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2 / 2 的墨爾本多元文化市民活動 預告
2015/02/05 16:13:44瀏覽1220|回應0|推薦13

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2 / 2 的墨爾本多元文化市民活動 預告

 

( 以上圖片;斯拉夫Slavic民族歡慶等同新年節慶的謝肉節 - 斯拉夫煎餅節 )

 

  

(以上圖片:令人垂涎的斯拉夫傳統pancakes煎餅 其中部份的款式 )

  

(以上圖片:令人垂涎的斯拉夫傳統pancakes煎餅 其中部份的款式 )

 

【謝肉節    文化背景及故事介紹】參考資訊來源

Maslenitsa 籌備委員會 官方網頁     英文版

http://en.maslenitsa.com.au/p/home.html

 

Maslenitsa - 維基百科英文版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slenitsa

謝肉節 - 維基百科中文版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0%A2%E8%82%89%E8%8A%82

 

( 以上圖片;斯拉夫Slavic民族歡慶等同新年節慶的謝肉節 - 斯拉夫煎餅節 ) 

(以上圖片:令人垂涎的斯拉夫傳統pancakes煎餅 其中部份的款式 )

 

( 以上圖片;斯拉夫Slavic民族歡慶等同新年節慶的謝肉節 - 斯拉夫煎餅節 )

( 以上圖片;斯拉夫Slavic民族歡慶等同新年節慶的謝肉節 - 斯拉夫煎餅節 )

 

( Maslenitsa 謝肉節 ) 顧名思義,這是一個奶和蛋的 (Vegetarian 素食)節慶活動。

 

( Maslenitsa 謝肉節 ) 是源自流傳於 ( 斯拉夫Slavic民族),包括(前蘇聯Soviet Union)(南斯拉夫Yugoslavia)(波蘭Poland)(捷克Czech Republic)(斯洛伐克Slovakia)(保加利亞Bulgaria) 等國,特有的地區( 神話故事Myth )

 

( Maslenitsa 謝肉節 ) ( 斯拉夫Slavic民族) 傳承超過3000年以上(多神教Polytheism ) 的民間宗教信仰,敬神儀式中的重要節慶之一。

 

( Maslenitsa 謝肉節 )是在主張 (monotheism一神論 ) 的基督教還未傳入( 斯拉夫Slavic民族) 之前,( 斯拉夫Slavic民族) 仍信奉 ( polytheism多神教),還未接受 (Orthodoxy 東正教) 教化之前的敬神節日。

 

( 斯拉夫Slavic民族) 的神話,和 (希臘神話Greek mythology) 還有 (埃及神話Ancient Egyptian religion) 境遇極為不同。

 

( 斯拉夫Slavic民族) 的神話,是完全沒有來自信仰者撰述的文獻資料,可依據追尋,只靠民歌和口頭流傳的史詩流傳。

 

11世紀之後,中西歐的基督教傳教者進入( 斯拉夫Slavic民族),不過,基督徒將( 斯拉夫Slavic民族) 的神話,當成是「異端」來描述,完全不能客觀地反映( 斯拉夫Slavic民族) 神話的事實。

 

 ( 以上圖片;斯拉夫Slavic民族歡慶等同新年節慶的謝肉節 - 斯拉夫煎餅節 )

 

 

(以上圖片:令人垂涎的斯拉夫傳統pancakes煎餅 其中部份的款式 )

【斯拉夫Slavic民族 的神祇Deities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AF%E6%8B%89%E5%A4%AB%E7%A5%9E%E8%A9%B1

 

http://www.paganspace.net/group/deities/forum/topics/slavic-deities

 

(以上圖片:左,在東斯拉夫的神話故事中,春神和戰爭之神(雅麗洛  Jarilo)戰勝了黑暗,給人們帶來溫暖。)

(以上圖片:右,稻草人的名字,叫做 ( Kostroma科斯特羅馬) 或和謝肉節相同的神名( Maslenitsa馬斯嫩拉莎 )

 

( 以上圖片;在謝肉節的最後一天,人們會將 ( Kostroma科斯特羅馬)女神焚化,藉以彰顯女神的榮耀,還有表示對(Kostroma科斯特羅馬)女神的尊敬,這個儀式,旨在提高土壤肥力。)

( 以上圖片:謝肉節當天活動的地圖 )

