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生娘的眼淚
2011/09/29 11:29:04瀏覽186|回應0|推薦5
陳醫師是我的鄰居,他從公家醫院退休後就自己經營一家小診所,每天一早就帶著太太跟老胖狗~LUCKEY一起去診所。LUCKEY從小就跟著陳醫師夫婦一起爬山,十多年如一日,我幾乎每天早上都看見他們一家三口快樂又充滿朝氣的身影。LUCKEY小時候很頑皮,常去追山邊農家的雞鴨,為此陳醫師常替狗挨罵。

陳醫師的三個而子也都是醫生,不過都在台中上班且都已成家,可想而知,這家人要經常團聚應該有點困難,不過LUCKEY安慰了兩老的心。

今天早上,我帶狗散步時,再度遇到陳醫師夫婦,但沒看到LUCKEY,我心想不妙,正在想該不該問,醫生娘一看到我,眼淚已奪眶而出,陳醫師指指天空,我拍拍醫生娘的肩,說:「養狗的人都要做這個心理準備,而且牠比我們早走,是牠的福氣,萬一我們比牠先走,那牠很慘!」

醫生娘邊哭邊說:「二十年了,我們互相陪伴二十年,就像一個小孩,從剛出生就養,養到讀大學,而且這二十年牠沒離開過我們一步。我們自己生的小孩都沒這樣......」

初秋的涼風吹在身上很舒服!如果LUCKEY還在,這又是個幸福的一天的開始。我忽然想到陳醫師的三個孩子,他們當然不會知道媽媽正在哭泣,而媽媽的眼淚所包含的真的只有對狗的懷念與不捨嗎?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68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