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聲 ─ 吹牛
2010/12/07 10:47:42瀏覽740|回應0|推薦2
〔本段子大俠與劉學姐于2007年3月在「大華府地區成大校友會」新春聯歡晚會上首度表演,掌聲如雷啊;原訂年底在「華府台大校友會」年會上與徐素芳學姐表演,陰錯陽差,未能合作演出;之後與孟小姐于2008年年底在「華府台大校友會」年會上演出,又吹了個轟動。專業甘草演員蠻牛太太蔡宜霖豬妹一日三訪大俠寒格(寒心酸鼻的部落格),令寒格蓬蓽生輝,大俠翻江倒海、翻箱倒篋、翻檔倒案,掏出業餘的段子、餘興的演出,野人獻曝,敬請豬妹、格友們多加指正。〕

相聲─吹牛

徐素芳(甲),金大俠(乙),上台一鞠躬。

甲﹕聽說,你愈來愈出名!
乙﹕怎麼說?
甲﹕大夥都說,「五十年來和五百年內,大華府地區華人最會吹牛的前三名是﹕金大俠、金大俠、金大俠。」
乙﹕我說‧‧‧我們台大有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之貌的學姐啊!憑著妳這翻胡說造謠,吹牛排行榜,妳就可穩佔第四名了!
甲﹕喔,才第四名?我可都是拿書卷獎的!
乙﹕前三名,您都吹給我了嘛!
甲﹕那‧‧‧我倆台大間隔了好多年,你怎會知道我〈羞狀〉這些陳年往事啊?
乙﹕台大早我五十屆的學姐、晚我五百屆的學妹內,最俱「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之貌的前三名就是﹕徐素芳、徐素芳、徐素芳。
甲﹕說你最會吹牛,馬上就露一口,佩服!佩服!

乙﹕「吹牛」就是厚臉皮、說大話,別當真,笑笑就好!
甲﹕那,為什麼要「吹牛」呢?我發覺好多男人都愛「吹牛」呢!
乙﹕「吹吹牛皮」,雖然難登大雅之堂,然適時、適地地吹,也不傷大雅;適度、適量地吹,還好處多多呢!
甲﹕哎,吹牛也有好處呀?
乙﹕那可多呢!
甲﹕是嗎?說來聽聽!
乙﹕吹牛可訓練口才、磨練機智、可刺激想像力、增長專注力、增強自信心、活化腦細胞、避免老人痴呆症。
甲﹕〈驚喜狀〉ㄟ,怎麼個避免老人痴呆症呀?
乙﹕吹牛的人吹得口若懸河、天花爛墜的‧‧‧會痴呆嗎?
甲﹕正是,想不到「吹吹牛皮」的好處這麼多,我也迫不及待地想學呢!
乙﹕可,您要那種牛?
甲﹕當然是川味牛肉麵,清燉的太乏味!
乙﹕您當我是牛肉場、賣牛肉麵?我指的是,您要學吹那種牛?
甲﹕吹牛還有很多種類?
乙﹕(這可不是吹牛)吹牛可是大學問‧‧‧吹牛種類繁多,任君選吹。
甲﹕都有哪些?
乙﹕直截了當的吹、拐彎抹角的吹、互相對捧的吹、海闊天空的吹。
甲﹕嘿喲!花樣還不少。
乙﹕您愛學哪樣、就吹哪樣。
甲﹕不過‧‧‧我在吹牛上〈羞狀〉可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喲!‧‧‧是徐娘半老,老土喲!
乙﹕甭擔心哪,一回生、兩回熟,熟能生巧、巧中生妙哇。只要您經常地吹、刻苦地吹、用力地吹,用不了多久,您就能吹出大華府、全球走透透。
甲﹕啊?我吹出大華府啊?
乙﹕您肯定行,您濳力雄厚哇!
甲﹕我濳力雄厚哇?
乙﹕妳老實忠厚‧‧各方面〈臉皮〉保證有厚度。
甲:嘔,我願意學‧‧‧那還得問問觀眾願意不願意聽呢!
乙:說的也對‧‧‧那我去問問!
甲:問問去。
乙:〈對觀眾〉我說在座的學長、嘉賓,我的搭檔想給大家吹吹牛、逗逗樂,願意聽,就來點鼓勵的掌聲,怎麼樣?〈觀眾鼓掌〉
乙:聽聽,掌聲雷動哇!〈比給我的掌聲還熱烈哇〉
甲:既然這樣,我就吹吹試試。
乙:行,〈對觀眾〉請大家坐好了,前座的繫緊安全帶,後座的抓緊桌子,以防被吹倒‧‧‧

