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才大笨鳥
2012/07/03 10:06:25瀏覽336|回應0|推薦13
<日日是好日>天才大笨鳥   ■王如斯
《2012/06/25 14:46》

那天清晨,我沿著溪邊步道散步,對岸有隻夜鷺靜靜地站在溪裡的石頭上等魚。由於夜鷺是夜行動物,眼看牠的同伴都已吃飽喝足,成群返家,唯獨牠還在「打混摸魚」,我不禁好奇駐足觀看。牠長得胖嘟嘟、傻乎乎地,一時興起,我幫牠取名「呆呆」。
 
呆呆縮著脖子、靜立溪邊的模樣很像個披著蓑衣、正在垂釣的老漁夫。但牠這個老魚夫的捕魚技術實在不怎麼樣,見牠明明把頭伸進溪裡好幾次,卻都沒吃到魚, 我正同情牠今天可能得餓肚子時,牠忽然飛到樹上,啣著一顆果子,往溪裡一丟,魚群立刻游過來。原來牠會用果子當魚餌,呆呆忽然變天才了!此時呆呆看準目標,往魚群俯衝,咬到一隻好大的吳郭魚,魚不停地掙扎。這時,一隻白鷺鷥一邊嘎嘎叫,一邊朝呆呆飛來意圖搶魚,我在心裡喊著:呆呆!快吃!
 
呆呆還沒來得及吃,白鷺鷥就落地了,我的心又在大叫:呆呆!咬著魚快飛!但呆呆卻啣著魚愣了一下,可能既要護地盤,又要護魚,竟「先發制鳥」的衝著白鷺鷥呱呱大叫,這一叫,「噗通」一聲,剛剛好不容易以智取吃到嘴裡的魚卻因張嘴吵架又掉回溪裡,隨波流走了。
 
我不禁為呆呆扼腕,都已經天才到會用果子當魚餌,怎麼卻笨到不知道嘴裡叼著魚是不可以張嘴吵架的,真是天才大笨鳥啊!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659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