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意外
2012/07/01 09:21:25瀏覽300|回應0|推薦16

朋友阿芳平時熱心公益、樂於助人。前陣子她出國一個月,把狗女兒「茱麗葉」送到我家照顧。

 

茱麗葉是一隻氣質優雅的黃金獵犬,在阿芳的調教下,年僅一歲的牠很懂規矩,既不會爆衝,也不會人來瘋。

 

阿芳有個令人感動的計畫,就是培訓茱麗葉成為陪伴病人的狗醫生,取得資格後,他倆要一起到老人院或醫院作探訪跟幫助病人復健。等阿芳出國回來,他兩就要去狗醫生協會上課。我覺得以茱麗葉的乖巧跟善解人意,一定可以順利取得狗醫生的資格。

 

茱麗葉來我家後,大概從昔日嚴格管教中獲得解放,漸漸變得貪吃又貪睡,身材也從趙飛燕變成楊貴妃,令我覺得很對不起阿芳平日對牠的用心照料。

 

望著茱麗葉走樣的身材跟日漸變大的肚皮,一個「不祥」的念頭從我腦海閃過,茱麗葉莫非懷孕了?外出散步時我從沒讓她離開過我的視線啊!到底是哪個羅密歐這麼神通廣大?

 

阿芳回來後,一看茱麗葉已大腹便便,差點昏倒。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茱麗葉沒當成狗醫生,倒先當了媽,阿芳當然十分懊惱!但還是想知道是哪個羅密歐幹的好事?

 

獸醫師推算,茱麗葉的受孕日在阿芳出國前三周左右,我一聽,暗喜!因為解除了我看管不力的嫌疑。阿芳苦思數日,終於憶起出國前帶茱麗葉去公園玩耍時,園內有兩個歐吉桑在下象棋,她忽然想起自己小學時是象棋神童,竟鬼使神差的跑去觀棋,任茱麗葉跟一隻名叫「大頭」的挪威拉犬打情罵俏,結果狗醫生計畫被大頭將了一軍。

 

當茱麗葉產下三胞胎後,大頭的主人帶著大頭去看小狗,大頭跟茱麗葉居然咿咿呀呀的狗言狗語說不完,彷彿在討論小傢伙的情況,畫面十分溫馨!

 

阿芳的大意讓計畫意外擱淺,但誰說這不是一次幸福的意外呢?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659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