甲:我‧‧‧我‧‧‧還真沒吹過這玩藝兒。
乙:要吹,就吸口真氣,卯足了勁兒吹。
甲:那當然‧‧‧我還想破紀錄哪。
乙:好,志向高、口氣大。
甲:要想吹牛啊!
乙:嗯?
甲:在座的誰也不如我!
乙:這是直截了當的吹。
甲:我吹牛有十幾年的歷史了。
乙:才吹了十幾年啊?
甲:啊?
乙:我吹八十多年啦。
甲:怎麼,您八十多歲啦?
乙:上輩子吹牛的年資一起算嗎!
甲:怎麼,吹牛的年資是這麼算的?
乙:吹牛的專業‧‧‧是這麼算的呀!
甲:喔‧‧‧我在吹牛上可有武林絕招。
乙:我有祖傳秘方。
甲:我能把方的吹成圓的。
乙:我能把短的吹成長的。
甲:我能把醜的吹成美的。
乙:我能把死的吹成活的。
甲:嘿,你可太厲害啦。在座學醫系畢業的可快沒生意啦!
乙:吹呀!
甲:我在台大當了四年吹牛社社長。
乙:我可拿了大專杯吹牛比賽十年冠軍。
甲:十年?你這大學可唸的真長呢‧‧‧我比不了。
乙:我才剛暖身呢‧‧‧再吹嘛!
甲:比不了,比不了了!

乙:〈對觀眾〉再來點鼓掌聲,鼓吹一番吧〈觀眾掌聲〉,看觀眾多熱烈‧‧‧咱們換樣吧。
甲:什麼樣?
乙:咱們互相對捧的吹。
甲:這簡單‧‧‧哎喲!金大俠,你的相聲世界一流!
乙:哪裡!哪裡!我的相聲就只有您能和我搭擋!
甲:不行!不行!您可是一支獨秀、權威大師啊!
乙:過獎!過獎!您可是新星、新秀、新潮流的代表。
甲:您的相聲是幽默而又含蓄呀!
乙:您的相聲是高雅而有見地哇!
甲:您的相聲是家喻戶曉啊!
乙:您怎麼‧‧‧用成語呢!
甲:怕誰呀!杜部長只能說說仨隻小豬,管得到這裡?
乙:哪,您的相聲是婦孺皆知啊!
甲:您的相聲真是呼風喚雨啦!
乙:您不光相聲說的好,您那文章‧‧真是文起八代之衰呀!
甲:您那文筆‧‧才是筆濟天下之溺!
乙:您那歌聲,不得了‧‧真是黃鶯出谷、餘音繞樑哇!
甲:您的圍棋,了不得‧‧真是博大精深、賞心悅目呀!
乙:您的歌聲,國家音樂廳都不敢請您演唱哇。
甲:為什麼呀?
乙:人山人海的,國家音樂廳怕擠爆嘛!
甲:您的圍棋棋譜,海關都不讓出口哇!
乙:為什麼呀?
甲:怕丟人哪!哈哈。
乙:ㄟ,怎麼損人!
甲:開開您玩笑!瞧瞧您長的多好,就一個字可以形容。
乙:什麼字?
甲:一個『帥』字。
乙:感謝您,您人長的更好,也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甲:什麼字?
乙:一個『美』字
甲:您的長像,遠看像是劉文正,近看就是金城武嘛!
乙:您的長像,遠看像是林青霞,近看就是‧‧‧什麼‧‧霞的。
甲:什麼‧‧霞?
乙:讓我就近看看是什麼霞‧‧‧沈澱霞。
甲:哎〈生氣狀〉!
乙:開開您玩笑!
甲:‧‧‧我不來了!
乙:怎麼?‧‧‧咱們再換樣吧!
甲:還有呀?

乙:這回咱們海闊天空的吹。
甲:海闊天空?
乙:想吹什麼,就吹什麼。
甲:好!放馬過來吧。
乙:你來吧。
甲:告訴你呀,我這個人能耐太大啦!
乙:有什麼能耐?
甲:我能用耳朵看書。
乙:我經常用鼻子吃飯。
甲:我隔著牆能看見人。
乙:我隔著您衣服能看見您的錢。
甲:對不起您,我今晚沒帶錢‧‧‧要看錢,您看看XXX的衣服吧!
乙:咱們的XXX,是大老闆,只帶Credit Card的‧‧‧不過XXX夫人,倒帶不少現金、鑽戒的。
甲:哎喲!為了今天的晚會,昨晚,我累的發高燒啦!
乙:我也發啦!
甲:我燒的真厲害喲‧‧‧想喝個玉米湯,沒想到當我手摸到玉米粒兒時,一張手就成爆米花了。
乙:您不成了爆米花機了!
甲:可不是!
乙:我燒的更厲害啦!我想喝個蛋花湯,沒想到當我手摸雞蛋時‧‧‧蛋都自動孵出小雞來。
甲:像話嗎?您不成了孵蛋機了!‧‧‧我告訴你呀,我這人可高。
乙:我可比你高,來,比比看〈實際比狀〉!
甲:是吹的,不是比的。
乙:嘔!
甲:我頭頂藍天、腳踩大地,最高吧!
乙:我‧‧‧我上嘴唇挨著天,下嘴唇貼著地!我更高!
甲:啊?上嘴唇挨著天,下嘴唇貼著地?
乙:嘴大嘛!
甲:那你的臉哪兒去啦?
乙:我們吹牛的人就不要臉啦。

徐素芳(甲),金大俠(乙),下台一鞠躬。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467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