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該以野獸為師
2011/06/13 19:40:46瀏覽198|回應0|推薦8

我認識一個許姓媽媽,我們就用台語稱她「苦媽媽」吧!苦媽媽真的很苦,但她不缺錢,身體也很健康,甚至可以用「富有」來形容她的經濟狀況。那苦媽媽的苦從何來?

苦媽媽的苦不足為外人道,因為她整天都在為兒子交女朋友的事煩惱。她兒子多大?喔!醫學院都快畢業了,很大了吧!她兒子交不到女朋友嗎?所以苦媽媽才煩惱?哈!錯啦!她兒子已經有一個很要好的女朋友啦!那苦媽媽在煩惱甚麼呢?我偷偷告訴你,苦媽媽在煩惱兒子跟女朋友的感情太好了,把她這個作媽的都冷落了。以心理學來說,這叫「戀子情節」,說穿了,就是~吃~~~~~~醋~~~~~啦!

但是苦媽媽是個現代人,她又不能像古時候的惡婆婆強迫兒子跟女孩分手,她還得表現得落落大方,那女孩過生日時,她還得笑咪咪,假裝很慈祥和藹的送那女孩一份生日禮物,其實苦媽媽的心裡幹死了。你說苦媽媽是不是很苦?

苦媽媽實在很想知道他兒子跟這女朋友以後會不會分手?所以苦媽媽到處算命,當然是偷偷幫她兒子問感情,算八字的師父說「〞這兩人是天作之合」,可是卜卦的師父說「奉勸二位另覓良緣」,去問神,神明沒說好也沒說不好,只說「因緣天注定,萬事莫強求」。廢話!苦媽媽豈會不知這道理?這神是甚麼狗屁神?連算命的說法都莫衷一是,苦媽媽求不到一個肯定的答案,你說苦媽媽是不是很苦?

後來苦媽媽實在苦得受不了了,不找個人哭一哭不行了,我就成了苦媽媽的垃圾桶。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苦媽媽,只好以動物為例,ㄟ...人也算動物,所以該說是以野獸為例,我很認真的問苦媽媽:「你有沒有看過「笛死咖惹力」頻道?」苦媽媽連忙點點頭。

我接著說「你看那頻道曾經報導過,當野獸的孩子長大後,野獸媽媽就急著把小獸趕出家園,小獸如果不肯走,野獸媽媽就咬牠,毫不留情。所以你應該學野獸媽媽,喔!不是只有妳啦!我是說我們人類媽媽應該拜野獸媽媽為師,學牠們的豁達,孩子大了,就把他們趕出去,讓他們去建立自己的家。我的意思妳懂嗎?」

苦媽媽漲紅著一張臉,憤怒的望著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吐出來說:「你、在.說.那.個.什.麼.屁~~~~~~~~話~~~~~~~?老娘是人,不是野獸,野獸是沒人性的,你懂不懂?」

我連忙改口說:「對.....對...對不起!你當然是人,你的問題....我看...這樣好了,我們用神的話來說好了,妳兒子跟他女朋友就....因緣天注定,萬事莫強求嘛!」

苦媽媽一聽,更生氣,她大吼道:「我在你面前哭了半天,你跟那狗屁神一樣講狗屁話?蛤?你算甚麼朋友?蛤?蛤?蛤?」

我還跟她耗個甚麼勁兒?我趕快落跑先啦!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31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