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50 信❝岳賢❞ 得永生!』
2021/07/29 23:29:52瀏覽335|回應0|推薦7

~疫情當道自我訓練替解封後的環遊世界做準備~

今日來個暖身操練,就是波比跳一百三十下(十三下/十組)和跳繩兩千五百下(三百下/五組+花式跳繩一百下/十組)外加五百下快速跳繩,全程四十五分鐘內結束,越來越有運動效率了。

各位可以自我測試,就是-連續跳繩五百下要花多少時間(過程不要管中斷或休息,自我評量一下)?那我今天量測了一下,得到的結果是大約花三分鐘左右即可完成。那這是什麼概念?這數據其實是有涵義的,請聽我慢慢道來。

這樣的數據測出我每一秒可以跳約2.5下左右,也意謂著我如果彈跳的速度越快,消耗脂肪與熱量隨之增加,相對的心肺功能更有增強的可能;但最神奇的是,當我跳繩五百下結束後,喘的程度基本上跟一般呼吸沒啥兩樣,可見得個人的體力提升許多。

同理可證,各位也可以自己設一個運動目標,但一開始不要勉強,先用自己最舒服、且最沒壓力的情況下完成,之後再來慢慢增強、與增量,然後將數字記錄下來,經由數字的變化來感受自身的進步程度與改進空間。

~今日飲食~

❝早餐水餃數十顆❞

❝下午運動飲料一瓶❞

❝晚餐中藥香菇虱目魚湯❞

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是目前很火紅的訓練模式,方式也千奇百怪,而這也是我現在運動的方式之一,那經過我這一段時間的驗證下,效果顯著啊!因為我喜歡做有效率的事,連運動也一樣。如果能在三、五十分鐘做一套讓全身能運動到筋骨、且增強心肺功能的方式,我就不喜歡浪費太多時間在同一個運動項目,因為我可以把時間挪做他用,如此人生才能有更多的面向。

『運動健身是一輩子的事』。其實現在自己在心態上也越來越不擔心會怠惰了,因為我現在已經將運動變成我的日常習慣。現在每天如果不來一下反而覺得不習慣,日後也會藉由不同角度來分享我的運動心得與看法;個人不敢說我的方式是對的,但絕對可以提供大家另類的思考空間的。

#有這種漢草幹嘛穿衣服

#我是創造奇蹟的達人

#運動健身是終身職

#未來我只能遠看而不可褻玩焉

【下圖】  持續訓練是維持體態的不二法則~~

❤❤❤💫如喜歡我的文章,請大家到我FB粉絲頁按個讚👍鼓勵歐💫❤❤❤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6558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