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麵獨享鍋
2019/11/18 10:34:56瀏覽980|回應3|推薦39

【話題徵文:獨享也不錯】王如斯/泡麵獨享鍋

2019-11-14 06:00聯合報 王如斯

我家曾經很熱鬧,有四個人、兩隻狗,而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凡事都得為家人著想,當然更包括吃。賢妻良母的另一個意義就是,絕少有自主跟自決的機會,即使面對最愛的泡麵,只要家人一句:「妳不要吃泡麵啦,對身體不好。」為了避免被碎碎念,只好打消念頭。有時我嘴裡吃著愛心滿滿的家庭美食,腦海裡卻出現泡麵三加(加蛋、加青菜、加火鍋肉片)的美麗畫面,但用餐時人吵狗鬧的熱哄哄景象,很快就把這碗虛擬泡麵推向遠方。

我和泡麵的關係有點像遠距戀愛,心心念念,兩地相思,相見困難。平時就算老公上班、孩子上學,媽媽也會跟我一起在家。要他們都不在家,只能等媽媽去旅行--那是我最嚮往的時刻,因為可以盡情吃泡麵。把小鍋子的水燒到冒小泡,打個蛋進去,煮水波蛋。水開了再把青菜、火鍋肉片丟進去,變色後立刻關火,放入泡麵和調味包,蓋鍋蓋,五分鐘後打開蓋子,香氣撲鼻!我稱之為「泡麵獨享鍋」。一個人肆無忌憚地吃飽、吃滿,並且故意警告坐在桌腳旁的狗狗「不准講出去」,狗狗竟然也識趣地搖搖尾巴,令我的快樂加分。

漸漸地,桌腳旁狗狗的位置跟媽媽吃飯的位子都永遠空了,連心底也缺了兩塊;兒子的位子則偶爾才出現他成熟獨立的身影,退休的老公也定期參加一些活動,我吃泡麵獨享鍋的機會慢慢變多了。

曾經熱鬧滾滾的家變得異常安靜,剛開始時覺得再多的配料也填補不了內心的空洞,但目睹過生命的消逝,讓我覺悟到,好好活著,是我能為媽媽盡的最後的孝道,也是我唯一能為天上的狗狗做的事。於是,泡麵獨享鍋的滋味變得更豐富,那是飛越風雨苦海、雨過天青後,吃著曾經熟悉的食物,看似尋常,卻是無與倫比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3093319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16:03
同感。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9-06 16:29 回覆:

謝謝回覆

要不要也來碗泡麵鍋?大笑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19:27

這篇有洋蔥,看得我有些紅了眼眶。

如斯(chinaadi) 於 2019-11-19 20:01 回覆:

謝謝小泉

不要感傷啦!這是人生的必經過程,只能面對。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11:21
泡麵心情,大家難得的共業,有點小好吃,有點小趣味,有點小浪漫。
如斯(chinaadi) 於 2019-11-19 15:15 回覆:

謝謝 Sir Norton

泡麵對我來講是解飢、解饞、又方便的食品。我尤其喜歡某廠牌的肉燥麵,那是從小吃到現在的熟悉味道

至於小浪漫..我是沒有的。尋常百姓,粗飽就好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