 

斯拉夫Slavic (多神教Polytheism) 時期傳說的民族大神,有善神也有惡神,有掌管光明的神也有掌管黑暗的神,有掌管愛情婚姻的神也有供求子育幼的神。

 

本文介紹的是在 ( 斯拉夫Slavic) 族人傳唱較普遍,神話中的神祇。

 

(以上圖片:( 斯拉夫Slavic) 族人神話中的第一大神 Perun 佩龍 )

(以上圖片:( 斯拉夫Slavic) 族人神話中的第一大神 Perun 佩龍的代表標誌 )

 

第一大神Perun佩龍,god of thunder and lightning雷電之神,同時也司戰爭和鍛煉。

 

(Perun佩龍) 的象徵物為鳶尾花Iris、馬horses、鷹eagles、橡樹oak等。

 

(Perun佩龍) 的形像;是一個有著銅頭的壯健男子,坐在由公羊牽拉的二輪戰車上,手持斧頭或鐵錘。斧頭拋出後可以自動飛回。

 

在基督化時期,他被轉化為聖徒 ( 雷電的以利亞Lightning Elijah)

 

(Perun佩龍) 戰神 ,在( 斯拉夫Slavic民族) 中的某些族群中,也被崇敬是 (Rugiwit瑞吉尉) 戰神。

 

(Rugiwit瑞吉尉) 戰神,有7個頭和7個顏面,腰圍的皮帶有7把劍,手中握著第8把劍的大神。

   

(以上圖片:( 斯拉夫Slavic) 族人神話中的第二大神Veles 維列斯 )

 

第二大神Veles 維列斯,是掌管大地、水和冥界之神。他與 (Perun佩龍) 作對。

 

( Veles 維列斯 ) 的形象是一條巨蟒,或者半人半蛇,生有牛角和長須。

 

( Veles 維列斯 )在基督化的時期,( Veles 維列斯 ) 被轉化為 ( Saint Vladimir Palacios聖徒 弗拉米‧基爾 )

 

(以上圖片:俄羅斯以( Veles 維列斯 ) 被轉化為 ( Saint Vladimir Palacios聖徒 弗拉米‧基爾 ) 命名的皇宮 )

 

(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 地方,俄羅斯建造的最後一座皇宮 ( 弗拉基米爾宮Vladimir Palace ),就是以( 斯拉夫Slavic) 神話中第二大神,被貶抑之後的( Saint Vladimir Palacios聖徒 弗拉米‧基爾 ) 命名的。

 

( 以上圖片:斯拉夫Slavic族神話中,代表各眾神的標誌符號 )

 

【Slavic 斯拉夫族神話中男神】

(以上圖片:斯拉夫 Slavic 族神話中,Belobog貝洛伯格)

 

Belobog貝洛伯格 -名字意思為是 (白神),是掌管光明與太陽之光的神明。也是具有 (投機取巧speculativ ) 智慧的神明。

 

(以上圖片:斯拉夫Slavic族神話中,森林的邪惡之神  Berstuk 貝爾斯特科)

Berstuk 貝爾斯特科,是掌管 ( 森林的邪惡之神evil god of the forest) 也是 ( 西德‧溫德族West Germany Wendel family ) 傳說中的惡神。

 

 (以上圖片:斯拉夫Slavic族神話中,Cislobog 或稱  Zilsbog,是發明和管理( 數字numbers) 和 (測量measurement) 的神祇。)

 

Cislobog 或稱Zilsbog,是發明和管理( 數字numbers) (測量measurement),是保持 (宇宙秩序cosmic order) 的神祇,是Sieba或稱Siva西瓦的夫婿。

 

(溫德族Wendel family,古德國的一個斯拉夫民族)的神話中,是 (月神god of the moon)

 

 ( 以上圖片:斯拉夫Slavic族神話中,與白神對立的黑神  Chernobog 切爾納伯格  )

 

Chernobog切爾納伯格,名字的意思是 (黑神) ,是掌管黑暗與悲哀之神,與白神是對立的。

 

( 以上圖片:Crnobog舍諾博克,是 (妒嫉woe)又 (投機speculative) 的神明 )

 

Crnobog舍諾博克,在神話故事中,是 (妒嫉woe) (投機speculative) 的神明

 ( 以上圖片:Dajbog 戴伯格,是東、西、南斯拉夫民族所共同崇拜的 太陽神 sun god  )

