamic Arts Festival - 201311月份墨爾本社團活動預告

http://blog.udn.com/chinesewomen/9505196

 

韓國熱 The Kwave Festival 嘉年華會 20139月份墨爾本社團活動預告

http://blog.udn.com/chinesewomen/8208173

 

韓國The Korea Festival 嘉年華會 - 20145月份墨爾本市民活動預告

http://blog.udn.com/chinesewomen/13277184

 

【瀏覽更多澳大利亞文化故事,歡迎造訪】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的部落格) 網址

AUSTRALIAN CHINESE MELBOURNE SOCIETY OF AUTHORS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 立案法人

網址  http://blog.udn.com/melbourneAuthor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 墨爾本分會 連絡負責人

ACWC Australian Chinese Women’s Council

網址:http://blog.udn.com/chinesewomen

 

宅媽個人網站部落格 (墨爾本生活部落格)

網址http://blog.udn.com/lucy66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omen&aid=2055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