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書友會 四月份講座 儲洪發先生主講 《詩人之戀》- 音樂和詩歌的珠聯璧合
2013/04/02 10:47:16瀏覽403|回應5|推薦27

華府書友會四月份講座 儲洪發先生主講

《詩人之戀》- 音樂和詩歌的珠聯璧合

 

《華府書友會新聞稿 - 4/1/2013    

羅伯特舒曼(Robert Alexander Schumann,1810-1856)是十九世紀德國最主要的浪漫作曲家 之一,他的著名聲樂套曲《詩人之戀》(Dichterliebe)中的十六首曲,是以德國浪漫主義文學家、詩人海涅的《歌集》中的《抒情的間奏》為歌詞,刻畫出青年對少女的愛戀和憧憬、失意和淚水、絕望和埋葬。終曲最後悲嘆道:「你們可知道這棺材為何又大又重?因為這裡裝著我所有愛情和痛苦」。舒曼則採用多種音樂創作手法,注重表達套曲中每首詩歌及音樂間的銜接和展開,抒發詩人筆下的情懷,而每首歌曲的主旋和伴奏又有其獨特的風格。《詩人之戀》是舒曼聲樂作品的代表作,也是德國藝術歌曲和聲樂套曲中的琦芭,是歌唱家們最喜愛演唱的音樂會曲目之一。

華府書友會的四月份講座地邀請到聲樂儲洪發先生《詩人之戀》-音樂和詩歌的珠聯璧合,並將演唱套曲中部分曲目。講座、演唱精彩可期,歡迎會友同好、舊雨新知共襄盛

講題:《詩人之戀》-音樂和詩歌的珠聯璧合

講者:儲洪發先生

時間:2013420(星期六)下午1:304:00

地點:Twinbrook Library(雙溪圖書館)

地址:202 Meadow Hall Drive, Rockville, MD 20851


聯络:金大俠(chin8673@yahoo.com703.291.4201)、或海崙(wclsweb@gmail.com)

 

講者簡歷男高音儲洪發畢業於天津外國語學院英文系,後畢業於皮巴第音樂學院聲樂系。曾多次參加華盛頓歌劇院的演出,參與國際歌劇院演出的籌備工作。舉辦過獨唱音樂會。現從事教學和演唱。

每月第三個星期六下午固定舉行一次藝文聚會華府書友會,其旨是:「藝靜心、以文友」,一月一次的書友藝文聚會,為華府友好提供知識的、文化的、藝術的、文學心靈盛宴。華府書友會「書卷頻開饗心靈,友朋聚享藝文。」目前的執行團隊是會長(正業不務)金大俠、副會長(業務)海崙秘書長(或雜務)李成蕊會藉長(或總務)LV、財務()黄秉驥顧問:張純瑛、洪越碧;在老幹新枝的團隊組合下,期能為華府的舊雨新知提供耳目一新的心靈滌濾、精神提升,更祈盼會員、會友、同好們共襄盛會,隨時提供建言!華府書友會會費每年25元、永久會員費150元,參與每月演講的非會員酌收五元以貼補場地租金、精美點心等,書友會網址:www.freewebs.com/wcls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7455633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08 01:31
大俠多才多藝,允文允武,很有氣質唷ㄟˊ咦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4-19 08:34 回覆:
正在和悅己學習啦!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雅風俠情
2013/04/07 08:27
大俠也會有這樣的雅興啊!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4-07 11:20 回覆:
其實我是不懂古典音樂的,就當我是附庸風雅吧,哈!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才多藝
2013/04/03 17:33

我發現金大俠多才多藝

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請問您的「正職」到底是甚麼呀?懷疑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4-04 09:20 回覆:

如斯姥姥過獎、謬譽親你一下

"正職"就是與電腦為伍、養家糊口!

"正職不務"時就是忙著與人腦為伍、養心浸藝!

應是這樣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珠聯璧合
2013/04/03 09:16

音樂詩歌

洗滌人心

預祝

精彩成功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4-03 20:10 回覆:
謝謝硯坊兄...音樂詩歌我都不懂,我的收穫肯定最大!笑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饗宴
2013/04/03 08:38

您真的很不務正業:)不過如此的副業,帶給大家心靈饗宴,

還真是不務正業的妙啊。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4-03 20:06 回覆: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服務(助人)為快樂之本,施者的收穫更多呀!

異色若來華府,肯定要請妳來演講!(•••華府人的呼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