Dajbog戴伯格,是東、西、南斯拉夫民族所共同崇拜的 (太陽神sun god),也可能是一個傳說的英雄人物被神化。

 ( 以上圖片:豎立在凡爾賽宮中的 Diana 戴安娜 = Dziewona德琦娃娜 )

 

Dziewona德琦娃娜,是月亮女神,也掌管 ( 狩獵hunting)(生育birthing) ,也是 (羅馬神話Roman mythology) 中的月亮女神和狩獵女神 ( Diana戴安娜)

 

Dziewona德琦娃娜 ,也是某些神話故事中的 ( Diana戴安娜),是眾神之王 (木星Jupiter朱庇特) 和溫柔的暗夜女神 (拉托娜Latona) 的女兒,

 

Dziewona德琦娃娜 ,又是( Diana戴安娜),在 ( 希臘神話Greek mythology)的故事中,她也是太陽神 ( 阿波羅Apollo) 的孿生姊妹。

 

 

 ( 以上圖片:Flins 菲林斯;死亡之神god of death,也是溫德族傳說中的死神 )

 

Flins 菲林斯;死亡之神god of death,溫德族傳說中的死神。

   

( 以上圖片:Hors 赫爾斯:冬天的太陽神the  winter  sun,和在冬至復活成為新的神  Koleda)

 

Hors赫爾斯:冬天的太陽神the winter sun

 

斯拉夫人相信,(Hors赫爾斯) 代表著虛弱又年老的冬天的太陽,他被(黑神) 打敗而死去,但會在冬至這一天復活成為新的神Koleda(意為「聖誕節」)。

 

 

 ( 以上圖片:Jarilo 亞利洛)

 

Jarilo 亞利洛;是代表 (春天spring) ( 繁衍Multiply )( 生育Fertility )(植物生長plant growth)(戰爭war) (農作豐收harvest-related) 相關的神明。

 

 

( 以上圖片:Juthrbog 朱瑟伯格 )

 

Juthrbog朱瑟伯格;也是(溫德族Wendel family,古德國的一個斯拉夫民族)神話傳說中帶有(商業投機取巧speculative) (月亮moon god之神),有時也兼任管理 (太陽sun)有關的事務

 

( 以上圖片:Lada and Lado 拉達和拉多 )

Lada and Lado拉達和拉多,是一對代表和掌管 ( harmony和諧)(merriment歡樂)(youth青春) (love愛情) ( beauty美麗 ) 的神祇。

 

( 以上圖片:Marowit 馬洛維特,惡夢之神  god of night mares 的標誌)

 

Marowit馬洛維特:是(溫德族Wendel family,古德國的一個斯拉夫民族)傳說中的 (惡夢之神god of nightmares)

 

( 以上圖片:掌管四季天氣的Podaga珀達伽女神)

 

Podaga珀達伽:是掌管四季天氣的(氣候weather) (捕漁fishing) (狩獵hunting)(農耕種植farming) 的神明。

 

 ( 以上圖片:Porewit珀列維特:山林之神 )

( 以上图片:希臘神話中的Porewit 珀列维特)

 

Porewit 珀列維特:山林之神,通常以長鬍子男人或公山羊形像出現。

 

( Porewit 珀列維特) 有時會長著 (鹿角Antlers) 或巨大的 ( reproductive organ生殖器) ( Porewit珀列維特) 有一個姊妹,也是他的妻子(Borana寶瑞娜)

 

( Porewit 珀列維特) 是在森林行進者的保護神。在基督化的時期,被視為與 (撒旦Satan) 等同的惡神。

 

Porewit 珀列維特,也是代表 (律法law)(秩序order) (審判judgment) 的正義之神

 

 ( 以上圖片:Radegast 隋臺司克,是掌管姻緣運,生育fertility 和農作物 crops)

Radegast 隋台司克,是掌管姻緣運,(生育fertility) (農作物crops)

 

 

( 以上圖片:Svetovid斯維托為 )

 

Svetovid 斯維托為,是代表(戰爭war) (fertility 生育) (abundance豐收) 之神

  

( 以上圖片:Sieba施芭 )

 

Sieba 施芭,(生育fertility) (情愛love) 的女神。

 

