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2013/03/29 11:49:23瀏覽534|回應0|推薦4

 

 

忙碌的週日,回母會主日後趕往朋友的相親會場裡,我是介紹人之一

三太子尷尬 ~~單身的人做媒人,這一直被之前教會的長輩碎念不停。

 

遲到的我,對朋友真不好意思,還好他們都是相同職業的人,聊得來

 

飯局後,我和朋友約好看另一部奧斯卡影片"派特的幸福劇本"

這部片算是黑色喜劇吧!~

 

影片開始,"精益求精(Excelsior)",男主角派特在精神治療期間,

用這字來激勵自己,想讓自己改變,讓自己變好

然而,他的一切行為,讓人看得出是一種強迫症

這讓我想起自己曾交往過的前前男友W先生

W,是我出社會後認識的人,那時的我有些戀父情節

他大我8歲,總是很有耐心地照顧我、教導我,

可是,在還沒認識我前,他說需要服用藥物才能讓自己情緒不焦慮

交往5年裡,他是沒有什麼大的精神異常,

但,對他自己的有些強迫的情形。

所以,看到這部電影,我發現大多數人在遇到刺激、創傷、壓力後,

極端的反應後,會出現一些心裡異常症狀,

可是,如果說這樣就是有精神病,那也太過於嚴重。

 

是人,就會有時讓自己陷入情緒低落時;

是人,總會有讓自己陷入無法面對的情境;

是人,大都會有想讓自己逃避面對的事。

所以,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有過不去的事,只是維持的時間長短不一擺了 

 

女主角蒂芬妮對派特說的話

我能接受自己、寬容自己,你做得到嗎?」 

「我發現我替別人做了許多,但最後我什麼都沒有。」

她的話讓我看先前的自己,我的心境就有這種感覺

在旅行回國後,我又回到原來生活,之前的問題又一一回來

所以,有幾天,只要不上班,我就把自己關在家裡,一步也不走出門

除了工作上的事,老同學的電話外,之前教會的長輩們打電話來我都不接

 

(還好,我習慣家裡的冷凍庫存放食物,不然肯定看見一具屍骨啊!~哩

我習慣讓自己的關閉幾天,在家聽音樂、看電視、看書等,好好放鬆自己,

幾天後,等到我想通一些事,就會再出來見人

 

這部片的最後,派特說"看開就會快樂"

我很認同這句話,當自己情不出某些情緒時,或逼迫壓抑自己時,

如果,生命找不到新的出口,真的會讓自己只能靠藥物治療自己的心了

 

三太子笑

 

相信自己,相信上帝,相信未來~~

現在的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也能像派特一樣,找到自己的"幸福"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7791&aid=7442164