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永遠當不成模範母親,因為......
2011/05/07 14:44:03瀏覽224|回應0|推薦3

我家附近的公車站,每天早上跟下午都會有幾個家長各自帶著他們的寶貝在等特殊教育學校的交通車。他們的寶貝有的是蒙古症,有的是腦性麻痺合併弱智。

其中一個媽媽她住我家一樓,她的女兒是腦性麻痺合併弱智,先天上的缺陷,令這孩子從小就很不好帶,這位媽媽當然非常非常辛苦。

二十多年了,媽媽已出現老態,女兒的笑容卻還是跟三歲時一樣,一樣淌著口水。這位媽媽每天早上扶著走路不穩的孩子去搭車,下午去接她回家,假日扶著這孩子去山邊散步,二十年如一日。偶爾還得忍受旁人好奇的眼光,或「上輩子不知造了甚麼孽」的閒言閒語。

這位可能得辛苦一輩子的媽媽,大概永遠當不成模範母親,因為她的女兒永遠都不會成有成就的人,但是她真的很偉大!

晚我經過她家門口,我聽見他女兒口齒不清的對她說:「母晶傑快樂!」因為她把母親說成母金,我聽見那位媽媽笑得很大聲,直誇「錦敖錦熬」!

辛苦了!這位媽嗎!

我祝全天下跟她有著同樣遭遇的媽媽,願你們的身、心、靈都平安!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18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