Siebog謝伯格;(愛情love) (婚姻marriage) 之神。(查無圖片)

 

( 以上圖片:Simargl斯瑪格爾,形像是生有翅翼的狗 )

 

Simargl斯瑪格爾:有可能是 (種子seeds) (農民播種sowing)之神。

 

傳說( Simargl斯瑪格爾) 為西徐亞人的先祖,形像是生有翅翼的狗。

 

 ( 以上圖片:Stribog斯特利伯格;是南斯拉夫的神明 )

 

Stribog斯特利伯格;是掌管 (winds) (大氣air) ( 魂靈spirit) (天空sky)之神。

 

( 以上圖片:Svarog斯瓦洛格;火神)

Svarog斯瓦洛格;火神。

 

【Slavic 女神】

 

Cislobog 或稱 Zislbog 西絲拉伯格女神;月亮女神。(查無圖片)

 

( 以上圖片:印度神話中濕婆Shiva的第二任太太 - 雪山神女 Siva)

Sieba或稱 Siva 西瓦:愛情、美麗、繁衍的女神。是(謝伯格Zilsbog)之妻。神格與在印度神話中的毀滅之神- 濕婆Shiva的第二任太太 - 雪山神女 Siva 又叫 (Pārvatī帕爾瓦蒂) 相同,也相通。

 

( 以上圖片:Karewit克瑞芬,保護 (波蘭Poland)境地中部的(Korzenica 羅茲省) 地方城鎮的神明)

 ( 以上圖片:(Korzenica羅茲省) 在 (波蘭Poland)境地中的位置 )

Karewit 克瑞芬 - 保護 (波蘭Poland) 境地中部的(Korzenica 羅茲省) 地方城鎮的神明

 ( 以上圖片:Vesna韋絲娜女神  :掌管青春與春天的女神 )

Vesna  韋絲娜女神 :掌管青春與春天的女神。

 ( 以上圖片:( 斯拉夫Slavic) 族群中的戰神 -Triglav特里格拉夫)

Triglav 特里格拉夫, ( 斯拉夫Slavic) 族群中的戰神 ,名字意為(三張臉)的三頭神明。

 

(Triglav特里格拉夫)戰神,在早期的神話故事中,被認為是斯瓦洛格、佩龍和戴伯格三位戰神的合稱。

 

後來戴伯格的位置被斯(施托維德Svetovid)代替。

 

普遍形象是一位三頭神,矇著金眼罩,或者一個長著三個山羊頭的男子。

 

他的三個頭代表了天空、大地和冥界,矇著眼睛表示不讓他看到人類的罪惡,因其眼睛有巨大殺傷力。斯洛維尼亞 Slovenia 最高峰 (特里格拉夫山) 即是以其名命名。

 

 

 

 (以上圖片:以Slavic斯拉夫的三頭神 Triglav特里格拉夫之名為名的 Triglav National Park 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的風貌)

 

(以上圖片:以Slavic斯拉夫的三頭神 Triglav特里格拉夫之名為名的 Triglav National Park 特里格拉夫國家公園的風貌)

(以上圖片:Veles韋萊斯-掌管地球,水神,和黑社會的神明 )

Veles 韋萊斯-掌管地球,水神,和黑社會的神明

      

 

 (以上圖片:巫術龍神Zirnitra希倪特拉)

Zirnitra 希倪特拉 - dragon god of sorcery Zirnitra -巫術龍神

 

親愛的!介紹到這兒,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 !我們乾杯!

  

本文以【簡體字版】刊登於

澳洲網http://www.au123.com/

(論壇‧澳洲收藏 )欄的格位中, 網址

201527日星期六 1 /5 的墨尔本多元文化市民活动 预告

http://bbs1.au12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344&extra=page%3D1

201527日星期六 2/5 的墨尔本多元文化市民活动 预告

http://bbs1.au12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346&extra=page%3D1

201527日星期六 3/5 的墨尔本多元文化市民活动 预告

http://bbs1.au12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348&page=1&extra=#pid19220

201527日星期六 4/ 5 的墨尔本多元文化市民活动 预告

http://bbs1.au12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350&extra=page%3D1

201527日星期六 5/5 的墨尔本多元文化市民活动 

http://bbs1.au12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352&extra=page%3D1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omen&aid=2068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