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團聚(完結篇)~彩虹之歌
2017/10/12 20:27:34瀏覽668|回應1|推薦22

「大發!」

是青青的聲音。順著聲音的方向望去,我們愣了片刻。大發確定是青青在叫牠後,興高采烈的奔去。我的腦海有點混亂,努力的把昔日的青青跟眼前的青青連結起來,但原本留著瀏海的長髮卻被粗陋的毛線帽取代,圓潤白皙的臉龐如今有如一個碩大、即將腐爛的番茄,嚴重水腫的上肢哪裡是青青曾有的那如蓮藕的手臂?我緩緩走向青青,不知該如何問候她?好在青青只是緊擁著大發,一會兒摸摸牠的頭,一會兒幫牠擦掉眼屎。

「ㄟㄟㄟ!妳是怎樣?我們大老遠從台北來看妳,難道還不如一隻狗?」

怡君子走向青青,她的腰再度挺起,看得出來她極力想掩飾自己的訝異與不安,只是在故作輕鬆。

「許多年不見,難道我跟阿紀都老到讓你認不出來了?」

青青又哭又笑的擤擤鼻涕。

「妳講話還是這麼刻薄,大發還是這麼會放屁,剛剛又放屁了,連臭味都沒變。我作夢都會夢見你們,怎麼可能認不出你們?該是你們認不出我吧?」

「是啊!妳怎麼變這麼醜?」

怡君話說得刻薄,眼裡卻盡是關心與心疼。

「去年得了乳癌,化療頭髮都掉光了,吃藥吃得身體都水腫了。我不想連累那個男的,我從來就沒愛過他,要他照顧我,很不公平,所以我提出離婚,孩子給他。我的孩子是個男孩,我終於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一個在戶政單位登記的家,但是這個家的主人不對,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青青說起話來有點喘,她把視線望向我。

「沒想到我們還有團聚的一天。阿紀!小軒沒跟你來?」

「小軒上大學了,今天跟同學一起去凱道參加婚姻平權遊行。」

「那是甚麼?」青青的表情泛出疑惑。

「齁!叫妳讀書,妳不讀書,反正就是以後我們也可以有一個在戶政事務所登記的家啦!」怡君又恢復昔日跟青青說話時的霸氣。

「我…我不知道能不能等到那一天。」

「妳就是欠我照顧,現在有我照顧妳,一定可以長命百歲。妳等一下跟我們回台北,我帶妳去台北治病。記得以前我們隔壁攤子,賣花的江姐嗎?前幾年也是乳癌,治療一段時間後現在好了,又開始擺攤了,對吧?阿紀」

我想起怡君說的這事兒,當時在市場還頗引起一陣討論,大家都說江姐能康復是奇蹟,我順著怡君的話接。

「是啊!是啊!」

縱然我知道奇蹟是可遇不可求,但我還是希望這樣的奇蹟能發生在青青身上。

「可是…我的體力撐不到台北,開車回台北總要六個小時吧!」青青的呼吸越來越喘。

「簡單!我們搭高鐵,搭到南港,然後搭計程車回內湖。阿紀!你開我的車先送我們到左營站,然後你自己載大發回台北。」

怡君像個發號施令的總司令。

「等一下妳就跟我回台北,等妳病好了,我們就帶著大發去開民宿,民宿叫青青河畔草,記得吧。」

青青深望著怡君,望得十分仔細,仿彿要把怡君的模樣刻在心版上。

「我要把妳的樣子牢牢記住,我怕我到陰間以後,久了會想不起來妳的長相。」

她一把攔住怡君的腰,怡君蹲下,擁住她跟大發。

 我開車載大發回台北時天色已暗,她倆已到家。青青在怡君懷裡,不知是睡著了或是在靜靜地享受這團聚的時刻。我開門讓大發進屋,大發把頭放在青青的腿上,滿足的瞇起眼睛,她們仨又回到了舊日時光,我沉默地幫她們把門帶上。

 上樓回到家,收到小軒傳的「賴」,不回來吃晚飯,他跟一起參加婚姻平權遊行的同學在外面吃火鍋,還傳來遊行的照片,凱道上萬頭鑽動,六色彩虹旗滿蓄著昂然、鮮亮的生命力,迎風招展;小軒跟一群同學,大家在凱道上肩搭著肩,成一橫排,神采奕奕,青春無敵!像一群羽翼剛長成的小鳥,並肩而立在樹枝上,隨時準備展翅高飛,我想我該學習讓自己習慣一個人生活了。開了一下午的車,有點累。我一直不好意說,這是我第一次長途開車,沒有GPS,獨自行駛在陌生的路上,我很自滿能克服恐懼,把怡君跟青青送到高鐵站,讓她們再度踏上共同的未來,也把自己跟大發送回家。我們在台北相識,在台北分開,在台北重聚,正堅定的各自走在自己的路上,一步又一步、一步又一步。窗外的月光靜靜的灑下一片溫柔含蓄的銀白,這是個美好的夜晚!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8769560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4 20:58

感覺青青會在怡君的懷中過去,這樣也好,沒有遺憾。

一個問題:同性結婚在台灣合法化了嗎?

如斯(chinaadi) 於 2017-11-26 19:16 回覆:

謝謝童言

同性婚姻在台灣已在今年五月由大法官釋憲,還要交由立法院修法,如果修法完成,台灣會是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不過好像有人對修法不滿意,他們堅持要立法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