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焦慮癌
2011/04/29 09:27:40瀏覽202|回應0|推薦4
阿玲是我的鄰居,也是我的朋友。她總是憂心忡忡,坐立難安。她那讀國中的大兒子若超過放學時間還沒到家,她就開始緊張兮兮的猜想,兒子是不是過馬路時出車禍啦?上小學的小兒子若感冒發燒,她一定會想,發燒不一定是感冒所引起的,許多兒童癌症也會發燒。然後就開始帶著小孩跑遍各大醫院,事實證明她總是自己嚇自己。她老公若是晚點回家,她立刻聯想到外遇。她自己頭痛,她立刻懷疑自己是否得了腦癌?有一次,我兒子在學校上體育課時摔傷膝蓋,走路有點跛,她立刻苦口婆心的勸我:「小心啊!去年我小兒子的班上有個小朋友,因為腿痛,走路跛腳,到醫院檢查結果是骨癌,妳也趕快帶妳兒子去大醫院檢查吧!」
 
最近,阿玲發現自己這個月在經期以外出血,這可不得了!她覺得自己一定得了婦癌,而且都已經出血了,肯定是第二期以上,於是她淚眼汪汪的拜託我,萬一她有個三長兩短,我一定要幫她照顧兩個小孩,她的大兒子很內向,不喜歡講心事,但是很貼心。她的小兒子比較調皮,功課不是很好,但是心地善良。她老公.....我說:「夠了!我先陪妳上醫院檢查吧!」到醫院時,她緊張得連掛號單都不會填,還問我她家電話號碼幾號?
 
兩周後,檢察結果出來,醫生說,阿玲只是荷爾蒙分泌失調,所以才會異常出血,只要服藥很快就會痊癒。我們都鬆了一口氣,原本以為她可以就此放心,沒想到當天晚上,她打電話來問我:「我會不會已經癌症末期了,所以醫生不願意告訴我真相?才用荷爾蒙失調來塘塞我?」我生氣的說:「對啦!妳有癌症啦!焦慮癌啦!快去看醫生吧!」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514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