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府書友會二月份特別講座 杜亞雄博士主講「中國少數民族民歌」
2013/02/03 13:21:44瀏覽354|回應1|推薦20

華府書友會二月份特別講座

杜亞雄博士主講「中國少數民族民歌」

《華府書友會新聞稿 - 1/30/2013

華府書友會於二月九日星期六舉辦農曆除夕中國民歌學術講座,特別邀請到享譽國際的音樂學學者杜亞雄博士主講《中國少數民族民歌》,歡迎會友、同好們共襄盛 

講題:「中國少數民族民歌」

講者:杜亞雄博士

時間:201329(星期六)下午1:304:00

地點:Chevy Chase Library (Room # 56250)

Connecticut Ave. N.W., Washington, DC 20015


聯络:越碧教授(202.244.1097)海崙(wclsweb@gmail.com)

講者簡歷亞雄富布賴特(Fulbright)學者中國音樂學院教授杭州師範大學特聘教授博士生導師西北師範學院、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 大學博士。1989獲匈牙利共和國頒發社會主義文化勳章"1991年獲美國富布賴特高級研究獎金,兩次獲美國洛克菲勒基金會研究基金獎勵曾任匈牙利科學院音樂研究所、新西蘭維多利亞大學、美國印第安納大學、Youngstown大學客座研究員及客座教授,精通俄阿拉伯蒙古及維族語言,數十年來採風足跡遍及中國數十省區及世界各大洲;著作等身,例如:《中匈民歌之比較研究》、《中國少數民族音樂概論》、《民間音樂概述》、《中國民族基本樂理》、《絲綢之路的音樂文化》、《中國民族器樂概論》、《中國傳統音樂概論》、《民族音樂學概論》、《中國傳統樂理教程》、《中國民族民間音樂教程》、《中國樂理》、《世界音樂地圖》等20多本專著問世,並用中、英、匈文在國內外發表過200多篇論文。面對俗世濫用"民歌唱法"一詞的特殊象,尤具權威性學術論據來闡釋。

 

每月第三個星期六下午固定舉行一次藝文聚會華府書友會,其旨是:「藝靜心、以文友」,一月一次的書友藝文聚會,為華府友好提供知識的、文化的、藝術的、文學心靈盛宴。華府書友會「書卷頻開饗心靈,友朋聚享藝文。」目前的執行團隊是會長(正業不務)金大俠、副會長(業務)海崙秘書長(或雜務)李成蕊會藉長(或總務)LV、財務()黄秉驥顧問:張純瑛、洪越碧;在老幹新枝的團隊組合下,期能為華府的舊雨新知提供耳目一新的心靈滌濾、精神提升,更祈盼會員、會友、同好們共襄盛會,隨時提供建言!華府書友會會費每年25元、永久會員費150元,參與每月演講的非會員酌收五元以貼補場地租金、精美點心等,書友會網址:www.freewebs.com/wcls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7277035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藝靜心 以文會友
2013/02/05 06:14
每月一次的固定聚會,兼具知性與感性的藝文活動,教人好生羨慕!

祝大會次次成功!會長您及會員們新年快樂!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2-05 20:59 回覆:

謝謝!謝謝!

二月份忙,還要辦兩回講座,2/9這回我也沒空參加!

祝您新春大吉闔府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