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相聲段子
2011/03/31 09:13:57瀏覽886|回應1|推薦15

大華府地區成功大學校友會於上週六(3月26日)在馬州洛城舉行一年一度的「迎春聯歡晚會」,由成大小天使鄭小明(會長11歲大的女兒鄭潔明,藝名鄭小明)搭配華府地區成大鬼才金大俠(就是偶這隻鬼(精靈)啦),新枝老幹,雙聲帶主持、大小齊出、高矮齊奏、雙響齊嗚,博得不少笑聲、驚艶、亮眼。

為此,我湊了一段迷你段子,表演前,潔明早就將段子背得滚瓜爛熟(潔明的背功一流,媽媽的〝逼功高強〞),比大俠還要會背呢…大俠專長在臨場發揮、隨機應變,可能苦了潔明吧!

# * # * # * # * # * # * #

大俠:各位校友…

小明:各位貴賓…

大俠:歡迎蒞臨今晚的「迎春聯歡晚會」。

小明:今晚…嘉賓雲集、晚宴豐盛、節目精彩、獎品豐富。

大俠:說得太好了!

小明:您過獎了…

大俠:潔明,我聽妳媽媽說,妳可是愛讀書、又讀了好多書,難怪咬字清晰、台風穩健。

小明:金叔叔,我也聽媽媽說,您讀的書更多更多 (or可是學富五車) 呢!

大俠:那是妳媽媽的溢美之詞…

小明:金叔叔,您最近讀些什麼書呢?

大俠:妳是要…

小明:…要跟您學習學習嘛!

大俠:嗯…好…我最近是讀了七本書,簡稱「笑書神俠倚碧鴛」。

小明:好詩情畫意!

大俠:「笑、書、神、俠、倚、碧、鴛」七個字,每一個字代表一本書呢!妳猜猜看,是那七本書?

小明:嗯…[猜狀] …太深了,我可猜不着呢!

大俠:這個「笑」字是…《笑傲江湖》,1967年出的書。

小明:喔,這個「書」字是…

大俠:1955年出的《書劍恩仇錄》。

小明:這個「神」字是…

大俠:1959年出的《神鵰俠侶》。

小明:這個「俠」字…

大俠:1965年的《俠客行》。

小明:這個「倚」字…

大俠:1961年的《倚天屠龍記》。

小明:「碧」字…

大俠:1956年的《碧血劍》。

小明:「鴛」…

大俠:《鴛鴦刀》1961年出的書。

小明:想不到您連出版年份都記得這麼熟,佩服!佩服!

大俠:哦!過獎!過獎!記得熟…是因為這邊有小抄啦!

小明:這七本書都是金庸大俠所寫的武俠小說嘛。

大俠:我本家金庸大俠(所寫的武俠小說),妳也知道啊?

小明:那可不!我還知道金庸可不是您的本家,他本姓查呢!

大俠:妳可太有學問了,佩服!佩服!…那,妳最近讀些什麼書呢?

小明:您是要…

大俠:…也跟妳學習學習嘛!

小明:好…我最近也讀了七本書,簡稱「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俠:嗯…哈哈…好好笑的書!

小明:這可是七本全世界暢銷的書呢!妳猜猜看,是那七本書?

大俠:喔… [狐疑狀]…太難了,我可猜不着呢!

小明:就是「哈利波特」一到七集嘛…

大俠:哦!原來是英國小說家JK Rowling的Harry Potter。

小明:正是。

大俠:那,讓我們一同祝福校友嘉賓…

小明/大俠:歲歲年年/哈哈哈哈/哈哈哈。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5038122

 回應文章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1/04/02 01:17

引用前面的簡稱﹕「笑書神俠倚碧鴛」;

讀了七集的“哈利波特”,簡稱“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整個段子最有趣的地方!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1-04-02 11:22 回覆:

哈利七集老虎五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